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原創小說]《沒有哭泣的資格》- 第九章


凱彤背着書包跑到哥哥的課室門前張望,然而就是找不到目標的身影,於是向正想離開的嘉嘉問道:「嘉嘉!哥和穎雅呢?他們在那?我剛才去你們的班房都不見他們的蹤影,他們該不會偷跑了?」
「是又如何?」嘉嘉理所當然地說。
凱彤頓時錯愕了,「唉?」
嘉嘉聳聳肩,笑盈盈地說:「放學後當然是二人世界吧?作為妹妹也想你哥拍拖順利吧?要知趣啊~」
「哈哈,那又是啊!」
雖然嘉嘉也不想穎雅和柏希一起,但這個女生更叫她討厭。
「笨蛋,你在這裡幹什麼啊?」郭凱峰忽然出現了,邊跑過來邊叫道。
「本來想找哥和穎雅回家的,不過他們都走了。啊!嘉嘉,要跟我們一起回家嗎?」
「不了,不同路。」
她的話叫凱彤不禁奇怪,「我還未說我家在那,你又知道不同路?」
「我可不喜歡做電燈膽。」
「我不介意啊~」
她的死纏爛打和不知趣叫嘉嘉煩躁起來了,笑容也快裝不出來,「你先看看周遭的人的想法才說吧,不然會令不少人受傷害的。」
「周遭的人?」
「我先走了,郭凱峰你慢慢跟她解釋吧。」不待凱彤追問,她就轉身離開了。
……
送她回家,第一次,這是第一次。
柏希在她的家門前站住了腳步,「那麼我──」
「要走了?不進來嗎?丁丁可是很掛念你啊。」
究竟是因為想看丁丁,抑或是因為穎雅拉住他的手,還是穎雅期望的眼神,柏希還是跟着他走進去了。
才打開門,裡頭的小狗就立即飛身撲倒了柏希,又跳又叫,異常興奮。
柏希已被牠弄得滿臉口水了,但他還是樂呼呼地笑着,跟牠玩着。
「最喜歡這樣子的你了。」在一旁看着的穎雅幸福地笑道。
男孩剎時愣住了,別過頭,很不自在地摸着丁丁的腦袋。
「平日的你總不說話,冷冰冰的,但在丁丁的面前卻可愛得像小孩,笑容很叫人心動啊~你知道嗎?」說着笑着,忍不住伸手捏住他那通紅的臉,穎雅更逗他的趣嘿笑着說:「哈哈,害羞?害羞嗎?」
柏希隨即拍開她的手,低頭說:「別說傻話。」
「如果說些傻話能讓你露出這種表情,要我說再多丟臉的話也可以啊!」
那蘋果臉頓時刷青,眉也緊皺,他站起來,「我還是先回去了。」
然而手丫卻被拉住了,身後的人沒有為此而露出傷痛的表情,反而微笑着說:「為什麼要皺眉?我只是說出我的想法,你也只要好好看着我,看清楚我的心情就可以了。我可沒有要求你回應什麼啊~」
他完全搞不清她的想法,搞不清狀況,難以置信這女孩竟以一張笑臉說出這種話。而且不像是裝出來,而是十分真摰的真情剖白。
「總讓我覺得我在威逼你一樣,這種感覺才令我不好受。」穎雅嘟着嘴說,「不要擔心我,也不要胡亂猜測我的想法。只要你認真對待我的感情,已是我最大的幸福了──我是這麼想的。」
人們說笑容猶如魔法,或許是真的。
映在陽光下的穎雅,她的笑臉莫名震動了這個冰冷男孩的心靈,他尤如在夢中一樣凝視着眼前的人兒。
「汪!」丁丁突然叫起來,喚醒了愣神的柏希。
「如果你對我能像對丁丁那樣就更好了!來,摸摸我的頭嘛~」穎雅邊說邊將她的小腦袋湊到他的眼前。
似被她的舉動稍微嚇倒,遲到了一下,他伸手揉了揉她的腦袋,笑道,「你不是說你是主人嗎?怎麼讓我摸你的頭啊?」
「是啊~那麼就讓我來摸摸我的乖狗狗吧!」隨即拍開他的手,撲上前將他的頭髮亂揉一通。
「別弄!頭髮要弄亂了!」柏希嘴巴上猛地拒絕,但笑得很傻氣,好害羞。
這種笑容,這樣的柏希,她想看到更多更多。
於是──發動更猛烈的攻擊!
