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原創小說]《沒有哭泣的資格》- 第七章



「喂,有需要問得這麼詳細嗎?八卦!」
凱彤也發現自己想太多了,不好意思地撓一撓頭,嘿笑道,「哈哈,好奇嘛~再說,他可是我哥啊!」
……
是啊。
可是她以這笑臉說出來,『哥』這個字好像只不過是種稱呼,而不是一種關係。
而更重要的是,那個哥哥或許的確是這麼認為……
「你好像很喜歡你哥哥啊。」藏下那複雜的心情,穎雅放下試探的話。
凱彤愣了一愣,臉上竟露出無比幸福的笑容,「是啊。」
穎雅的心兒剎時漏了一拍…..
「小時候他就很照顧我了,即使我做了多無理的事,即使闖了禍,他也不曾罵。我不用說任何話,他也知道我在想什麼,知道我想要什麼。無論我想得到什麼,他也會盡力取給我......」說着說着,嘴角徐徐垂下,似被什麼帶走了靈魂一樣,直到眼睛游走到穎雅的臉龐時,她再次笑起來,「當知道他有了你這個女朋友時真的有點打撃,感覺哥哥要被搶走了。所以你要好好照顧他,好好愛他啊!要不然我一定不會放過你啊!」
「那是當然!」穎雅也學凱彤剛才那樣笑着低聲問道,「介意我問一個問題嗎?」
「想問什麼就問啊!」
「既然你這麼喜歡柏希,為什麼前陣子卻將他當作陌生人看待啊?他可是為了這件事而一直失落啊。」
穎雅似乎觸碰到那不能觸碰的秘密,那藏在那兄妹心裡不能被發現的回憶──果然,在五個月前的確發生了什麼事。
良久,凱彤終於茫然地開口笑了,「......哈哈,只是為了一件小事吵架。」
但縱使她再如何用笑容去偽裝,她那抖動不已的雙手,和滿是恐懼的眼神也出賣了她。
他們間果然發生了事情,正如穎雅所想的──她似乎對只屬於他們二人的秘密更了解了,但愈接近事實,她反而愈覺得柏希離她更遠。
......是嗎?」
沒力了。
她才沒有那種勇氣再假裝下去,這個地方……她不能再待下去。
她隨即抬起頭,大叫道:「糟了!都這麼晚,我也是時候回去了!」
「不跟哥道別才回去?」
「他現在是病人好不?他還要好好休息呢!──啊!無論他明天痊癒了沒有,麻煩你也要通知我啊!」
「但哥他應該會給你──」
「你哥就是怕我擔心,發生什麼事也不敢告訴我呢。我可不想再要從老師的口中才得知他的消息啊!就這樣吧,拜拜!」
不待身後的人多說,穎雅就先跑出門外。
可是她才關上了身後的大門,臉上的笑容剎那間就消失得無影無蹤。
柏希會怕她擔心他?其實或許連穎雅的存在也忘記了吧……
不過更叫她在意的是林凱彤剛才的反應。
先不說她會感到恐懼和不安的原由,為什麼問她喜不喜歡柏希的時候,她會猶豫?為何她露出如此幸福的笑容?──就像為所受的男人而樂,為不能愛而猶豫。
她這樣走出來,讓那二人獨處在同一屋下真的可以嗎?
不過以凱彤剛才的反應,她應該也不會容許那種事發生的。再說,這裡已經沒有她能所做的事了,還是回去吧。
可是才走了幾步,她又返回到林家大門前,站到郭凱峰剛才所站的位置上,往二樓一看--果然是柏希的房間。
穎雅不禁苦笑。
「讓他們二人獨處,你就不怕嗎?」身後突然傳來一把聲音,穎雅沒有因而嚇倒,反而低頭微笑。
「可以跟你談一下嗎?」身後的人又說。
這時穎雅回過頭來,笑着說:「你還是回來了──不,應該是從來沒離開過。」見郭凱峰一臉詫異,亦沒有否認,她笑道:「好啊!」
明明邀請人的人是郭凱峰,可是一路上卻閉口不說一聲,穎雅也感到不耐煩了,「也快到我家了,再不說就不用說了。」
都說到這份上來了,但那男孩的嘴巴開開合合卻就是吐不出話來。
不經不覺,這回真的回到家了,穎雅沒好氣地說:「真的到了,沒話要說,那麼我就先走了。」
「等等!」才轉身,身後的人忽然大叫。
穎雅雖然覺得他很麻煩,但還是再給他一次機會,回過頭對上他那認真的眼神,他問:「你是認真的嗎?」
就這樣?他的勇氣就只有這麼多?
