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小說]《請正視真正的我》- 第十四章


本想避開那個『炸彈』才躲進洗手間的,想不到連最安全的廁所竟也有十幾把利劍等待她......
身負刀傷的阿詩低着頭,無力地回到班房上課,但才坐下來就感覺到鄰座身上的殺氣......
...........』阿詩心裡大嘆一口氣,準備受刑。
但陳嘉雯還未開口『噴火』,就被站在門口往外偷看的同學吸引了目光──
「怎麼何老師還未來的?好像其他班都沒有老師。」門口的同學大聲地說。
此時站在教師桌前的男班長說:「該不會忘了上我們的課吧?需不需要到教員室找找他?」
「那個人每次都在上課前五分鐘就來到──應該是沒回校吧?」
「別去找他了!他不在了,這兩節課不就可以變成自修課嗎?」坐在課室後方的男生甚是反對地大叫。
呀!!!吼!!!!放開!!!去死!!去......不可能!!不......呀!!!!課室外面突然傳來吼叫聲──是從地面操場傳來的。
眾人都嚇倒了,被這吼叫聲嚇得全場一片寂靜,可是下一刻──
「發生什麼事啊?!」
「什麼聲音啊?!」
「誰在大叫啊?!」
班上的不少同學驚恐地叫嚷着,然而臉上卻露出既害怕又興奮的可怕表情。他們的好奇心實在太大了,完全淹蓋了他們的恐懼,下一秒鐘已邊嚷着邊跑出走廊,奮力往地面探頭張望。
「有救護車呢!有人受傷嗎?」
「發生火災?不可能啊──」
可能因為身處在六樓,加上被植物和設施遮擋了他們的視線,所以只見一個坐在輪椅上的人被數個救護員抬上車上。
還未搞清楚事情,身後就傳來一把聲音,「你們在這裡看什麼啊!快回去吧,老師過一會兒就來啊!」是班上那擔任風紀隊長的同學劉梓珊,她從樓下回來了,而且臉有難色。
各人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但年青人的好奇心依舊不滅,直接向目擊者問個清楚──
「劉梓珊,發生什麼事啊?你剛才應該在現場吧,看到什麼嗎?」劉梓珊的鄰座問道,但只見劉梓珊一臉為難地拒絕回應,「呃......別問了。」
可是另一個女生卻一臉請求地嚷着,「說吧說吧。」
......老師下令不可以說的。」
「你不說,我就不跟你玩啊。」
人最怕的就是被眾人排擠,這回被逼到牆上,劉梓珊不得不屈服,「......我跟你們說......但千萬別告訴老師啊!」此話一出,全班難得齊心地點頭答應,劉梓珊深呼吸一下,安撫一下那被嚇得亂跳的心臟後說:「知不知道新來的林嘉宜老師是誰嗎?」
旁邊的同學立即說:「當然知道,那個每天都是更年期的豬樣女人嘛,聽說她似將學生視為敵人一樣,沒事沒幹總要找學生麻煩,罵他們一臉屁呢!」
「嗯,剛才那中二女生──即是被救護員帶走的那個女生──那個老師每次上課都必會罵她,罵她沒用腦袋,罵她是豬啊,有時還會用粗口罵她的......
「剛才又罵她了?」遠處的曾嘉敏問她。
劉梓珊點點頭,用那帶青的臉說:「聽說是因為測驗成績比上一份卷低了幾分,那個老師就罵她沒用,說她的腦袋生草什麼的......直到那老師『問候她的父母』和罵她沒努力什麼的之後,那個女生就一個拳頭往老師的臉打去,抓狂了,扯那老師的頭髮,咬她,還說『你根本什麼也不明白!』﹑『就讓我看看你的腦袋比我多什麼!』﹑『你們只會逼我!』什麼的。」
「看腦袋......很恐怖啊......」不少女生皺起眉,露出驚恐的表情。
說着說着,劉梓珊明明剛才被人逼得想哭似的,現在卻說得興奮起來,「更恐怖在後啊......她不是說說而已,她真的從教師桌的抽屜裡拿一把剪刀往老師的腦袋刺去!幸好班上幾個勇敢的男生上前阻止要不然......
