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原創小說]《沒有哭泣的資格》- 第二十三章


老師才離開,有幾個同學已衝出課室,其他的同學也開始成組成群地討論放學後的去處了。
「怎麼最近你這麼開心?發生了什麼事嗎?」嘉嘉站在穎雅的跟前笑着大聲說道,但眼睛卻對上了遠處的柏希的目光。
柏希剎時心虛地別過眼。
「沒有啊。」穎雅沒有為意,一臉羞紅,嘴角還是掛得高高地笑着說。
嘉嘉刻意強調地說:「是醫院那個男人?一定是吧?」
往柏希一瞟,竟見柏希皺起眉來,嘉嘉心裡剎時一震,怒得咬牙切齒。
「走吧?」穎雅問。
「還不可以啊,陳老師要我為『田園角』的植物澆水﹑施肥,還有將『小兔園』打掃得乾乾淨淨。要是明天發現還未辦妥就要我每天放學後找他『上課』……
「誰叫你上課睡覺啊?」
「呿。」
「但有這麼多活要幹,什麼時候才完成啊?」
「又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做,半個小時應該足夠了。」
「那麼完事就去圖書館找我吧。」說畢,穎雅就背起書包離開了。
這時,嘉嘉隨即板起臉轉身往柏希的方向走去,氣得大怒,「你剛才是什麼反應啊?幹麼皺起眉來啊?!現在穎雅過的快樂就讓你看不過眼嗎?!抑或是現在才發現自己喜歡了穎雅啊?──無論是那種,你也沒有資格露出這種表情!」
......不是要澆花和打掃嗎?我也想早點回家。」
「你現在算什麼意思啊!?無視我!?」
……什麼意思也好,都與你無關吧?」
「你!──我跟你說,穎雅現在過得很好,你別再纏着她了!」
「我也跟你說,你只不過是個外人,沒有評論什麼,也沒資格要求我做什麼。」柏希說着,就轉身離去,「我去澆花,你去打掃吧。」
「什麼!?──你是不是男人來的啊!?竟然將苦活交給女生來做!」
「慢慢做吧~」
這回嘉嘉真的被他氣得直跳腳,恨不得上前揍他一回但她還是拿起拖把和水桶去『兔子園』附近的水龍頭取水──
……不是這麼巧吧?又碰到?
她才走到水龍頭前,竟發現郭凱峰正在對面一言不語地垂頭坐着。
明顯是不開心,明顯是因為凱彤的事而不開心。
但對着這個男生,嘉嘉可見不得良心──他有多折墮,她就有多快樂。
忽地靈機一動,嘉嘉壞笑起來,隨即一手把着開關,一手拿起一條水管,瞄準『目標』準備發射!
嘉嘉笑着心裡想,『別要動啊,乖乖地坐在那裡讓姐姐幫你洗個澡── 一~二~三!──哇!』才將水龍頭開到最大,那知一個女生忽然『撲入鏡頭』,儘管嘉嘉已趕忙關上,但冷水也已經噴得像『落湯雞』……
「啊,不好意思,你們繼續吧。」嘉嘉馬上心虛地道歉,就轉身三十六計走為上計了。
「喂!瘋了嗎?!喂!」才不管身後的女生氣得大叫,嘉嘉奮力逃跑。
可惜的是,這裡不容她離開的人不止一個,才走不到幾步,郭凱峰已推開那女生,上前拉住了嘉嘉的手丫,「喂!」
既然到了這個地步,嘉嘉只好硬着頭皮,裝作冷靜地用一張不屑的表情對他說:「老實說,我真的對你的私生活不感興趣。既然我主動迴避,你追上來幹麼?」
「但你有告訴凱彤的意思吧?」
「怕嗎?怕的話就別在學校裡做這種事啊。」
「又不是我想的,你也看見啊!」
「看見了,又如何?又不能抹去你曾一腳踏幾船的事。花心男就是花心男,一輩子也是花心男,這就是你的象徵,就是你的代名詞!」
嘉嘉愈罵愈過分,叫凱峰也忍不住氣來,「喂!你說夠了沒有!?」
「還未,不過你不想聽的話,我可以去找林凱彤。」
「你──」
話未說完,從遠處猛烈噴來的冷水就先堵住他們的嘴巴。
「天!搞什麼啊!?」二人異口同聲地大叫。
只見剛才撲向凱峰的女生瞪着他們,「哼!」了一聲就轉身逃走了。
嘉嘉馬上氣得直踹腳,「都是因為你!--」凱峰的臉上忽地露出臉紅尷尬的表情,她隨即往下一看──慌忙掩住胸口,吼道:「你的眼睛放在那裡看啊!?」
「你以為--」凱峰正想罵回,那知一班男生在旁經過,他趕忙回抱着嘉嘉的肩,用身體擋住春光乍洩。
然而片刻,身後男生們吵鬧的聲音消失了,懷裡的人兒卻突然笑着說:「你倒楣了。」
察覺到不對勁,凱峰馬上回頭一看--是林柏希,他正沉着臉凝視着他們二人!
「你說他會怎樣對林凱彤說呢?」