「當然!」穎雅回以一笑就轉身離開。
「如果你真是認真的話,麻煩你好好看着他!」
她愣了愣,站住了腳步,扭過頭說,「那麼──我是否應該說『麻煩管好你的女朋友,叫她檢點些。』?」
「你在說什麼啊!?」凱峰立即怒吼。
「哈哈哈,開玩笑而已~開玩笑而已!最近看的一齣電視劇有這句對白,早就想試試說了~我回去了,拜。」
不待他反應,穎雅就笑着先逃了。
那燦爛得刺眼的笑容一直掛在臉上,關上門,回到房間──也只直到房間,房門一關,笑容剎時崩潰了……
這面具比平日來得更沈重──抑或是心情被平日來得沈重?
感覺書包比平日沈重,感覺嘴角再使不上力氣,感覺剛才的事尤如夢幻,感覺自己不像自己,感覺……為何她還存在這世上?
「發生什麼事嗎?又是因為那個林柏希?」
熟悉的聲音將穎雅從黑洞中嚇醒了,驚叫,「你怎麼會在這裡的?」
躺在床上的嘉嘉倒是理所當然地說:「等你啊,是阿姨讓我進來的。」
「想抄功課還是玩遊戲啊?今天我很累──」
「是『人累』還是『心累』啊?」穎雅全身剎時僵住了,說不上話來,嘉嘉無奈地嘆一口氣,直盯盯地看着她,「看,你就連裝傻的習慣也忘掉了,一點也不像原本的你。」
「所以我才說我很累嘛,都沒有力氣了,還傻笑。」
「別跟我說這種謊話好不?!你究竟有沒有將我視作朋友啊?!事情都擺在眼前了,你還不願意跟我坦白?!朋友是用來做什麼的?朋友就是在你傷心的時候用來訴苦的垃圾筒!」
「噗!那有人會說自己是垃圾筒啊?」
「別再笑了好不?!」嘉嘉吼道,她可忍受不了穎雅的逞強了,看着這樣的懶雅,就連她也想哭。
穎雅怔了一怔,強扯着笑容說:「難道要我哭嗎?真是的。」
「別再扯開話題好不?難道我就不值得你信賴嗎?」
看着朋友的淚光,看着她的認真,穎雅不禁皺起眉來,沈默了一會,不急不緩地說:「我是認真的。當初提出拍拖的是我,如果我哭,我對你訴苦,那不就是否定了我當初的決定嗎?」
「我不明白什麼否定不否定,我只知道你跟他拍拖一點也不開心!」
倏地,穎雅跑了上前,將她緊緊地抱住了,在她的耳邊輕輕地說:「……對不起。」
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叫原本氣得發狂的嘉嘉嚇呆了,不明所以的道歉讓她錯愕,傻傻地被抱住,那氣得狂跳的心臟也慢慢冷靜下來。
「冷靜些沒有?」穎雅輕聲問道。
嘉嘉確實冷靜下來,臉上的青筋和紅暈也退去了,但她的腦筋還是清醒,「跟他分手吧。」
「能提出分手的人只有他,這是我對他作出的承諾。」
…..這不是你們二個人的事,而是四個人的事啊!──剛才你跟郭凱峰說了什麼?」
「什麼也沒有啊。」
「你又──」
「真的沒有啊!他有話想跟我說,但走到回來他也沒有勇氣問清楚我。」
「既然你知道他想對你說什麼,你還介入他們三人之間?你很喜歡被人罵嗎?」
「被人罵?他可以罵我什麼啊?」
「你是那個視林凱彤作女人的變態哥哥的女朋友啊,他當然也會視你為敵人,罵你沒有管好你的男朋友──」
「說我是個沒用的女人什麼的──你是想說這個吧?」
「我──」
「無可否認,我們之間打從開始就缺乏些東西。但他和妹妹的愛情如何是他的問題,即使我是個再不行的女人也好,也跟我無關,也不是我的責任。」
嘉嘉剎時愕然愣住了。
明明一直都用笑容蒙混過去,然而這回嘉嘉確實感受到她的怒氣,「這麼說來,最生氣的人應該是你呢。」
「所以你就別理我和他──」
「別跟我說別理你們的事,別將我當作外人一樣,我也會生氣的!」

**本網誌的小說是我花了很多心機創作的。 
如欲轉載,請留言告知轉載處並請附上出處,謝謝合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