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原創小說]《沒有哭泣的資格》- 第十六章


『滋………………
「是什麼聲音啊?好像是從你的手袋裡傳出來啊。」凱彤將一杯果汁遞給沙發上的人兒。
穎雅不急不忙地從袋子裡翻出手機,看了看,就按下掛線的按鍵,放在茶几上,「只是些無謂人打電話來而已。」
「剛才發生什麼事啊?怎麼突然哭出來?遇到什麼事嗎?」凱彤不加思索就一下子將心裡的疑問拋出來。
「真煩……
穎雅喃喃地說,凱彤根本聽不清楚她的話,「什麼?」
「柏希不在嗎?」
「不在──就是嘛!最需要他的時候卻偏偏不在,真是的!」
她看着凱彤,意味深長地笑說:「就是啊,明明他沒有別地方可去。」
「──其實呢~我哥是個不錯的男人啊!你應該也知道,雖然他不太喜歡跟陌生人說話,但性格啊,脾氣啊,都很好的說!而且很會照顧人,即使你不說出來,他也知道你想要什麼的呢!」
穎雅也應該知道?哼,她心裡不禁冷笑。
這些優點似乎只表現在她這個妹妹眼前而已。
這段日子以來,柏希就似連話也不想跟穎雅說,對着她,他的臉就似木偶的臉只有一個表情,就只會皺起眉露出難受的表情。
若如凱彤所說,穎雅充其量只是一個『向他問路的路人』。
很會照顧人?不用說也知道她想要什麼?如果這是真的話,她就不會如此痛苦吧……
「知道嗎?小時候,有次全家一起去郊外露營,我趁爸媽睡着了就拉着哥,要求往山頂走去,哥沒有反對,就這樣陪我去。怎料還未走到上山頂,我的腳丫就扭傷了,但為了上山頂,我只好假裝沒事,不讓他知道。最後,我還是用自己的雙腳走上去了,超開心呢!──那知正想回去的時候,他卻說要背起我,原來他早就發現我扭傷的事,但知道我的脾性才一直假裝不知道──明明還是個小學生,當時他比我還矮,但他就這樣一直將我背回營地去。回去後,爸媽原來一直慌着在找我們,結果我被罵了,但哥卻對爸媽說任性的是他呢。」
凱彤笑着說起一段回憶,然而穎雅臉上不帶一絲喜悅,而且比剛才還要沈重。
「我每次生病上不到學的時候,他都會跟媽媽嚷着不上學,要陪着我,等我痊癒了才去上學呢。他真的很會照顧人的,我還未說出口,他就會將水啊,粥啊,我想要的東西都放在我的眼前呢!──所以呢,我相信如果穎雅你生病了的話,哥一定待你更好的!」她可笑得幸福,或許她只想提高哥的印象分,才不斷為哥說好話,說他的好,說哥過去怎樣對她,但聽在穎雅耳裡卻是何等刺耳。
凱彤並不知道,她的話讓『藥引』燃燒得更猛,穎雅那緊握着的拳頭裡,快要被指甲刺得流出血來。
「還有啊!知道嗎?哥可是很怕蟑螂的!但每次見到我慌得哭起來,他就──呀!」身子被猛力一推,眼前景物打轉了,毫無預計地從沙發狠狠滾跌在地上,來不及反應,穎雅已強硬地騎坐在她身上,脖子被猖狂地掐住,身體被牢牢地壓在地上。
「要是你不存在這世上不就好嗎!?既然有男朋友就應該安分地跟他拍拖,幹麼這麼多管閒事管着你哥的愛情啊?!你不是已經知道你哥的想法嗎?不是已經明白他對你的心意嗎?!為什麼你還接近他啊?你是有心的吧?是吧?!」
眼前的穎雅就似着了魔,不是她認識的穎雅,很可怕,但她所說的話更叫凱彤恐懼──無論是那些不想記起的回憶和事實,抑或是穎雅這個憎恨的表情。
很難受,連呼吸也快做不到了,「……你﹑你在說什麼啊……
可是穎雅眼裡卻只餘下妒忌﹑厭惡和憎恨,藏在心裡的魔鬼按捺不住地湧出來,嘶吼道:「還在裝傻?!其實你也『喜歡』柏希是吧!?因為看不過我和他好,於是你來阻止我們,你的獨佔慾未免太大了吧!?──不,你根本就沒有權利!你只是妹妹而已,就應該做好妹妹的本分!只要做一個妹妹就可以了!」
………………」脖上的雙手一度使勁,一顆淚珠從凱彤的眼裡湧出。
「你安份地做個妹妹不就好嗎!?幹麼要纏着他!?幹麼要這麼不要臉地引誘他啊!!!?」
…………
『滋…………──啪!』的一聲巨響將迷失的穎雅嚇得愣住了。
她緩緩地望向那從茶几跌在凱彤旁邊的東西──是她的手機,它依舊不斷地震動,螢幕上還顯示着『另一個我』的來電……
下一刻,脖子上的手再沒有力度,人兒徐徐地從她的身上翻下來,低頭冷冷地說:「……對不起…..
……咳﹑咳……!」凱彤難受地咳嗽着,撫摸脖子上殘留着的溫度和痛楚,叫她清楚明白到剛才所發生的事並不是夢。然而穎雅又忽地對她道歉,叫她更摸不着頭腦,回不過神來。
……我先回去了。」穎雅匆匆地拾起手袋和地上的電話,逃離這地方。
「穎雅!」眼見人兒跑到大門,凱彤不其然不叫一聲,但手還是抖着,心仍在狂跳。
被身後的人這麼一叫,穎雅剎時僵直了身,一動也不動地背對着她。
是內心在掙扎什麼,是後悔,抑或是生氣,凱彤不知道。
良久,穎雅低着頭,聲音顫抖地說:「……我快被搞瘋了……你的存在,讓柏希無視了我的心意,我真的恨不得你去死!……但如果你消失了,柏希也會傷心……結果明明恨你,但又要當作不知實情,還要跟一個情敵做朋友……即使傻笑再多遍,即使再開朗也做不到吧?!!」就這樣大聲吼叫,她就頭也不回地打開門跑出去──
「呀!」正想衝出去,怎料撞到某人的懷裡。
抬頭一看,她剎時慌了。
「你怎麼會在這裡的?」柏希皺眉問道。
柏希突如其來的出現,叫她的眼神更是恍惚,心兒又驚又怕地亂跳,連讓她抽倒一口冷氣的時候也沒有,她就急忙擰頭從他的身邊擦身離開。

**本網誌的小說是我花了很多心機創作的。 
如欲轉載,請留言告知轉載處並請附上出處,謝謝合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