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原創小說]《沒有哭泣的資格》- 第六章


她這個女朋友很不稱職吧?
男朋友生病了也不知道,告訴她的竟是老師。
男朋友的住址也不知道,告訴她的竟是那個最不想接觸的林凱彤。
課外活動完結後已經六點多了,但穎雅還是背起書包按着凱彤給的地址奔去。
「一直向前......再向右轉就可--」還未右轉,手丫就被人從後一拉,穎雅剎時站不穩腳,就跌進那人的懷裡。
穎雅馬上掙脫,然而那人抱得更緊,還捂住她的嘴巴,他在她的耳邊低語,「別出聲。」
是柏希。
穎雅安靜下來後,身後的人也放輕了力度。
他不是病了嗎?為什麼會出現在她的身後?為什麼會突然抱着她?
回頭一看,只見他的雙頰泛紅,卻沈着臉,皺着眉擁抱她。
穎雅知道的,這擁抱不帶任何愛意,而是害怕,而是逃避,而是在保護某人而壓抑自己。
或許他不知道,她感覺到肩上的手在顫抖。
緩緩低下頭,只見他的手背的青筋暴現。
而他的體溫......就似要殺人一樣。
這明顯的不對勁,讓穎雅猜想到這轉角後的情境,促使她偷偷探看--
是妹妹跟他的男友,而且是準備接吻的情景。
明明不是什麼感動場面,但穎雅的眼睛卻被眼淚模糊了視線。
明明不應該看,但眼睛就是離不開。
明明被柏希擁抱着,但她沒有一絲雀躍。
明明傳來柏希灼熱的體溫,但她的心身卻無比冰涼。
眼見凱峰的唇將至,這時妹妹的身體卻突然一震,睜開眼睛,猛地把他推開,又是愧疚又是驚恐。
發什麼生什麼事?不用說穎雅不知道,就連凱峰也不解,一臉錯愕地凝視着凱彤。
......我﹑我不是有心的!」凱彤不知所措地說。
男生咬了咬牙,瞪一瞪二樓那掛着藍色窗簾的房間,「......對不起。」撇下這句話就轉身走了。
眼見男友離去,凱彤欲想追上,但最終還是轉身回到家裡。
直到大門關上的聲音響起,身後的柏希才放開手,垂下頭對她說:「......對不起。」
『對不起』?為什麼要對她說這種話......
明明知道發生什麼事,明明知道柏希心裡在想什麼,很想生氣,很想對他發脾氣,很想大哭大叫!
但偏偏,她做不到,她也沒有資格這樣做。
她強吞下苦澀的唾沫,裝作沒事地抱怨道,「你不是生病嗎?!怎麼連外套也不多穿一件就跑出來啊?!想病得更嚴重,讓我更擔心嗎?!」
......對不起。」
「還對不起?!還不跟我進去!?」說畢,穎雅就拉着他的手,轉身走在前頭。
「等--阿彤還--」
「這是他們二人的事,我們這些外人做什麼也沒用吧!?──別再囉嗦了!當病人就應當負起病人的責任!快回床上睡覺!」
他親眼目睹那種事不是已經痛得發瘋嗎?現在還有那種心思顧慮林凱彤的想法和感受?!
別再刺激她了......好不?
眼淚也要模糊她的視線了......
然而她卻要咬緊下唇,忍着痛,忍着淚,遵守那個承諾。
 ……
原來柏希剛才到便利店買藥了,怪不得出現在她的後面。
穎雅待柏希睡着後,就擅自在雪櫃找些東西來煮粥給他醒來後吃。
「你怎麼擅自用我家的東西煮食物啊?」
回頭一看,是凱彤。
她笑着朝穎雅這邊走來,搭着她的肩膀說:「開玩笑而已~很香啊!我也可以食嗎?」
「嗯,我多煮了些!呃......不過就不保證味道如何了......
「都這麼香了,味道還可以差到那裡去?你真厲害呢!竟然懂得煮粥,我煎雞蛋也可以變成黑炭的呢!」
凱彤臉是笑着的,但她似乎不知道,她那雙紅腫的眼睛早已出賣了她。
看來這女孩從剛才開始就一直躲在房間裡哭呢......
「都這麼晚了,不怕你爸媽--」
「只要晚飯前回去就可以了,而且這裡離我家不遠,八點半再回去也可以。」
「是嗎?--啊!媽媽買了蛋糕回來,我拿給你吃吧!」
Lucky~!」
……

