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原創小說]《沒有哭泣的資格》- 第五章


自從陸運會過後,嘉嘉每次見到或聽到林家兩兄妹,她就會氣得抓狂,不斷叫穎雅跟柏希一刀兩斷,跟凱彤絕交。
可是穎雅只有傻笑以對,就似沒發生過任何事,沒發現什麼問題一樣。
嘉嘉當然也有給說話柏希聽,但柏希也真的只有聽,聽了,又待在一旁沈默地坐着,就像不曾聽見什麼,就像另外一個世界的人那樣--這樣子的他更叫嘉嘉火大。
不過柏希不是沒有後悔和愧疚過,只是每次想提出分手的時候,穎雅都會蒙混過去,再加上『自身的理由』,即使明知不對,他們始終沒有分手。
這天一大清早,柏希就被惡夢嚇醒了。
他眨了眨眼,聽到隔壁傳來輕快的腳步聲,他深呼吸,好好冷靜下來。
搞清楚那個惡夢早已過去,現在已回到昔日的美好時光,他苦笑了一聲。
然而正想下床的時候,雙腳突然乏力,一下子就跌倒在地上。
「哥!你沒事吧!?」凱彤聽到巨響,立即從隔壁奔到他的身邊。
......沒事,只是還未睡醒......
「你--你怎麼--你在發燒啊!快點回床上去!」妹妹被柏希這燒燙了的身軀嚇壞了,立馬將她扶到床上,「我叫媽媽打電話回校請假!」
............」柏希費盡力氣地說,然而那孩子說畢就跑出去向媽媽求助了。
迷糊間,他被兩個緊張非常的女人圍繞着,像對他說什麼,但他完全聽不清楚。
不知不覺,家裡變靜了,他也再次回到夢鄉去--
「你老是這樣子,沒有女生會喜歡你的!」凱彤在跟前邊脫下校鞋邊說。
「不打緊。再說這張臉可是天生的。」柏希微笑着說。
「如果你在學校也能像現在一樣笑就好了,一定迷死全校女生!」妹妹突然轉過身來捏著他的臉頰,天真地笑着。
可是這話刺中他的心,但這笑容很窩心,叫他笑得更樂了。
「總不能無緣無故就笑吧?跟白痴沒兩樣。」
「你老是黑臉對人就真的白痴!明明我們是雙胞胎,怎麼會跟我完全相反的啊?笑容可以感動人~笑容可以改變世界~難道不知道嗎?就像我一樣,多笑一點,朋友又多點,男--」凱彤突然止住了話,心虛地抽回手,慌忙別過頭去。
「什麼?」柏希剎時皺起眉頭,妹妹這奇怪的反應叫他感到很不安。
「沒什麼。我......我先回房間去!」
他的臉頓時沈下來,失聲叫道:「你被表白了?答應了?」
或許他的心臟從他出生以來第一次跳得這麼快,心跳聲也要震破他的理智,有種將要跌進地獄的感覺,緊張不已,萬分不安。
那一瞬間,他在心裡不斷祈禱着──
「哈哈哈!你在胡說什麼啊?」
神遺棄了他,無視了他的願望了──凱彤竟然對他說謊,用那張面具看着他......
那攥着緊的拳頭暴出青筋來,他咬着牙說:「你真的跟郭凱峰交往?」
「你﹑你怎知道的?」眼前的人兒一臉驚訝地說。
一把利刀刺在心,一直以來所堅守的理智剎時崩潰,無力﹑傷痛﹑氣憤──還有那張因別的男人而幸福不已的笑臉──叫他失神,叫他抓狂,叫他喘不過氣來──
......為什麼不告訴我啊......
「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我還有很多功課要做呢!我--」
柏希一把將她的手丫抓住了,然而對方卻立馬將他的手揮開,一臉驚恐地不斷往後退,嘴角猛地扯起笑容,「......怎﹑怎麼了?突然捉住我的手,嚇﹑嚇倒我了......
看着那被親愛的凱彤厭惡的手,柏希失神地說:「......為什麼要揮開我的手?」
「都﹑都說你嚇倒我了......
「不是。」柏希隨即抬頭,滿眼淚水地瞪着那人兒,「你在害怕什麼?」
......都說--」
「為什麼要害怕我啊?!」柏希大聲吼道,猛地將凱彤一把推到牆上,人兒立即驚喊,「不要!!」
人兒如此激動的反應,柏希愣住了。
他低下頭,喃喃地說:「......你果然發現了?」
......我﹑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他冷哼一聲,扯着無力的笑容低語,「前陣子你碰過我的手機,是吧?」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話未說完,下巴就被哥哥的手粗獷地緊捏住,空洞的目光直逼她的雙眼,「我的手機裡沒有別的女生的照片,而是放了幾百張妹妹的照片,覺得很噁心是吧?」
「放﹑放開我啊!!」
儘管她如何掙扎,如何用力推開他,然而他卻似不痛不癢,那抓住她的手丫的力度更愈來愈強。
下一秒鐘,凱彤的眼前一黑,雙唇已被侵犯了,某東西更嘗試闖進來,一種噁心的感覺立馬湧上心頭,想也不想就用力咬下去──
一道血絲隨即從柏希的嘴角溢出,然而他還扯起詭異的笑容,輕舔嘴角上的血絲。
凱彤狠狠地瞪着他喊道:「你應該明白對我做這種事代表着什麼吧?!」
「所以你才裝作沒事發生過一樣?--哈,怪不得......你從前一回家就只脫剩打底內衣,,現在卻--」
「不要再說了!」
「那個郭凱峰有什麼好啊!?他真的喜歡你嗎!?他了解你嗎!?──你不是很喜歡只脫剩打底內衣在家到處跑嗎?!不是無論我怎樣說你也要這樣子在我眼前跑來跑去嗎!?你知不知道看着這樣的你,我有什麼感受啊!?」
「走開啊!」
來不及作無謂的掙扎,柏希又再吻住她的雙唇,那無禮的手更狂妄地撫摸她每一吋肌膚,撫上她的雙峰,碎吻着她的耳畔,她的臉頰,她的脖子,她的鎖骨......
「你不是問我,那樣子的你很美吧?很誘人吧?那我現在就回答你--是啊,很美,很誘人。每次你以那身打扮接近我,我就興奮得想將你撲倒。你在我隔壁睡覺的時候,我就邊想着你邊--」
......我﹑我只是開玩笑而已......求﹑求求你放開我吧......
人兒的哀求聲,抽哭而顫抖的身軀讓柏希驚醒過來,抬頭正視身下的凱彤,這時他才發現他所愛的人已被他弄得一塌糊塗,淚流滿臉。
他嚇倒了,錯愕了,慌忙地伸手擦擦她的眼淚,「.....對不起,對不起......不要哭吧......我--」
「混蛋!噁心死了!」一把被推開了,人兒淚流滿臉地跑掉了。
客廳回復平靜了,可是他的心一點也不平靜。
空氣變得冰冷,但他的心更冷。
手上和吻上還有餘溫,叫他眷戀,又叫他厭惡。
淚,滴在地上。
他一拳打在自己的臉上。
樓上的房間傳來巨大的哭聲。
再打一拳,嘴角也流出血來。
他不可以哭,他根本沒有資格哭。
痛,那就只能換作血液來流淌。
醒來了,當他睜開眼睛,卻驚覺臉上已被淚水沾濕了,氣憤得一拳打在床上。

