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原創小說]《沒有哭泣的資格》- 第十五章


「這裡的甜品很好吃的說!我跟朋友每個星期來這裡別一遍也不覺厭呢!」凱彤才坐下來就大力為店宣傳了,「對了,穎雅應該也來過吧?」
「呃──吓?」
「別裝傻了~以為坐得遠遠的,我就不知道嗎?要不是我上洗手間碰巧看見你們,也不知道你和哥就在附近約會呢!」
穎雅馬上望向她和柏希永不更改的老位置──
的確,凱彤從這裡望去的話的確很難發現她和柏希,而穎雅一直坐在背對着這方向的座位上,所以更不可能發現凱彤一直近在咫尺。唯獨是一直坐在她對面的柏希,如果這是他刻意安排……
見穎雅低着頭,凱彤笑道,「穎雅害羞了?嘿嘿,好了,還是先叫東西吃吧!嗯──穎雅你有吃過這裡的藍莓芝士蛋糕嗎?超好吃的說!」
穎雅忽地攥着緊拳頭,咬牙問她,「……喏,我問你啊……你最喜歡吃藍莓芝士蛋糕嗎?」
「是啊!差不多每次我都吃這個的~」
…………我再問你一個問題吧……你哥也喜歡嗎?」
「才不!他超~討厭吃甜食,藍莓就更──」
『砰!』
穎雅噌的一下從座位上站了起來,身後的椅子隨即倒在地上,她話不說就往洗手間跑去。
「怎麼──」
「我去看穎雅,你坐在這裡等一下就可以了。」嘉嘉說畢就立即追上去了。
打開洗手間的門,只見裡頭只有一個廁格關上了門,嘉嘉隨即鎖上身後的大門,對那廁格叫道,「穎雅?你沒事吧?」
良久,沒有回應,就連點丁的抽泣聲也聽不見,嘉嘉開始慌起來,「穎雅!你沒事吧!?你回答我一聲也好,別嚇我啊!」
……我沒事的,你回去吧……帶林凱彤回去吧。」穎雅說得很冷靜,但就是太冷靜才叫嘉嘉更驚怕。
「你覺得不開心就哭出來吧,沒有人會責怪你的!」
「哭什麼啊?都不知道你在說什麼……我肚子痛,吃不下甜品,你帶林凱彤回去吧。」
「你別再裝了好不!?什麼肚子痛啊?明明是心痛,別再自欺欺人了!」
「你說夠了沒有!?我不是叫你帶她回去嗎!?你聽不明白我在說什麼嗎!?走啊!滾啊!」
「要發瘋就對着那兩兄妹發瘋!在這裡叫什麼鬼啊!?」嘉嘉對門外的她吼道,「你以為我是誰啊?你以為我會好像那個林凱彤那樣神經大條嗎?──雖然我不知道剛才她說的話讓你想起些什麼不好的事,但你應該清楚明白了那個柏希喜歡的人不是你!就連我也察覺到,他一直以來都將你當作妹妹的替代品──」
「是呀是呀!我是個笨蛋!我一直就被當作笨蛋!從交往那天──不,從愛上他那天已傻傻地被他利用!拍拖後他時而對我有特別好的態度,也只是為了做戲給林凱彤看!那從未見過的柏希,也只是他將我當作林凱彤看待才做出來!並不是因為我是傅穎雅!……因為自己的愛不能被妹妹接受,怕被妹妹討厭……所以當他遇到我這個跟他妹妹十分相似的女生……所以我對他表白……所以他跟我約會……」隔着門,嘉嘉看不到穎雅用一張怎麼樣的表情說出這番話來,但她那虛弱無力的聲線,感覺她似將要消失一般,就像空穀一樣失神地說着叫人心酸的話,「……很傷心……我怎可能沒感覺啊?……我的心在這幾個月都不知被多少把刀刺了多少遍……但是……但是我根本沒有哭泣的資格……
「穎雅……
忽然,門被打開了,門外的人一下子就將穎雅撞開,嘉嘉來不及從地上爬起來,穎雅已往外跑去。
坐在店面的凱彤正想吃那美味的蛋糕之際,不遠處傳來杯碟破碎的巨響,循聲望去,竟見穎雅掙脫開店員的手,瘋狂地往店外奔跑去。
她還未搞清狀況,嘉嘉也從洗手間跑出來了,然而看來她遲了一步,穎雅的身影也消失了。
嘉嘉朝凱彤大聲叫:「快去追穎雅啊!」
「發生什麼事啊?!」
「別問了!你去那邊找,找到的話打電話給我!」說畢,嘉嘉就往另一個方向跑去了。