「不會啦~這是獎勵~丁丁也很喜歡的啊!」
「別弄呀!」
「誰叫你將我的頭髮弄亂了啊!」
「是你叫我摸的!」
「狗狗不可頂嘴!」
……
或許奇蹟真的會發生。
自從那天對柏希真情剖白後,一切都變得美好,變得順利。
柏希終於正視她了,笑多了,放學後也跟她發短訊,感覺他們終於拉近了一點。
雖然穎雅不清楚原因,但妹妹也變得知趣了,不再胡亂介入他們之間。
就這樣,過了一個多月。
今天是半日課,因為柏希忙於溫習,嘉嘉也有要事,穎雅只好回家休息。
才睡着,外面就傳來一陣吵罵聲擾她清夢,逼她從沙發上爬起來。
她正想往外探頭看個究竟,卻碰上剛才回來的媽媽。
「媽,怎麼外面這麼嘈吵啊?」
「對面那個女人囉,明知道自己有問題就別走出來啊!被人罵也是應該的!──看這樣子,也是時候看緊你爸了。」
「什麼啊?對面那個女人?誰啊?跟爸有什麼關係啊?」
「你不知道嗎?--呃……那又是,你這些孩子不會知道的。」
「即是什麼?」
「對面那個女人是妓女來的。雖然年紀跟我差不多,但人很美,天生是狐狸精相,附近的太太都很怕她會勾引自己老公的。」
「怎麼我一直也不知道的?」
「那是當然的,她的老公吵翻天的時候剛好你在上學,我和附近的太太都怕孩子們知道有這種人住在附近會影響你們的成長,所以對你們都隻字不提的。」「那次我在做家務的時候,突然聽到外面有人在吵罵,於是出去看看,那知外頭早已有一班太太在看戲了。那個男人說要不是碰上那女人的朋友也不知道她從前是妓女,那個孩子也不知是否跟別的男人生的──天,那男人真可憐,感情和金錢都交給那女人了,孩子都長大了才知道自己一直在戴綠帽,一直被那個女人欺騙着……想起來也有點氣!明明是那個女人做錯事,但她卻哭得比那個男人厲害,還說她也不想這樣子──當她的老公是白痴啊?以為說幾句對不起就能了事嗎?都做了那種事,說謊也說了這麼多年,誰會相信她這種大話精啊!?」
「或許她真的有苦衷呢。始終真相只有當事人才知道。」
「是啊,只有當事人才知道,所以我們這些有夫之婦只能『有殺錯,沒放過』,好好保護自己的老公。」
「媽你對自己也太沒信心了吧?」
「你還笑,要是那女人迷倒了你爸,破壞了這個家,到時候你哭也沒用!」
「是啦是啦,我還是去睡覺了。」
媽會有這種憂慮是很自然的事,但要穎雅也認同她的話就做不到了。
過去的事只有當事人才知道事實,看到的,聽到的,不一定如你所理解的。
再說,人本就是自我保護意識『過強』的生物,先不說真相是什麼,首要是先保護自己所重視的東西,所以就將一切有可能威脅到他的人先視為敵人。
隔日的清晨,她和那個男人跑步過後,正要分別之時,那男人把一張便利貼遞給她。
「怎麼了?」她問。
「這是我的電話號碼,有事就打給我吧。」
穎雅隨時塞回去,不滿叫道,「電話──我不是說過不讓對方知道自己的事才──」
「其實我也不太介意,而且只不過換了一個溝通方式而已。」「給你就是給你,猶豫什麼啊?我又沒有你的電話號碼,如果你不想打給我,大可以不用理會──但如果你有什麼煩惱的事,但又未到跑步的時間,至少可以打電話給我說一說。」


**本網誌的小說是我花了很多心機創作的。 
如欲轉載,請留言告知轉載處並請附上出處,謝謝合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