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原創小說]《沒有哭泣的資格》- 第十九章


嘉嘉背着書包關上家門,轉過身來,一張熟悉的笑臉映入眼簾,她立即哭着大叫,「你跑到那裡去了!?怎麼這幾天都不找我,不接我的電話啊?!」
看到好友這樣子,穎雅也心中有愧,只有嘿嘿笑道:「......告訴你一個喜訊吧。」
「你在說什麼傻話啊?快告訴我這幾天你--」
「我跟柏希分手了......--而且是我提出的。」
只見嘉嘉頓時呆了,下一刻,放聲大笑起來叫道,「怎﹑怎可能!?天!你不是說不可以由你說分手嗎?怎麼現在卻--你想通了?你終於知道他是個混蛋了!?--但你現在可是失戀了,真虧你還笑得出來。」
「你想我哭嗎?!」穎雅無奈地笑,「比起那個......現在有一個更值得我煩惱的人等着我。」「怎麼這個樣子啦?別誤會,我可不是愛上別的人了!」
「不,應該怎麼說呢......如果你才跟那個混蛋分手又找到新情人,我真怕那個人是個更可惡的笨蛋。」
「什麼啊?意思是我的眼光很差嗎!?」
「如果你眼光好的話就不會愛上那個混蛋吧?--之不過,如果你發現你的新戀情,那麼就代表你不會再為柏希而困擾吧。」
「就算我不立即跟另一個拍拖,也不會--」
「那麼你現在就算見到林柏希也不要緊吧?」
穎雅隨即心虛地看向別處,乾笑幾聲,「......呃--哈哈哈哈~」
「還假笑呢......」嘉嘉笑着嘆了口氣,「算了,至少你還懂得假笑。」
「我請你吃午飯吧!」
「你以為一頓飯就能抵消你對我的傷害嗎?」
「不要就罷!再說我根本沒做錯事~」
「你都是將我當作外人,不讓我擔心你,這樣也不叫做錯事嗎?!」
穎雅嘿嘿笑道,「哼,你就是多管閒事~」
「傳穎雅!!」
......
天,明明剛才還會跟嘉嘉開玩笑,回到課室後卻臉如死灰。
嘉嘉拍拍那拚命埋頭在桌上的穎雅的腦袋,譏笑着說:「又說不在意了?幹麼伏在桌上不敢抬起頭啊?」
「我就是喜歡伏在桌上啊!不行嗎?!作為一個學生就應該好好珍惜這張桌子!畢業後你想碰它也碰不到了!」嘴巴說得這麼硬,但臉色卻慘白起來,怕引人注意努力地壓低聲量,叫嘉嘉不禁狠狠地彈她的額頭,「怎麼我覺得你失戀後,神經也出了點問題呢?」
穎雅深深嘆了口氣,「如果神經出問題就好了,至少就不會這麼煩惱了。」
「你不是想通了才回來嗎?」
「我想通了的是『分手』,想也想不通的是『怎樣面對』!你以為『如何面對剛分手的男友』只要上網搜尋一下就會找出答案,就能如巴打斯打們所說的做出來嗎?!」
嘉嘉隨即噗聲笑出來,「那麼也就是說你真的上網問網友了?」
「--呃......
「其實你也不需要這麼緊張啊,那個混蛋根本沒將你放在眼內。」嘉嘉一臉不屑地凝望遠方。
人兒膽怯地稍稍別過頭,循她的目光望去--
柏希如常地伏在桌上,埋在雙臂裡睡覺,根本連抬頭的意思也沒有,更別說留意她,在乎她。
那天她衝動地打了柏希一巴掌,現在他不在乎那天的事--不在乎她......沒有上前責怪她的什麼,當什麼事也沒發生過.....
她應該放心,應該高興吧?
但為何心兒似被什麼揪住了,為何會感到失落呢?
穎雅無神地凝望着遠方的男生,喃喃說道:「......但不知為何,被你這麼一說有點打擊呢......
就是嘛,人家都不在意--不,他都將她視為不存在的物體了,她還在意什麼?像個白痴一樣。
......不過......
眼睛就是無法從他的身上移開。
「柏希!我有東西要給你啊!」在穎雅正要沈浸在鬱悶的心情中之際,課室門口響起一把熟悉的聲音--是沛兒,她不顧人們的目光大聲呼喚柏希的名字。
很羨慕,卻又感到很可笑。
羨慕的是,這個女生可以充滿自信,堂堂正正地笑着大叫他的名字。
可笑的是,看着這樣的沛兒,就會想起不久前的自己--過去了的自己。

