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原創小說]《沒有哭泣的資格》- 第十四章


雖然最終也沒有跟柏希分手,但兩人間的氣氛也變得緊張。
先不說柏希的想法,穎雅根本沒有勇氣面對那個誤以為她有外遇的柏希,更不敢面對那個只出於好意卻被她打了一巴掌的那個男人──只有不斷逃避,不斷找沒有他們二人的地方躲起來。
當然,除了這兩個人,察覺到不對勁的嘉嘉和凱彤也向柏希和她追問,但也問不出結果來。
星期六到來了。
原本是屬於她和柏希約會的一天,男主角無意出席,反倒男主角的妹妹卻熱心地邀請穎雅出外散心。
雖然她連一秒鐘也不想跟這個女生相處,但想到能將妹妹從柏希身邊拉走,還是答應了。
「穎雅!」穎雅才下樓,凱彤就對她大叫道。
這個小女生,似乎很興奮呢,笑得樂乎乎的。但她旁邊的嘉嘉好像不太高興啊。
「你不想跟她一起逛街就別來嘛。」穎雅在嘉嘉的耳邊無奈地說。
「我是來支持你而已,跟這個沒腦筋的人獨處多一分鐘也會氣得吐血的!」
「你們在談什麼啊?決定去那裡逛逛嗎?」見二人竊竊私語放着她不理,凱彤忍不住要摻一腳。
「呃……你決定吧。」明明是她邀請穎雅的,別說決定去那裡逛,連一絲期待也沒有。
「那麼就讓我來做你們的『一日導遊』吧!來,跟我來!」凱彤興奮地叫道。
她在興奮些什麼?看着這張笑臉,身後的二人更笑不出來,跟在她身後就像個傻瓜。
她們只是被逼來附和一下她好不?
「對了,你們懂得踏單車嗎?」
不知為何,凱彤的這句話叫穎雅頓時不安起來。

『星期六』『單車徑』
那份『不安』不再單是『不安』,而是確確實實的傷透心,緊抽着她脆弱的心臟。
拖着租來的單車,站在這熟悉的單車徑上,穎雅臉上扯着怪異的笑容。
「怎麼了?」嘉嘉擔心地問。
然而穎雅沒有理會──就似失了神一樣聽不見她的話,只僵着笑容問凱彤,「你經常來這裡踏單車的嗎?」
凱彤擦擦額上的汗,笑着說:「是啊!每個星期六都會跟班上的同學來的。不過今天穎雅才是主角,下次跟他們再約也可以啊~」
「每個星期……」穎雅喃喃地說,她抬頭看看不遠處的涼亭和身處的這條的單車徑,她的臉上的笑容就愈是怪異。
「好了,距離午飯還有一段時間,還掉單車後,我們去公園走走吧!」凱彤沒察覺穎雅的不對勁,依舊笑着提議。
「你是老婆婆嗎?去公園幹麼?唱粵──」還不待嘉嘉吵下去,穎雅就先擋在前,戴起厚厚的面具笑道,「好啊,我也很久沒去過公園了。」
下一個地點嗎……
穎雅不禁在心裡冷笑一下。
不安的感覺愈來愈強,一個個不想知道﹑不應知道的事實也接踵而來──
凱彤所說的公園,果然是她和柏希每個星期去的公園。
十一點到來了,凱彤帶她們到她熟悉的餐廳吃什飯,那也是她和柏希每星期必去的餐廳……
那麼吃飯之後呢?
要去那?
為什麼每次在吃午飯都讓穎雅來決定去處?
「接下來要去那啊?你平日都跟朋友去那的?」穎雅用紙巾擦擦嘴,問凱彤。
「嗯~在附近的時裝店和飾物店逛逛吧。也沒別的地方可逛了吧?遊戲機什麼的又不太感興趣──女生大多都比較喜歡衣飾吧?」凱彤理所當然地說。
但卻狠狠雷倒了穎雅──
怎麼也……明明柏希已給她決定接下來的去處,為什麼她還選擇……還是正如凱彤所說『女生大多都比較喜歡衣飾』──柏希早就料到穎雅的選擇……
驀地,她感到莫名的可怕,身體不禁打了一個顫抖。
「穎雅?怎麼了?你不想去?」凱彤問。
「怎可能?女生都愛飾物的呢!」
「那麼走吧!」
待凱彤一臉高興地走在前,嘉嘉隨即將穎雅拉到一邊,「怎麼了?想到什麼事嗎?老是失郎的樣子,還假笑得這麼頻密──」
……我好像發現了……我是個笨蛋。」
「什麼?怎麼突然說這種話來啊?」
……一直被當作笨蛋……
走過一個又一個熟悉的地方,穎雅的靈魂就似被撕扯得更碎,就像個沒有靈魂的機械人,只會笑的洋娃娃,行屍走肉地不斷將利劍往心裡插了一刀又一刀。
「哇!!!好可愛啊!!穎雅,穎雅,你看這個可愛嗎!?」凱彤拿起一隻布公仔,興高采烈地塞到穎雅的面前。
穎雅本想隨便敷衍就算,但眼前的娃娃卻叫她全身抖起來,漆黑的眼眸裡沒有半點色彩,「…………你喜歡海豚嗎?」
「何止喜歡啊!?簡直是『海豚迷』吧!我的睡房簡直就是海豚世界呢~」
「你和你哥也很喜歡海豚呢。」
「哥他也喜歡?應該不是啊,他每次進我的房間也說我瘋了,每次收到跟海豚有關的禮物也會給我的。」
喜歡海豚的人是凱彤?怎麼會……
每次看到海豚的周邊商品也一臉幸福地買下來…….
…………
什麼收到跟海豚有關的禮物……柏希根本沒有朋友,又何來禮物啊……
……全都買下來了…….全都送給她了……為她創造一個『海豚世界』……
「原來是情侶手鏈~難道哥他明明不喜歡海豚還老是戴着它啊~穎雅,你看哥有多疼你啊!」凱彤突然拉起她的手,看着她手腕上的海豚手鏈說。
疼她?為了她?明明不喜歡也戴着它?!
……瘋了,她要瘋了,她要抓狂了!
這個女人是認真的嗎?這個女人在耍她吧!?
「啊!已經三點了,是時候吃下午茶了!」凱彤說畢就往外走去,卻沒發現身後的人已怒得全身抖動,似着了魔一樣狠瞪着她的背影。

**本網誌的小說是我花了很多心機創作的。 
如欲轉載,請留言告知轉載處並請附上出處,謝謝合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