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原創小說]《沒有哭泣的資格》- 第十三章


「等一下!」柏希大聲喝止眼前這個只會自說自話的穎雅。
然而她依舊以空洞的眼神,強扯着笑容說:「我們還是──」
柏希隨即緊抓住了她的肩膀猛搖,「為什麼你每次都要打斷我的話?!就不能讓我好好將話說下去嗎?」
她的笑容也僵住了,眼淚模糊了視線,無力地垂下頭來說:「……對不起。」
好了……
逃避不了了……
那句話……她終於要面對……
正當穎雅準備忍痛迎接帶來『末日』的一句話,下一瞬間──
手丫忽然被往後拉,整個人輕輕地跌在某人的懷裡,眼前一黑,一隻寬大且溫暖的手溫柔地捂住她的雙眼。
不知為何穎雅的腦海裡沒有一絲想掙扎的想法,可能是因為她已悲傷得腦袋一片空白,可能因為她的心已冰冷得難以離開這份溫暖,也可能是因為身後的人身上的氣味──既熟悉,又叫她安心。
「你在說什麼對不起啊?」一把熟悉的聲音隨即在耳邊低語,溫熱的氣息吹拂着耳際。
頃刻,『崩潰』的淚水從指縫間滲出來了,穎雅緊抿的嘴唇顫抖着說:「……你怎麼會──」
「你不是說你沒有哭泣的資格嗎?」他邊微笑,邊撫摸她的小腦袋。
懷裡的人兒開始冷靜下來,但對面的柏希一臉懷疑地盯着他,「你是──」
「她的哥哥。她看來不太舒服,我和她先回家了,拜。」男人想也不想就回答,說畢就拉着人兒的手轉身離開。然而才走不到幾步,他馬上皺起眉頭回頭,有點生氣地看着穎雅被柏希捉住的手丫說:「你想怎樣啊?」
柏希沒有理會他,一臉認真地問穎雅:「他是誰?」
「呃──」
「都說是她的──」
不待男人說下去,柏希就先狠瞪着他說:「她沒有兄弟的。你要將她帶到那裡去?」
「騙不過他呢。」穎雅只聽男人在耳邊喃喃笑說,又理直氣壯地對柏希說:「你剛才不是想跟她說分手嗎?還需要擔心她的去處嗎?她要跟我去那裡,應該與你無關吧?」
柏希遲疑了一下才吼道,「她是我的女朋友!」
男人所說的都是事實,但都傷透了穎雅。
可是,柏希說的那句話卻莫名地刺穿了她的心。
男人更不禁好笑,「可是你已想跟她分手了,不是嗎?現在我幫你帶走她不是很好嗎?」
「放開她!」
「你有什麼資格啊?別跟我說你是她的朋友,有權關心她啊。」
「我們是什麼關係與你無關!」
他的話似乎刺激到男人的神經,男人隨即將人兒藏在身後,走上前揪着他的衣領罵道,「你這樣拖拖拉拉算什麼意思啊?你明知道她為了你忍受了多少苦,現在還不顧她的感受地罵她?我才不管你為何不能跟另一個女人拍拖,反而要跟她交往。如果你不喜歡她,那麼作為她的朋友,請你清清楚楚跟她說分手。但如果開始有點喜歡她,麻煩你好好珍惜她!現在讓她流淚算什麼意思啊!?」
「閉嘴啊!」穎雅推開他大叫。

鎖門聲響起,大門前就傳來沮喪的聲音,「我回來了。」
原本看電視笑得肚子也要翻的媽媽也忍不住從沙發上滾下來,怎料上前一看,兒子的臉頰又紅又腫起來,見他眉也皺起來也知有多痛了。
她立即溫柔地撫上兒子的臉,緊張得叫起:「你的臉怎麼了?!」                   
「沒事,剛才按不住氣說錯話,被打也是應該的。」兒子無奈地笑了笑,走到廚房去。
媽媽輕輕地嘆氣,在雪櫃裡拿出一包飲料貼在他的臉上,輕聲問道,「是穎雅打的嗎?」
不知道為何,在媽媽面前好像什麼也藏不住那樣……因為他是她的兒子嗎?
「嗯。」
聽到孩子被打了,但媽媽竟沒有露出一絲怒氣,反而微笑着對他說:「雖然不知道她為何要刮你耳光,但我相信你只是為了她好才『說錯話』的。」
不過這就是媽媽的體貼。
正因為媽媽知道他太重視穎雅,即使他被穎雅打,也不想有任何人責怪她──而且落得這下場也是他自取其辱。
「你猜她還會跟我談天嗎?」他邊切菜邊低聲說。
這孩子真叫她無力,不知好氣還是好笑,「竟然為了不能跟她談天而擔心……傻孩子,你真的太傻了吧?」
「能夠當她的朋友已足夠了……已經很好了。」
「這樣下去的話,你跟她根本不能發展下去。」
「本來就沒奢望,現在……就更不用說。」
「真不明白你為何不告訴她早就喜歡她──就連自己的名字也不跟她說。」
「正因為她認為我們互不相知才能放心將話告訴我,我才能比任何人都了解她。要是她發現了我一直在騙她的話……
「但現在秘密未被發現,你也被打一巴掌啊。」見兒子被她的話噎得一時說不上話來,媽媽忍不住再戲弄他一番,瞇起眼咧開嘴譏笑道,「今晚也睡不着吧?又要拿着她的照片看一整夜?」
嚇得他的菜刀也跌下來,瞪目結舌地叫,「你怎知道──」
「你愛她愛得病態,我看你看了幾分鐘也沒發現我的存在呢。」這孩子真可愛,都快三十歲了,還這麼純情。

**本網誌的小說是我花了很多心機創作的。 
如欲轉載,請留言告知轉載處並請附上出處,謝謝合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