就似個瘋子一樣,奮力地跑,拚命地向前跑。
跌跌撞撞,撞倒了多少人,被多少人罵不帶眼,她也不知道了。
她知道現在的她只有跑,只有拚死逃跑,逃到沒人認識自己的地方,只願風能帶走她的淚水,帶走她『做傻事』的念頭。
過了一段時間,跑了一段路,她累了,無力地坐在路邊的石椅上,低頭喘氣。
沒有人能幫到她,現在沒有一個人能幫到她,安慰什麼的統統都是垃圾,都是些只會讓她破壞『承諾』的東西……
……那魔鬼究竟是什麼種在她心裡?她怎麼會有那種想法,那種表情……
不能讓柏希看到這樣的她,不能讓任何人看到這樣她!
必須,必須要盡快回復平日的她!
……笑啊……笑啊!……為什麼笑不出來!?為何戴不上那面具?為什麼……
怎麼無論她怎樣強扯起嘴角,感覺都這麼噁心?……因為她真的變成了惡魔……
怎麼辦……怎麼辦了……
她真的可以變回總是笑的傅穎雅嗎?靠她自己一人?不可能……
沒有笑容的她……沒有人會喜歡她……沒有人會再在乎她……再沒有屬於她的地方……沒有她的歸屬……就餘下她自己一人……再沒有──
自己……
穎雅緩緩地從口袋裡掏出手機,在『聯絡人』裡翻了又翻──『另一個我』,她有點膽怯地按下撥號,靜靜等待接通。
怎料電話才響了兩聲,就傳來那把熟悉的聲音,「喂?誰呀?」
「我──我是……」這刻她才想起那個男人根本不知自己叫什麼名字,她不禁有慌,「我──對不──」
「你終於打來了?」對方沒有一絲猶豫且高興地說,就像一聽她的聲音就知道她是誰一樣,叫穎雅頓時反應不過來,「……唉?」
「跑步小妹妹,你打給『另一個你』幹麼?」
「你﹑你怎麼知道是我?」
「那是當然的啊,我是『另一個你』──有誰會認不出自己的?」
忽地,這句話揪住她的心窩,有種喘不過氣來的感覺。
淚,不其然地滑過臉額──
為什麼電話才響了一聲,那人就接聽她的電話?
為什麼她連一句話也說不上,他就能馬上認出她這個連名字也不知道的路人來?
為什麼他能理所當然地說,她就是跟他一起跑步的女生?
為什麼他接到她的電話,會如此喜悅?
為什麼﹑為什麼,她的腦海裡出現了千千萬萬個為什麼。
然而比起這些有的沒的疑問,她心頭忽然湧現的感覺更叫她感到莫名──
他只不過說了短短幾句話,卻將穎雅空虛的心靈稍微被溫暖。讓原來以為沒有立足之地,想消失掉的她感覺到自己的存在感。
穎雅含着淚笑了,笑得很難看。
下一刻,淚水如瀑布狂湧,哭得不像樣,哭得難受。儘管她怎樣擦,怎樣捂住臉,淚水就是止不住。
「喂,你沒事吧?你在哭嗎?發生什麼事啊?!」電話的另一端焦急地問。
……我啊…………還有我啊……
「什麼?──你在說什麼啊?你先別哭,好好的說吧!」
「我已認不出自己了!……認不出……究竟我在幹什麼啊……為什麼會……為什麼我會變成這樣……這真的是我嗎?真的嗎?」
男人根本不知她斷斷續續地說什麼,「你跟男朋友吵架了嗎?」
然而穎雅就似聽不見對方的話,沉浸在黑暗的世界裡,一味勁地續說:「……我好像瘋了一樣……着了魔一樣……一點不像我……好可怕……」她吞了吞口水,叫道:「……起﹑起初,我只想代替『她』,代替『她』在柏希心裡的地位……而已……本來是這麼想,我本來真的只是這麼想而已!──但﹑但剛才……剛才很想捏住『她』的脖子……緊緊地捏住……很想用刀叉將『她』……
「你在那裡?『她』在你身邊嗎?」
穎雅緊握着拳頭,但手依舊抖個不停,「不﹑不……我怕我真的會瘋到做那種事,我已經立即跑出來了,但﹑但我的手一直在抖,我﹑我怕我──要是她這時出現在我的眼前,我怕我真的會──」
「告訴我你在那裡,待在那裡等我!」男人也焦急得要瘋了,喊道。
「我﹑我在──」
穎雅被映入眼簾的身影嚇得語塞了,眼淚止住了。
「找﹑找到你了!穎雅……」凱彤彎着腰,上氣不接下氣地說。
「怎麼了?怎麼不說話?」電話裡頭的人問,「喂?喂?!這把聲音該不會是『她』吧!?」
電話不斷在吵鬧,但人兒的臉已刷白,失神地凝視着眼前的人。
見穎雅臉有難色,臉上殘留着一道又一道淚痕,像個木頭一樣沒有生氣地呆坐在椅上,凱彤剎時慌張起來,摸摸穎雅的臉叫道,「穎雅你怎麼了?!你怎麼哭了!?──你等我一下,我先傳一個短信給嘉嘉。」她寫下『我找到她了,讓我來照顧她就可以了。』,傳送給嘉嘉後,就拉起如空殼的穎雅,「穎雅,來,去我家吧。」
「喂!!!」
儘管電話裡頭傳出震耳欲聾的嚎叫聲,但此刻的穎雅,再也聽不進耳了。

**本網誌的小說是我花了很多心機創作的。 
如欲轉載,請留言告知轉載處並請附上出處,謝謝合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