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原創小說]《沒有哭泣的資格》- 第十二章


柏希從後花園回來後,一直也不敢直視穎雅,似有話要跟她說,但就是說不出話來。
看着他那緊皺的雙眉,和比剛才更愧疚的臉,穎雅當然猜到他那難以啟齒的話是什麼。
但儘管如此,她還是沒有承受那句話的勇氣,更難以想像親耳聽他說出那幾個字後,她會怎樣崩潰。
在這忐忑的心情下,終於熬到最後的兩節課──體育課。
自從發現凱彤跟自己一起上體育課後,穎雅就討厭了這一課了,但這天,與此相比她反慶幸能與男生分開上課。
但這兩節課也挺悶的,學校課程無他,又是閃避球比賽。
但當然,對一班熱衷於運動的人來說這是刺激無比的活動,甚至視班際比賽如不可輸的戰鬥。
不知不覺,戰場上只餘下四個女生──一邊是穎雅及兩個女生,另一邊只餘下凱彤一人。
三對一,看似凱彤很劣勢,但在閃避球這遊戲上來說卻不一定,凱彤意外地敏捷,跟外界的同伴也很合拍,穎雅和另外兩個女生無論怎樣攻擊也打不中她。
下課鐘聲也快要打響了,還不好好做個了斷,雙方也接受不了。
這個時候,凱彤猛地朝穎雅的方向發球,但穎雅不再躲避,更跑上前接住那個『烈球』,一個大步跳躍,用盡全身氣力朝凱彤打下殺球!──
「呀!」凱彤捂住臉,跌坐在地上。
全場的師生心兒剎時漏了一拍,想不想就跑上前圍在她的身邊,穎雅蹲在她的旁邊,又驚又憂問道,「凱彤你沒事吧?痛嗎?打中那裡啊?──」
凱彤正想回答,但當她的手從鼻上移開,那止不住的鮮血和紅腫了的鼻子頓時嚇得穎雅冒出一身冷汗。
她顫抖地向凱彤的肩膀伸手,可是還未碰到凱彤一根髮絲,就被人用力推開,狠狠跌在地上。
回頭一望,柏希已用一雙憎恨﹑厭惡的眼神望着她,怒不可遏地吼道,「你在搞什麼啊!?」
他的目光似捏着她的脖子一樣,叫她喘不過氣來,無力地搖頭,「對﹑對不起……我﹑我不是有意的……凱彤你沒事吧?」
穎雅才想上前再次問候,然而柏希又一再將她推開,「怎可能沒事啊!?要不要我也將你打至流鼻血啊!?」
他生氣了,他討厭她了,憎恨她了,不要她了……
他一次又一次無情地將她推開,一次又一次對她怒吼,恨不得殺不了她,恨不得她消失掉……
不行了……
不能再待在他的身邊了……
因為她做了一件他絕不能饒恕的事……
眼見穎雅被不留情地責罵,柏希懷裡的妹妹不禁想替她說話,可是一臉擔憂的柏希被阻止了,「別說話了,鼻血都止不住了。」
這時一旁的嘉嘉也忍不住氣了,跑出來抱着穎雅的肩,對柏希大罵,「你在發什麼神經啊!?用得說這種話嗎?!穎雅可是你的女朋友啊!而且她又不是有意的!」
可是柏希卻無視她的怒氣,小心翼翼地扶起妹妹,「我扶你去醫療室。」
結果凱彤還未站得穩腳,柏希就猛地被撞開了,手丫已被嘉嘉捉住了,「用不着你來!男生就回去男生那邊!」
「你在發什麼瘋啊!?」柏希氣得欲想揪起嘉嘉的衣領,老師見狀,立馬上前拉開他們的距離,「你們吵夠了沒有?!女體育科長,扶林凱彤去醫療室!林柏希回去男生那邊!其他人繼續比賽!」
老師說到這份上,無人敢反對,但心裡的不忿和不安依舊難去,這種叫人窒息的氣氛一直維持到下課。
下課聲響起,別過老師後,同學們都去更衣了。
穎雅才換過衣服就馬上跑出更衣室,朝醫療室跑去,可是嘉嘉卻將她拉住了,「你去找林凱彤嗎?」
「還用說?」
「你還找她幹麼?你看不見林柏希怎樣對你嗎?你嫌還未被他罵夠嗎?」
…..那是另一回事……現在弄傷人的是我,我總不能放着她不理吧?」
「這根本怪不得你啊!這是比賽中的意外而已,她理應早就料到玩閃避球的危險,誰也不想她會受傷啊!」
……你先回去吧,我等會兒再找你吧。」穎雅可沒好氣跟她拖拖拉拉了,放下話就轉身走去。
「你就沒有一點生氣嗎?上次陸運會已經無視你的感受,找那個林凱彤了,今次又這樣子,你還看不清這個人有多可惡嗎?」
儘管她說的是事實也好,但穎雅不想聽,不想知,不想理會。
就因為她知道了,明白了,清楚了,這句話才刺得她心頭疼痛難當……
別說她有否流淚的資格,連心也絞碎了,就連流出一滴淚水來也做不到。
可是當她來到醫療室的門前一看,更傷她的心的事出現在眼前──柏希和凱峰早就待在凱彤的身邊,他們一臉擔憂地凝視着她。
雖然這是早就料到的情況,但……
然而最傷她心的是,柏希明明發現穎雅來到了,但他對她投以厭恨的目光後,就連一眼也再不想看她。
說實話,凱彤並沒什麼大礙,並不是傷到手腳,又不是弄得行動不便鼻血也早就止住了,只是鼻子有點紅而已。但身邊的兩個男生卻似怕她會消失一樣,神色凝重地望着她,寸步不離地守護她。
凱彤本來被二男死死盯着本已很不自由,本以為樂天的穎雅出現後氣氛會好點,那知穎雅臉上竟露出難得的悲痛,穎雅身後的嘉嘉還似要殺掉她一樣,凱彤隨即嘿嘿傻笑着對哥哥說:「這根本跟穎雅無關,只是我自己笨手笨腳而已!只不過是流鼻血,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運動比賽會發生這種事也是平常事,別的人也可能會打中我的啊!──你跟穎雅一起回去吧,等會兒凱峰會送我回家的了,你不用擔心我啊。」
妹妹的話,柏希一向都盡量不會違抗,他看一看郭凱峰,就咬着牙走到穎雅的跟前,正想開口,卻先被嘉嘉狠盯了一眼。
從柏希的眼神裡看,嘉嘉又氣又放心,她輕靠穎雅耳邊低聲說:「如果發生什麼事的話,你記得打電話給我啊。」就將他們二人推出門外。
結果如凱彤所願,柏希和穎雅一同踏在回家路上,可是,一句話也說不上。
二人獨處時一片沈默,這不是第一次,但氣氛冰冷得叫穎雅如此窒息難受,這是第一次。
原本跟喜歡的人走在一起是很快樂的事,但這刻,穎雅很害怕,害怕被討厭,害怕被憎恨了,害怕得全身顫抖起來,「……對不起。」
身後的男生依舊默不作聲地走着,就似無視她的歉意,無視她的存在,連原諒她的意思也沒有。
感覺……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和他的距離就愈來愈遠。
與其說他們之間那無形的牆愈來愈厚,不如說他們不知不覺生活在不同的世界裡,看不見對方,觸碰不到對方,就連所呼吸的空氣也變得不一樣。
忽然柏希停下腳步,穎雅的心同時也抽緊了。
他低着頭,冷冰冰地說:「我們還是分──」
「明天得買些東西跟凱彤賠罪才行!」話未說完,穎雅就笑着說。
「你應該明白我對凱──」
「你知不知道,剛才打中凱彤的臉時,真的嚇倒我了!」
「等一下!」柏希忍不住怒火大吼一聲。

