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原創小說]《沒有哭泣的資格》- 第十八章


昨日是什麼時候睡着了也不知道,醒來人已躺在沙發上,身上也蓋上了被子──
應該是媽媽吧。
幸好今天不用上學,不然真的不知應用什麼表情面對他們呢。
昨日……
她打了柏希一巴掌,淋了一場大雨,哭了一個世紀……
她真的做了那種事嗎?寧願戴上面具也要努力笑下去的她,真的做了那種傻事嗎?
……感覺很不實在,似夢一樣……
不過,這雙腫得睜不開的眼睛說明了這是既定的事實。
……很痛,很乾……
很久沒試過哭個不停,哭得眼睛快要看不見東西,哭得變成一條線狀這也是第一次吧?
……
穎雅忽地從沙發上跳起來,笑着走去洗手間梳洗──
「呀!……痛痛痛……痛死了!」不知是因為眼睛變得太小弄得看不見前方,還是哭得太厲害弄得頭有點暈,才走不到幾步,一下子站不穩腳就往牆角撞去。
嘛~都哭了這麼久,眼淚也流乾了,不開心的事發生了就是發生了,也無法去改變,唯有在這天假期好好想想接下來做什麼啦~
「──想也別想啊!死開啦你!」
她嘴裡的泡沫漂亮地噴在鏡子上。
『不是吧……?心裡想一想也被罵?人家只是想做人積極一點好不?』穎雅心裡哭着說。
「要找男人就去別家找,別在我家門口鑽!臭婊子!」怒吼聲又再響起,是媽媽的叫聲,是從家門口傳來的。
穎雅擦擦嘴巴就跑出外探頭一看,家門打開了,媽媽正跟一個長髮女人在對峙──不,這裡根本只有媽媽在指着女人的額頭罵個不停,不許對方有任何說話的機會。
那長髮女人被這樣罵着也沒有絲毫生氣,臉上更露出一副哀求的表情,滿臉的淚水反更顯她的美麗,那淚容確叫人心酸。
而且她那張臉,穎雅好像在那裡見過呢。
女人扯着媽媽的衣袖,哭求着說:「對﹑對不起……但﹑但求求你讓我見見穎雅吧!只要跟她──」
「瘋了!不但盯上我老公,現在連我家女兒也想搶走!?你想將我的家拆散嗎!?滾!滾!滾!」媽媽邊吼,邊不留情地猛力將女人推開,『砰』的一聲關上門了。
「是誰啊?怎麼哭得這麼厲害啊?」穎雅上前問道。
「前陣子不是跟你說附近有一個妓女總愛勾引別人家的老公嗎?那個女人一大清早就來按我們家的門鐘,哭着說走進來,說要見你,真的瘋了!幸好你爸這兩天要去公幹,要不然──」
「等一下,媽,你說她要找誰?找我?」
「她說她找老──找你──就是嘛!她瘋了嗎!?她幹麼找你啊!?」
『啪!啪!啪!』沉重的拍門聲不斷響起,門後傳來女人的哀號,「穎雅!穎雅啊!求求你出來吧!現在能救瑞恩的人只有你了!…….求求你……求求你啦……求你去醫院看看瑞恩吧……現在能幫他的人真的只有你而已……
「瑞恩是誰啊?你認識的嗎?」媽媽問穎雅,然而穎雅已陷入混亂的思緒中,反應不過來了。
……瑞恩?醫院?
……是昨日打電話來的女人?
怎麼會找上門來的?不是騙人的嗎?──是騙人的吧?
但她哭成那樣子,
之﹑之不過為何這個女人怎麼會知道她的居所?──不,剛才媽媽說認識這個女人的,這個女人就是住在附近,就是媽媽口中的所說的妓女!
但──她用那個男人的電話打來,而且也知道電話裡的穎雅就是這個家的孩子──
這﹑這也未免太巧合了吧!?
女人的眼淚流成滿臉,瘦削的身軀無力地靠在門上,無力地叫着,拍着門,「穎雅!穎雅……瑞恩被車撞倒了,還昏迷在醫院裡呢!……究竟要我怎樣做你才肯去見他啊……你應該不是那種見死不救的人吧……你怎可以這麼狠心讓他獨自躺在床上的!!他是因為為了救她才出意外的!!」女人傷心得要失控了,吼着,罵着,一拳又一拳地揍在木門上。
忽然,門被打開了,一個少女身影映入眼簾,捉緊她的肩膀焦緊地問:「他是什麼時候入院的!」
穎雅突然的出現,和緊張不安的表情,叫女人剎時嚇倒了,張開嘴卻說不上話來。
但少女似乎也嚇傻了,看清楚女人的臉,也不禁啞掉了。
「穎雅你幹麼開門給她啊!」身後的媽媽使勁將穎雅拉回去。
然而穎雅將她的手揮開了,回頭再問女人一遍,「他是什麼時候入院的?」
......上星期六傍晚時分,他公司的同事見他接了一個電話後就焦急了好一陣子,儘管他很努力不去想,盡快完成手上的工作,然而最後也按捺不住,再打了一遍電話,跑了出公司......不久就......
穎雅的心臟抽緊,好像突然停止了跳動一樣,僵直了全身。
......星期六的......傍晚?不就是從甜品店跑出來,打電話給那男人的時候嗎?