知道嗎?
這學校都擁有一個就連老師也不知的死角--正確來說,應該只有一個人知道的死角位。
然而當那個人咬着魚蛋,樂呼呼地走向那個她一直以為只屬於自己的秘密基地,卻發現被某人佔用着,那個人一定嚇得連手裡那串魚蛋也拿不住,內心崩潰起來。
不過這時,她映入眼簾的是一個熟悉的男人被一個不認識的可愛女生抱住了,她只有站在原地,木無表情地凝望着他們,還似看戲般咬下一口彈牙的魚蛋。
這時,男主角發現了這位魚蛋妹,頓時臉如死灰,僵住了,「......
魚蛋妹依舊一臉不屑地又咬下一口魚蛋--轉身走了。
郭凱峰馬上慌得推開身邊的女生,跑上前叫道,「等--你要去那啊!?」
「我要去那需要得你同意嗎?」嘉嘉皺着眉,頭也不回地說。
突然,手丫被用力捉住了,嘉嘉隨即用力掙開那無禮的手,氣得回頭大叫,「有話就說啊!幹麼拉手拉腳啊!」
可是男主角還未說對白,嘉嘉還未從魔爪掙脫過來,那女配角就搶着先說:「你不是跟林凱彤分手了嗎?這個是你的新女友?不是吧!?」
話才放下,郭凱峰就氣得臉紅筋漲,對那女配角怒吼道,「誰說我們分手了!?滾!」
郭凱峰這可怕的表情嚇得女生臉剎時刷白,又氣又慌地跑走了。
......不過,跟前的嘉嘉卻對此不為所動,還一臉不耐煩地說:「要生氣的話,麻煩先放開你的手,我可是很忙呢。」
他手上的力度放輕了,剛才的怒氣不知跑到那裡去,就像隻可憐的小狗低頭下來,有話不敢的樣子,「剛才的事......
嘉嘉不耐煩地挑了挑眉,「怎麼了?」
「別跟凱彤說,可以嗎?」
「我才沒有心思去理會你們的事。」
「真的嗎?!」
人兒用力揮開他的手,揉揉那被他抓痛了的手腕,壞笑着說:「本來是這麼想的,不過被這麼請求,我覺得有告訴她的必要。」
『啪!』郭凱峰猛力將她推到牆上,困在他的雙臂,吼道:「瘋了!你想我死啊!?」
然而人兒沒有一絲畏懼,眼神比剛才還要兇,「我就是想你死!當初你也有份傷害穎雅的!讓你吃點苦頭也應該吧?!」
「當初你也有份利用沛兒來拆散那兩個人的,現在卻將所有錯都推在我身上!?」
「這跟那根本不同!」
「要我怎樣做你才放過我啊?」
「想你怎樣?--不知道。要怎樣做,應該怎樣做,這些應該由你來想吧?」說畢,嘉嘉就一把拍開他的手,瀟灑地轉身離開--直到身後的人大喊--
「酒呈嘉!」
嘉嘉隨即飛身撲上前,捂住他的嘴巴,「找死啊你!?要是被人聽到怎麼辦!?」
挪開她的手,咬牙切齒地笑道,「這也是你逼我的,要我告訴全校,你半夜跟一個剛認識的男生逛街,發酒瘋要當眾唱歌跳舞脫衣服,還要跟那男生發生第一次!」
「別胡說啊!」
「當時是你說自己很清醒的,是你說既然要發生第一次,那就要跟一個帥哥來做的。」
「你在要脅我嗎?!--那麼用不用我跟凱彤說,你奪去了我的初吻啊!?」
「那是你自己吻上來的好不!?」
「那麼主動摸我的胸部的人是你吧!?」
「那是意外啊!」
「什麼意外不意外啊!?誰會相信你這個花心男啊?!你別忘啊,當時是你向我求救,說你看中了我,你才能從聚會跑出來的!然後我會說那種奇怪的話,做那些奇怪的行為也是因為你而已!」
「什麼因為我啊!?你幹麼老是將責任推到我身上啊!?當時你比我還要清醒的!」
「也就是說你當時也不清醒吧!那麼你怎能肯定我當時說了那些話啊!?你在說謊是吧?大話精!!!」

**本網誌的小說是我花了很多心機創作的。 
如欲轉載,請留言告知轉載處並請附上出處,謝謝合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