女人緩緩睜開眼睛,抬頭朝床邊的窗外一看,想不到天已漸暗。
忽地,腰際的舊患又傳來陣陣的痛楚,只好咬着牙,強忍下去,撫着腰際走出房門。
意想不到地,開門後竟有一個身影映入眼簾,看看牆上的掛鐘──才五點多,她不禁回頭問他,「怎麼這麼早回來啊?」
可是那坐在沙發上的孩子只搖了搖頭,視線依然離不開他緊握着的手機。
女人徐徐地坐在他的旁邊,「你怎麼了?在等誰的電話啊?──該不會是女朋友吧!?」
「媽,你又不是不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事。」男孩既無奈又悲傷地按着額頭,搖搖頭說。頓了頓,他忽地若有所思地凝望着遠方說:「不過,的確跟『她』有關。」
「怎麼了?」
「上星期六我碰見了『她』的男朋友。」
「啊,最近送『她』回家的那個男生?」
男孩隨即點點頭,緊皺着眉頭說:「那天我放假,去市中心那頭的便利店吃早餐,那知碰到他。見他一直很緊張地在看手錶,以為他在等誰,那知見不到任何人,他倒先跑了出去。」
「你追了上去?不太好吧?」
被媽媽這樣當面說來,男孩不禁心虛,「但﹑但我總覺得不對勁……不過真的很奇怪,他去了很多地方,但他什麼也沒做,只有坐在一旁看着什麼,有時還笑嘻嘻──感覺就像跟蹤着誰一樣。」
「聽你這麼說……感覺挺可怕呢……好像瘋了一樣。」
「更奇怪的是,一個男人去甜品店叫了幾件蛋糕,卻放在桌上碰也沒碰,只看着某個方向偷笑。最後又將蛋糕打包起來,送到『她』的家裡──總覺得他這個人有點問題……
他話未說完,媽媽突然想起一件事,「話說回來,那天我在超級市場也碰上了他,一個又高又瘦,頭髮也挺長的女生挽着他的臂買東西呢。」
「難道他──」
『鈴!!鈴!!鈴!!』手裡的電話突然響起來,男孩連來電顯示也沒看就飛快地接聽通話,「喂?!──是啊……知道了,我現在回來。」
「『她』打來了?」
「不,公司打來的。我回去一趟,很快回來。」他大嘆一口氣,無力地站起來,拿起外套往家門走去。頃刻,他回頭對媽媽溫柔地笑着說:「等會兒煮飯給你吃。」
「傻孩子,我是你媽啊,讓我來不就很行嗎?」
「你才是孩子,你應該好好聽話才對。走了。」

**本網誌的小說是我花了很多心機創作的。 
如欲轉載,請留言告知轉載處並請附上出處,謝謝合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