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原創小說]《沒有哭泣的資格》- 第二十章


「穎雅,你來了?」剛從洗手間回來的林伯母才回到病房,就見穿着校服的穎雅坐在兒子的床邊。
穎雅禮貌地對她點頭,「嗯,你好。」
然而她的臉上卻沒有一絲笑容,叫林伯母也皺起眉來,「已經一個多星期了。」
「什麼?」
伯母忽地露出溫柔的表情,撫上她的臉頰,穎雅臉上隨即傳來冰冷的觸感,剎時驚訝得瞪大眼睛,伯母說:「你這樣愁眉苦臉,瑞恩更不敢醒來啦。」
「對﹑對不起!」
「你這樣道歉叫我很為難啊,明明是我將你扯進來,應該是我--」
「要不是因為我,他也不會發生意外的。」不待伯母說完,就肯定地說。
「那麼現在你又能做什麼?--醫生也幫不了他,更何況我們不是醫生?老是回望過去,追究是誰的責任,事情也解決不了。你這樣愁眉不展地看着他,不但你感到難過,就連我和瑞恩也會很難過的。」
......對不起......
在瑞恩的面前弄得他最愛的女生道歉了這麼多次,他肯定會生伯母的氣,真叫伯母頭痛起來,「天,怎麼會貨不對板啊?瑞恩明明說你是個喜歡笑的女生,怎麼現在我看的卻是個愛道歉的愁眉女生啊?--不如這麼想吧,要不是因為這場意外,你也不知道瑞恩的名字,也不知道他喜歡你,也不能好好了解他的事啊。」
回頭凝望瑞恩的臉,穎雅臉上頓時露出溫柔的笑容,「......那又是啊。」
「--也不知道自己有多喜歡瑞恩呢!」
「嗯......--什麼?!等﹑等等!我沒有--我根本沒有--」
「你再說下去,瑞恩就要哭了啊~」
「吓?--呃......--但是我......
「開玩笑,開玩笑而已~果然如瑞恩所說,穎雅你很逗趣,表情超豐富呢!看着你的表情變化也夠好玩了,叫人忍不住欺負你呢!」
穎雅隨即緊握着拳頭,狠瞪着床上那男人,咬着牙說:「所以他才老是說些刺激我的話嗎!?」
林伯母壞笑道,「哈,不知道呢~」
「林瑞恩,你跟我說小心點!」
玩笑開夠了,吵鬧夠了,見穎雅回復精神,伯母認真問道:「你這樣跟我們來往,你媽媽應該不喜歡吧?」
......我跟她吵架了。」
「什麼!?怎可以這樣的!?」
「是她蠻不講理在先!伯母你根本什麼沒做過,她就說你勾引別人的老公,勾引我爸!又不知從那裡聽來的傳言,說你是妓女--」
「妓女的事是真的。」
伯母想也不想就說了,她的冷靜叫穎雅被嚇得喘不過氣來,「......吓?」
「那已是從前的事,自從認識我老公後就努力做回普通的女人了......不過我跟老公已經離婚了......
......但那種事......你也不想做吧?」
「但無論我怎樣想,最重要是別人怎麼想。做了就是做了,過去即使過去了也是犯了錯。儘管想當回一個普通的女人,也早已在別人心裡留下壞印象,逃到那裡亦是如此......你媽媽沒有錯的啊,她只是想保護她最重視的東西而已,你不可以因而生她的氣啊。」
「但她不知就裡就這樣對待你,你哭了,她還罵你不對!」
「我的眼淚不值錢的--應該說,我根本就沒有哭泣的資格。」
「你在胡說什麼啊......
「一個妓女的眼淚,對人們來說只是一個手段,只是騙人的技倆......很叫人討厭的呢。--如果可以控制的話,我絕對不要再流淚。」
伯母很平靜地說出這番話,然而聽着的穎雅卻已被眼淚模糊了視線,咬緊住牙,她用力將伯母抱住了。
林伯母溫柔地撫摸着她的頭,「我沒有事啊。」
然而穎雅抱得更緊了,咬着唇說:「......胡說。」
......唯一的遺憾是因為我的關係,讓瑞恩失去了父親,受他人指責。所以啦......穎雅你可否幫我好好照顧瑞恩,讓他快樂一點啊?」
少女含着淚使勁點頭。

回到家,整個人累得似要散掉,凱彤隨手拋下書包,就躺在地上打滾了。
這時一陣腳步聲朝她走近,走到她的手邊來,抬頭一看,只見哥哥已換了便服,「哥你這麼早就回來了?」
「嗯......要吃蛋糕嗎?藍莓蛋糕呢。」柏希邊說邊往雪櫃走去。
她的心忽地一涼,閉上眼吸下一口冷氣,就從地上站起來,「不吃啦,最近胖了很多。」
「那有,你瘦得--」
「都說我胖了。」
......
「哥你真的跟穎雅分手了嗎?」
......嗯,是穎雅親口說的。」
「什麼『穎雅親口說』啊!?說到好像全因為穎雅的錯那樣,太過分了吧!?要不是--」
緊握着叉子,「我知道啊!要不是我說錯了話,也不會弄哭她,也不會逼得她提出分手的!」
呆了。「哥你......後悔了?」
驚訝地看向她,又悲傷地向下看,「......很差勁吧。」
「嗯。」
......所以我已沒想--」
「我會幫你的!明天我就去找穎雅!」
「你找她幹什麼啊?她已經不想再見到我們兩兄妹了!你去找她的話,只會令她--」
「但哥你剛才不是說後悔了嗎?這就證明你真的愛上了穎雅啊!你說,你能保證日後能找到一個令你笑,令你心痛的女生嗎?」
......
「就這樣吧!我看得出穎雅還喜歡你的,趁還未太遲就要盡快補救!」拿起蛋糕回房
「你不是說--」
「哥哥給妹妹的蛋糕是不含卡路里的!」
「凱彤!」
「什麼?」
「你和郭凱峰是不是吵架了?」
「怎﹑怎麼突然這麼問?」
「我看到你和他在橋底吵架了。」
......哈哈哈,不用擔心我啊~我們間中也會吵吵架,很快就沒事的了~」
「凱彤。」
「什麼啊~都說沒事了~我回房去啦!」

**本網誌的小說是我花了很多心機創作的。 
如欲轉載,請留言告知轉載處並請附上出處,謝謝合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