……
「這麼早啊?很久沒見你了。」一個穿着體育服的男人忽然出現在五點多的清晨,追上穎雅的步伐笑說。
「哈哈,掛念我嗎?──前陣子腳踝扭傷了嘛。」穎雅哈哈傻笑着。
的確很久,自從陸運會受傷後也花了兩個多星期才痊癒,但即使傷好了,想到當天的情景,柏希當時的表情,她就連動動指頭不願意,結果又過了一個星期。
將自己和男朋友的苦事,還有自己的懦弱和盤托出地說出來,即使面對這個男人也說不出來。
倏地,男人拉住她的手讓她停下來,湊到她的眼前認真問道:「怎麼扭傷的?」
穎雅隨即別過頭支吾地說:「陸運會──比賽的時候不小心扭傷而已。」
「你當我白痴啊?你會在比賽的時候弄傷自己?有可能嗎?」
「你當我是鐵人還是超人啊?『不小心』﹑『會受傷』總有可能發生在我身上吧?」
「但從你這張臉說出來一點說服力也沒有。傻笑﹑反駁什麼都別對我假裝了,還是那句話──去喝一杯吧。」
「總覺得似審犯。」
「如果你乖乖說出來,我就不用這樣做吧?」
「現在又沒有人要你當我的心理醫生!」
「是啦是啦~就當作是我喜歡管閒事,可以了沒有?」
雖然這個男人真的很『多管閒事』,尋根究底的壞習慣叫她很討厭,但他說的每句話就似有魔力一樣的不可抗力,結果還是跟他到便利店去。
穎雅才喝下一口水,男人就劈頭對她說:「又是因為你的男朋友嗎?」
她好像也開始習慣了,連裝傻扮慒也懶了,深呼吸,整理一下情緒就緩媛地說:「似乎......被我的好友發現了。最近嘉嘉總給說話他聽,弄得他愈感愧疚,總想跟我說分手。」
「你不是說他跟你拍拖的話,會比較幸福嗎?現在他提出分手了,還不願放手嗎?」
「你根本不明白我和他──」
「總之不能跟他分手是吧?那麼不用理會你的朋友,只要讓那個男生喜歡你就可以了。」
「你說就容易,我怎可能不理會嘉嘉啊?怎麼說她也是關心我──」
「要不你叫那位朋友也摻一腳,來個三角戀吧?」
「你在胡說什麼啊!?」
「關心歸關心,難道你朋友叫你別跟他拍拖,你就跟他分手嗎?既然你不選擇放手,那就別說因為某人讓你為難,將責任都推到別人身上,說到好像一切都是別人的錯那樣。說什麼怕你朋友擔心──問題是自己搞出來的,趕快去解決問題不就行嗎?」
「我也知道......但這可不容易......
「事在人為。如果連嘗試也沒有,那麼你連為此煩惱的資格也沒有。」
「我未嘗沒有嘗試啊!?」穎雅隨即吼道。
男人連眉也沒有一動,他轉過身來正視她的雙瞳,認真地說:「是不是你跌倒了一次,站起來後又跌倒了,你就永遠坐在地上等人救助?」這番話塞倒了她,男人續說:「現在你能做的,你必須要做的事,不用我說吧?」
人兒不禁低下頭,悶悶地嘟着嘴,「總覺得被你這樣說教很不甘心啊。」


**本網誌的小說是我花了很多心機創作的。 
如欲轉載,請留言告知轉載處並請附上出處,謝謝合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