「怎麼換成體育服啊?」才分開十多分鐘,嘉嘉就變了裝,穎雅不禁奇怪地問。
「總之就是倒楣啦~」嘉嘉嘴上這麼說,但心裡卻在偷笑,「走吧!帶我去見見那個讓你笑歪了嘴的男人吧!」
醫院離學校不遠,乘幾分鐘的車程就到了。
才進醫院,好幾個護士也跟穎雅打招呼來,就似回到另一個家的感覺。
「林伯母還未來啊。」打開病房房門,穎雅說道。
「這個人就是每天早上跟你一起跑步,一直喜歡你的人?樣子很不錯嘛~幾多歲啊?」嘉嘉一看到躺在床上的瑞恩就叫道。
「你冷靜點好不?竟然在當事人的面前問這些話。」
「有什麼問題?他還睡着呢,聽不到的啦~聽你說他是社會人士時,原本以為他是個三十幾歲的老頭呢,想不到看下去也挺年輕嘛,應該比我們大幾歲而已吧?」
「他幾歲與你何干?」
「我擔心要是他比你年長太多,拍拖會比較困難啦~」
「喂!」
「不過……你知道他什麼時候會醒來嗎?」
……我怎可能知道……
「萬一──你就不怕他一輩子也醒不過來嗎?你可以一輩子也不拍拖,不結婚,一直照顧一個不會跟你說話,不會跟你談情的人嗎?」
……怕啊,當然怕啊。」穎雅笑了笑,「但與其執着於『能否拍拖﹑結婚』,我寧可花時間等一個真心想跟我拍拖﹑結婚的人。這樣或許更幸福呢。──好了好了,你先出去吧,我要幫他抹身了。」
「抹身!?你該不會每天都這樣幫他──你還不是人家的女朋友啊,有需要做到這地步嗎?再說,你不怕他突然醒來,然後告你非禮嗎?」
穎雅被她的話弄得臉也羞紅起來,慌忙將她推出病房外。
她從旁邊的櫃子裡拿出預先準備好的水,倒在臉盆裡,調好水溫才沾溼毛巾,開始幫瑞恩抹身。
穎雅一邊解開他的衣鈕,一邊笑着說:「最近我很厲害啊,即使碰到林家兄妹和沛兒,我也沒有傷痛或想逃避的感覺,或者我已經麻木了,也或許我並沒有那樣厲害,只是現在的我才發現自己沒那麼愛柏希……但當然還是有感覺的啦,還是有『心跳』的感覺。……搞不清楚是什麼一回事了,究竟愛情是什麼一回事?你可不可以告訴我啊?」床上的人依舊沒反應,她瞇起笑眼,微笑着說:「不過回想過去,我覺得既然不知什麼是愛情,那麼找一個他愛我比我愛他愛得還要多的人拍拖更好,你說對嗎?」

**本網誌的小說是我花了很多心機創作的。 
如欲轉載,請留言告知轉載處並請附上出處,謝謝合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