「你們這班風紀是幹麼的啊?不是應上前幫手嗎?」後方的男生不屑地冷哼一聲。
劉梓珊馬上不滿地說:「我和另一個女生去找老師,餘下的一個男風紀好像也上前幫忙啊。」
「那麼之後怎樣啊?」旁邊的女生追問。
「我和兩位男老師趕到的時候,不少學生已跑了出來,兩位老師也上前制止那女生。救護車不久就來了,但那女生實在太激動,似想到處咬人殺人一樣,結果要五﹑六個救護員才能將她綁在輪椅上──即是好像那些電視那樣,將她整個身都包成卷,五花大綁那樣固定在輪椅上......知不知道,超可怕呢!我才後退了一步,她就狠瞪着我,似想撲上來咬我一樣呢!」憶起剛才的情景,她的臉立刻刷白。
這時,坐在斜角位置的嬌小女生問道,「那個女生──是陳敏詩嗎?」
「呃......好像是啊,你認識她嗎?」
「我只是聽說她在班上沒什麼朋友,老是對着書本喃喃自語,有時還哭起來。而且每次被老師罵的時候都低頭不語,但班上的同學卻經常發現她躲在廁格裡哭泣,口裡還說『對不起,對不起』呢。」
「這麼恐怖?」
「她的朋友說她很慘的,父母在她小時候就離婚,父親經常帶很多女朋友回家做那檔事......她的父親也算有錢,老是為女兒安排一切,學多種樂器﹑運動,還要上補習班,盡叫陳敏詩做她不喜歡的事。上完這些什麼什麼活動班後都累透了,但家務都是她負責的,要是做不好又是打和罵。」
「搞不得會瘋了,回到學校又被那個變態老師罵。」
「其實我也聽過她在廁格哭泣的,她邊哭邊說『受不了』和『對不起』,然後又突然說『只會將我當作狗!』。」
『因為大人們都沒嘗試了解她真正想要的,真正的想法,所以才瘋掉吧......什麼時候我也會變成她那樣子呢?......或許下個瘋掉的人是我吧......』他們的對話叫阿詩憶起家裡的事,不禁心裡感嘆,
不久,老師來了,但他只交待了幾句話就照常上課。
但永遠都是如此,老師愈不允許討論的事,部分學生愈要在課堂上推測和幻想,結果得出的結論是否事情的真相和當事人的想法也不知道,但也會認定那就是真相,然後再以訛傳訛。
當然,並不是所有人都愛參加這種無謂的討論,當中固然包括阿詩。
不過那班人的對話就是要跑進她的耳裡,她也只好無奈地笑着做手上的模擬試卷。
──明天是學校家長日,請各位同學與家長按時到班房會見老師。亦請各班同學離開課前清理好班房,別將個人物品遺留在課室。另外,屆時禮堂會有舉行書展,同學可與家長購買心儀書藉。今天的宣佈完畢。」不知不覺下課鐘響起了,牆上的中央廣播器也傳來最後一個宣佈。
不少同學甚是期待自己的成績,但當然也有為此而憂心的人,而這時的阿詩更似掉進黑洞一樣,臉無血色,雙腳更是抖個不停。
「老師再見。」學生們才跟老師行禮,班上的幾個女生就走到她的旁邊,膽怯地問道,「Suzy,英文科分組──跟我們一組好嗎?」
阿詩憶起剛才在廁所的對話,心裡無奈地笑,緊捏着衣角對她們點頭同意後,就背起書包離開了。
「哇──」才踏出門口,手腕就被某人抓緊,猛地往右邊拉了──

**本網誌的小說是我花了很多心機創作的。 
如欲轉載,請留言告知轉載處並請附上出處,謝謝合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