「阿哥真的睡著了嗎?」凱彤再三確認地問。
穎雅咬下一口蛋糕,沒好氣地笑道,「嘿,睡著也可以假的嗎?」
「不是啦!有些事......」話未說完她的臉紅得似蘋果了,她湊近穎雅低聲地說:「有些事被當事人聽到,日後就會覺得尷尬啦!」
「什麼啊?有什麼事會讓我們臉皮最厚的凱彤感到尷尬啊?」
「喂!」凱彤氣得大叫一聲,但正事要緊,她還是吞吞吐吐地問,「你......為什麼你會喜歡我阿哥的?」
「喂!這個問題--現在會感到尷尬的人應該是我吧!?」
「說吧!說吧!--要不然我不許你嫁入門啊!我這個妹妹說的!」
『是啊,只要你這個妹妹說不准,你阿哥怎敢娶我入門啊?』儘管心裡是這麼想,但她還是笑着說:「因為他很像我養的狗。」
「什﹑什麼?」狗?凱彤剎時語塞了。
看着她一臉錯愕的傻氣表情,穎雅不禁噗聲笑了,「哈哈哈哈哈!!」
感覺被戲弄了,凱彤氣得大叫,「我是認真的!」
「我也是認真的啊~」穎雅清清嗓子,笑得甜絲絲地翻起她的回憶,「起初我知道跟他同班的時候,我真的很想哭,很怕那天惹這個人不高興就對我使暴力什麼的。」
「哈哈哈哈哈!!他就是這樣的了,老是被誤會!」
「對!對!開始時,我遠處見到他就立即轉身逃走了!--不過......直到那天我和我的小狗散步的時候,我才發現他也有可愛的一面呢。剛才我不是說,他很像我養的狗嗎?我的狗啊,牠只愛粘着我,只對我撒嬌,卻對其他人十分戒備,對我爸媽也一樣。而且呢,牠長得很兇,任誰看到牠也嚇得繞路走。」
「真的很像啊!」
「不過奇怪的是,我的狗一看到柏希就一下子撲向他,比起迎接我放學時更熱情呢!當我見到被丁丁--我的狗撲倒的人竟是傳聞中的林柏希時,我簡直想哭呢!嘿嘿,甚至有一刻想掉下丁丁,直奔回家。那知柏希不但沒有生氣,也沒有害怕,還抱着丁丁笑得甚是傻氣呢。」
「哈哈,我想像得到,阿哥可是很喜歡動物呢!一見到就想抱住,可惜動物跟人一樣,一看見他就立即調頭跑走了!」
「哈哈哈,怪不得那時他抱着丁丁高興得好像要哭出來那樣啦!--啊,不過更好笑的在後,當他發現我在看着他的時候,他的嘴巴咧開得可以放進一個橙子呢!那個傻得要命的傻氣樣,竟然出現在那張殺人犯般的臉蛋上,超不協調的說!我還來不及爆笑,你哥哥竟然抱着丁丁拔腳逃跑--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很白痴啊!」
「那個傻瓜擺着明是覺得丟臉,怕我看到他的『幸福相』,但他竟--他竟搶了我的狗--哈哈哈哈!!那麼我就追着他跑啊!誰知那個笨蛋不帶眼,竟然很戲劇性地撞倒了一個警察!哈哈哈哈!」
「什麼?那麼之後怎麼了?!」凱彤緊張地追問。
「那個笨蛋超無辜地說自己不是有心,說丁丁自己撲上來。但警察見我追他追得氣也回不過來,再加上他的惡相,就說:『你都抱着這隻狗跑了,還不是搶了她的狗?』那些圍觀的人也說:『我也聽到她說搶狗呢!』。」
這邊卻笑不出來,還氣得拍枱,「你怎麼不幫阿哥說話啊?」
「我有啊,不過我一出聲,連警察也笑了--哈哈,這麼想來,我也想笑呢!」
「你說了什麼?」
「我說他們誤會了,才沒有什麼搶狗,我只不過在放狗而已。」
穎雅笑翻了,但凱彤卻啞掉了,她完全找不出笑點來,「有什麼好笑?」
「我當時說這句話也是很認真的,但問題在於我們站的位置--他們看一看我前面的柏希,以及『追狗』追得命也沒了的我,就大笑着說:『下次『放狗』的時候別玩得這麼瘋狂啊!很叫人誤會的!年輕真好!』」
「也就是說--」
「你哥在剎那間變成我的『專屬狗狗』了。」
二人對視半響,隨即一起捧腹大笑起來。
凱彤邊按摩着笑歪了的嘴巴邊問,「他沒有生氣嗎?」
「沒有啊,還像個含羞少女一樣求我每星期讓他跟丁丁見一面。看着他,我又拒絕不了,所以就答應了。--不過呢,其實也是因為我對他感到好奇,好想看到更多其他人沒見過的表情,所以我才答應呢。」
「什麼時候的事啊?怎麼我都不知道呢?」
穎雅正想開口卻愣住了,想了一想才說:「只不過是幾個月前的事而已。」
這時凱彤的神色也變得不對勁,「幾個月......即是多少個月?」
雖然她在扯着笑容,但穎雅還是聽得出她的不安和恐懼。

**本網誌的小說是我花了很多心機創作的。 
如欲轉載,請留言告知轉載處並請附上出處,謝謝合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