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原創小說]《沒有哭泣的資格》- 第十一章


他們之間的距離很遙遠,但那個女生出現後,就一天比一天更要遙遠。
柏希露出笑容的機會已很少,現在還多了一個女生分薄了他的笑容……
搶走了待在他身邊的機會……
搶走了他……
『嘩啦……嘩啦……』下雨聲傳遍整個校園。
站在校門前,無論少女怎樣翻她的書包,就是翻不出一把傘子來,急慌了。
旁邊的柏希不禁問道,「沒帶雨傘嗎?我送你回家──」
話未說完,沛兒就不知從那裡冒出來,一副倒楣相地大叫道,「天!我忘了帶傘子啊,雨又下得這麼大,怎麼辦啊?!」
「你問問你的朋友可否──」
「我有傘子啊!我送穎雅回去就可以了,你送沛兒回家吧。」嘉嘉忽然跑到他們的跟前,笑着說。
這算什麼?就連這種時候也要分開他們,將那女生硬送到柏希的懷裡?不是叫了嘉嘉別再管她的事嗎?
眼見男友將要被搶,穎雅心裡立即想辦法留下柏希。
然而她還未開口,早在心裡偷笑的沛兒就一臉不好意思地拒絕,「我又不是柏希的女友,不可以的。」
哈,或許會演戲的人真的會比較有優勢,穎雅心裡還未來得及說她虛偽,一旁的柏希這時卻突然說:「你的家在我家附近,讓我送你吧。」
「但你的女朋友……
柏希只垂下眉,滿臉歉意地看着穎雅說:「不好意思。」就帶着沛兒離開了。
直到二人完全離開她的視線,她就立即回頭對一旁沾沾自喜的嘉嘉怒目相向,罵道:「你玩夠了沒有!?要我再說多少遍,你才肯收手啊?!」
「我只是在幫你而已。既然你明知道他是個混蛋卻下不了心,就讓我來幫你作決定。」
「你的意思是說,你明知道他的心思放在那,但為了我好而將他送給一個什麼也不知道的女生?」
穎雅的話說穿了她沒有深思過的事實,她錯愕了,猛地搖頭說:「……我只是不想你再為他那種人而受傷──」
「現在傷害我的人是你啊!」穎雅大吼一聲,震破了嘈吵的雨聲,震動了嘉嘉的心靈,話畢,她就不管外面的大雨,大步衝出校門去。

結果,從那天之後柏希和沛兒的關係變得更好了,比起她這個所謂女朋友來得親密,相處的時間來得更多。
漸漸地,也傳出些有的沒的的謠言──
「不是說林柏希正跟傅穎雅交往嗎?怎麼最近那個E班的女生老是來找他的?感覺二人的關係挺親密的說。」
「你不知道嗎?他早就跟傅穎雅分手了。」
「真的嗎?」
「好像是啊,聽說林柏希跟E班的女生是青梅竹馬來的,那女的知道他交了女朋友,於是就跟他表明心意,他知道後就跟傅穎雅分手了。」
「什麼?!不是吧……傅穎雅也太可憐了吧?前陣子還因為林柏希而被杯葛,現在還因林柏希見異思遷而被拋棄。現在她怎麼辦?」
「人家都這麼可憐了,我們是否應該對她好些?再說,她跟林柏希也沒關係了吧?」
「什麼沒關係啊?!要不是她被林柏希討厭了,又怎會被拋棄啊?要是我們對她好,林柏希也會視我們為敵吧?」
她什麼時候分手了!?她什麼時候被拋棄了?!那個沛兒又是什麼時候成為了柏希的女朋友啊?!
穎雅立即望向柏希的座位,然而人卻不見了,她馬上從座位上站起來,衝出班房,跑到沛兒的班房前大叫,「請問沛兒在嗎?」
「她跟林柏希去後花園去了。」門口的男生說。
沒有時間對他謝過,穎雅就拔腿朝後花園跑去,邊心想着:『他們怎麼會在這個時候又待在一起的!?柏希你千萬別答應她啊!萬一──絕對要趕在這之前告訴沛兒那個『事實』,讓她知道柏希喜歡他的妹妹,沛兒不會──』
她沒有跑到他們的跟前大吵一頓,她躲在離他們不遠的石柱後,偷聽他們的說話內容。
「林柏希,還記得上次我對你說的事吧?你的答覆是什麼?」沛兒似乎再忍受不了跟柏希的曖昧,有點著急了。
可是,柏希依舊保持沈默,不敢接受也不敢拒絕,一臉為難地低着頭。
「我知道你為何要跟穎雅交往啊。」沛兒驀地說出這番話,叫眼前的柏希和躲着的穎雅也抽倒了口氣,「這也是我當初不想再跟他交涉的原因。」
穎雅心裡剎時不安起來,『這個女的該不會──』
「你喜歡的是林凱彤,是吧?」她異常平靜地說出這句話,卻嚇倒在場的二人,「因為想讓林凱彤以為你不喜歡她,所以就跟別的女生交往──看來是因為傅穎雅即使知道你的心思也不介意,所以你才答應她吧?」
柏希想也不想就打住她的話,「……她並不知道對方是凱彤的。」
這個男生終於親口承認自己的想法了,很傷人心,卻叫沛兒壞笑起來,「那就好了。」
……什麼?』穎雅心裡叫道。
「如果你只是想有一個女生讓你作掩眼法,我可不介意。」
『這個女的究竟在說什麼……
「你在胡說什麼啊?」這瘋狂的想法叫柏希也接受不了,他氣得大叫。
「這樣不是更好嗎?至少你不用那麼愧疚──明明那個女生為你付出了這麼多,然而一直被你蒙在鼓裡,一直被你利用。」
柏希無言以對,因為不可否認,儘管穎雅說什麼叫他放心的話,他深心裡還是覺得對不起這個女生,一直在後悔,一直在愧疚。
沛兒再次出現後,這種心情就更強烈了……
人兒忽然拉起他的手,自嘲着說:「本來我也是因為知道你喜歡了你的親妹而不想再見到你,但知道你交了女朋友後──即使你的心根本沒有放在傅穎雅身上,但你卻因她而笑,我才知道我直到現在也放不下你。」眼見沛兒無奈地笑着,柏希的眉頭也皺起來了。沛兒續說:「或許你對我連一絲戀愛的感覺也沒有,但至少還有過去一同玩樂的回憶和友情,待在我身邊總比跟傅穎雅一起來得舒服吧?」
她用溫柔的眼神和語氣說出這真摰的話,然而話裡卻狠毒得叫人厭惡,穎雅恨不得跑上前賞她一巴掌。
但比起這,她更希望柏希否認沛兒的話,拒絕沛兒的心意,可是良久,他也沒有作出任何回應──沒有否認,也沒有拒絕──即是什麼?他無法否認了?他真的比較喜歡沛兒?
她聽不下去,實在聽不下去!
她打從開始就不應躲在這裡偷看,不應期待柏希的反應。
這裡不是她應該逗留的地方,這裡將要上演一場她不能看的戲,她必須要離開,她必須趕在上演前──
正當她想移開目光,沛兒吻上了柏希的那一幕卻一覽無遺地映入她的眼簾──被吻住的他沒有回應她,但也沒有推開她……
剎那間,眼淚模糊了穎雅的視線,在淚落下前,她趕忙轉身逃去。

**本網誌的小說是我花了很多心機創作的。 
如欲轉載,請留言告知轉載處並請附上出處,謝謝合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