接着她跟凱彤去柏希的家.....
然後她--
在她失控地掐住凱彤的脖子之際,電話突然響起才--
最後也按捺不住,再打了一遍電話,跑了出公司......不久就......
一顆淚珠不經不覺地落下。
............帶我去看他......請你帶我去......」空洞的眼神凝望着女人,哀求地說。
「穎雅你在發什麼神經啊?!」身後的媽媽叫道,正想再嘗試將女兒拉回來,但女人已拉着女兒往外跑去了。
......
她們趕快地上了一輛計程車後,就一直沉默不語,司機大哥也被這凝重的氣氛嚇得喘不過息來,只好嘗試開音樂緩和一下氣氛。
或許真的是音樂起了作用,一會兒,女人含淚微笑,「......謝謝你。」
然而她想不到,這句話換來的是,「......對不起......
「你怎麼--」
「要不是因為我,他也不會發生意外。」
「都是我的錯,穎雅你根本不清楚瑞恩的事,瑞恩跑出馬路也不關你的事,我卻在你家門--」
「我的確不知道他的事,但對來我說,他也是我重要的朋友,他現在因為擔心我而跑出馬路才出了意外,怎能說不關我的事!?而且要不是他不斷打電話給我,我當時可能真的做出了不可挽回的事......再說,要不是你來告訴我,我也只會一個埋怨他不守信用的混蛋。」
......嗯。」女人輕輕對她一笑。
......不過,伯母你怎會知道電話裡的人是我?而且還叫得出我的名字呢。」話才說完,車已到目的地,她們下車後,走進醫院大門,伯母無奈地笑着:「如果我告訴了你,柏希或許會生氣,你也會感到害怕呢。」
「我也跑到這個地方來了,還怕我會跑掉嗎?」穎雅皺起眉開玩笑。
然而伯母依舊不敢回應,二人乘上升降機,來到一個病房門前。
......他就在這裡吧?
穎雅深呼吸了一口氣,伯母就打開了門--
一個熟悉的,她一直所尋找的身影確確實實在眼前出現了,然而那熟悉的笑臉,叫她有點氣的表情卻沒了,而是緊閉着眼睛,一動也不動地躺在病床上。
伯母所說的『瑞恩』,真的是那個一直與她一起晨跑的男人,是她熟悉的朋友,是她『另一個自己』。
凝視着眼前這個沉睡着男人,穎雅臉上露出非常複雜的表情--難以置信﹑悲傷﹑生自己的氣﹑厭惡自己......種種的情感剎那間全襲於心。
......其實瑞恩早就知道你的事,只是一直裝不知道,也只為了能待在你的身邊,當你最重要的聆聽者,所以從沒有奢望能成為男女朋友的想法。」
......從什麼時候啊?」
「從跟你一起跑步,成為另一個你開始吧......他是這麼說的。」
望着眼前這個一睡不起的男人,穎雅沒有心思再追問什麼有的沒的,「我--我可以為他做些什麼嗎?」
......車禍所造成的傷不太嚴重,然而就是昏迷不醒……醫生說,可能幾個星期就醒過來,但也可能一年,兩年,甚至一輩子......
這未免太戲劇化了吧......感覺超不真實呢......但這事實叫穎雅不得不接受。
「醫生說他什麼時候醒過來就要看看他的意志,能做的就是陪在他的身邊,多對他說些話,刺激一下他。但無論我做什麼,說什麼,瑞恩依舊一動也不動......直到我發現他的最後一個通話對象是你,我就更相信你對他的重要性,我相信若果你能過來看看他,他一定會醒來的!--......我知道他會因此而生我的氣,所以我一直忍住不致電給你,但......
穎雅伸手擦擦伯母眼角的淚水,微笑着說:「對不起,我現在才來。」
伯母跟丈夫分開了,一直都是兩母子相依為命,現在兒子昏迷了,作為一個母親,作為一個女人,作為一個被過去而受眾人指責的她,一定撐得很辛苦吧。
「我去端些水來幫瑞恩抹身,你跟他說說話吧。」伯母拿着面盆離開了。
人兒低下頭,凝望着眼前的男人--依舊感到很不真實。
這種情況下,她應該對他說什麼?應該用什麼心情看他?
老實說,柏希的事還未想好如何面對,現在這個人還拋一個問題給她,真叫人頭痛。
她不禁無奈地笑了笑。
「你不是說有問題就找你嗎?怎麼現在卻睡着了?......明明你說了你不是我的負擔,現在你躺在這裡,知道我的心有多沉重嗎?」她臉上露出溫柔的笑容,「放心吧,雖然知道你是我變態,但我不會生你的氣的。」
床上的人依然靜靜地躺着。
穎雅輕輕地嘆了口氣,握着他的手,抬頭往窗外看--
一瞬間,某東西映入她的眼簾--放在桌上那簿上的名字被陽光照射着--
林瑞恩。
忽地,穎雅愣住了,喃喃地唸着,又笑道:「你這個白痴……不是說過不可讓對方知道對方的名字嗎?……現在我知道了,你說應該怎麼辦?……

 **本網誌的小說是我花了很多心機創作的。 
如欲轉載,請留言告知轉載處並請附上出處,謝謝合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