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原創小說]《沒有哭泣的資格》- 第十七章


本來學生就不喜歡上學,但這刻討厭上學的感覺更強烈。
明知清晨已來到,明知再不起床就要遲到,但穎雅依舊埋頭在被子裡,不願離開這唯一讓她感到何謂『溫暖』,能稍微冷靜下來的地方。
「穎雅,你今天不用上學嗎?」媽媽來到她的床邊問道。
……」這刻她連話也不想說呢。
「還未醒嗎?要遲到了!」
……經痛……很痛啊……
「很痛?要吃藥嗎?」
……不用……──媽……今天……我可以不去上學嗎?」
媽媽凝望着女兒的背影,一臉擔心地問:「不想上學?」
……嗯。」
……那麼我打電話回校請假吧──但也只有今天而已,今天好好休息,好好理清思緒,明天記得笑着繼續當個傻孩子啊。」
媽媽的話叫穎雅剎時愣住了,本以為要費很多唇舌才能說服媽媽,那知媽媽這麼輕易就──不,應該說媽媽果然是她的媽媽,都看穿她的心思了。
……謝謝。」
媽媽笑了笑,「心病也是病,好好休息吧!不過白粥什麼的就別奢望我會煮給你吃啊~我去逛街了,你要好好看家啊~」

「林凱彤,你怎麼不聽我的電話啊?既然找到穎雅,就只傳送一個短信給我就算了?穎雅今天沒回來上課又是什麼回事啊?!她可不曾請假的啊!」嘉嘉不管凱彤正在用餐,就跑到她的跟前罵道。
凱彤什麼也沒說,臉色發青,眼色茫然地低下頭。
「你這反應算什麼意思啊!?你和她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啊?怎麼從前天起她就不接聽我的電話,不肯見我一面啊!?」
一旁的凱峰眼見女友被當眾責罵也看不過眼來,吼道:「你在吵什麼啊!?找不到她是你的事,你有什麼權利──」
「閉嘴啊你!你有什麼權利說話啊!你也只是個自的自利,利用完人後就翻臉不認人的混蛋而已!現在跑出一個沛兒,你就說穎雅可有可無!現在穎雅被她傷害了,你就只會保護她,將穎雅的痛視而不見,你究竟有沒有將穎雅當作人來看待啊!」
「你別胡說──」
嘉嘉不管他吵鬧,轉過頭對凱彤吼道:「你這個人究竟是不夠聰明,還是在裝傻啊!?身邊的人都因為你被搞瘋了,你還好意思坐在這裡吃飯!?表面上為大家着想,說喜歡大家,但心底裡在偷笑我們像個白痴一樣煩惱吧?你明明知道你哥對你──」
「應該想清楚自己是否做錯事的人應該是你吧?──還有傳穎雅。」一把滿是怒氣的聲音從後傳來,嘉嘉隨即回望──是林柏希,沛兒也在。
「你還好意思說這種話!?要不是因為你,穎雅會受到這麼大的傷害嗎?她會不來上學嗎?!」
「那麼你又不問問她,她對凱彤做了多大的傷害啊!?」一向不在公眾場所大聲說話的柏希此時也失控地吼叫。
「對林凱彤?穎雅可以會對她做什麼啊!?為了你,她就算眼見你只在乎你妹而不理她,她也吞聲忍氣地假笑──」
「她那天可差點殺掉凱彤啊!要不是我剛好回來,凱彤真的死掉了!」
「哥,不是──」一旁的凱彤也忍不住解釋,然而柏希已怒火中燒,她的話也完全聽不進耳了。
「你在騙誰啊!?穎雅一直都寧願裝笑也要堅持跟你拍拖,她又怎會傷害林凱彤啊!?再說穎雅的性格──」
柏希正想罵回,卻被沛兒擋住了,「這裡是學校啊,無論是穎雅還是凱彤也不想被他人在背後議論些什麼吧?」
這麼一說,柏希和嘉嘉也頓時沈默下來。
…..哥,跟我說些話可以嗎?」凱彤忽地站起來,將柏希拉到校園一個無人的角落去。
她深呼吸了好幾回,說道:「正如嘉嘉所說,錯的人是我,是我的愚笨和遲頓才令穎雅生氣起來。所以哥你──」
「你在胡說什麼啊!?現在擺着明是穎雅──」
「但她會做出這種事,也全因為你對我──我不管你現在對我有何想法,但做錯事的人是我們,會造就穎雅有那種想法的也是我們,穎雅可是沒錯的,一直以來也沒有。不管你當初為了什麼理由才跟她交往,但既然你決定了,既然她已經是你的女朋友了,那就麻煩你好好待她,別要她再為我們的事而受傷了。」
「可是你那天險些就──」
「別再說了,再說下去,那麼我就只能責怪你的錯──我也只能離開這個家,不認你這個哥哥了。」

床上的人兒擦擦眼睛,抬頭往窗外看,天黑黑的,就像她的心情一樣。
望向床邊的鬧鐘──原來已經黃昏了,可是這一覺卻沒讓她的心稍微舒坦一些。
儘管心情低落,胸口再鬱悶,肚子還是會餓的。
隨便拿了些錢,就穿着睡衣出門去──
……穎雅。」才走出大樓門口,柏希的身影就出現在她的眼前,叫她又驚又慌,難以置信地說:「……你﹑你怎麼會在這裡?」
……就當作那天的事沒發生過,好嗎?」
……那日的事……你知道我對凱彤──你怎麼說這種話……
「錯的人是我,所以──」
「你在胡說什麼啊?這明顯是我──」
「別說了,凱彤說是我的錯就是我的錯。」
穎雅頓時愣住了,「…..你在……凱彤對你說……所以你就認為錯的是你……就這麼簡單就……
「回學校上課吧。」
人兒的身子不自覺地抖動着,「……這也是凱彤拜託你嗎?」
柏希沒回答,沒有否認,重重地傷害了她的心。
她勉扯着笑容說:「……好啊。──還有什麼話要跟我說?還有什麼話是你想跟我說的?」
遲鈍的柏希還沒察覺到她的不對勁,頓了一頓,他一臉擔心地說:「……就當作全都是我的錯,請別怪責凱彤……那天的事我也當作沒發生過,但──你不會欺負凱彤吧?」
『啪!』的一聲,穎雅想也不想就一個巴掌朝他的臉打去。
他錯愕了,一臉不解地撫着火燙的臉頰,望向穎雅──
……………..
淚水清脆地滴下,眼前的人兒已淚流滿面地說:「……對不起。」她抽泣着,哭得似要喘不過氣來,「恐怕我未能遵守『那個承諾』──……分手吧,讓我提出分手吧。」
他驚愕地凝視着穎雅,一直以來他也只見過這女生的笑臉,即使再難受也裝笑,這可是他第一次目睹這女生流淚,更想不到的是,他想不到看到她哭泣,心會莫名地很在意,莫名地抽痛。
但他似乎……已經錯過了什麼了。
下一瞬間,人兒已擦過他的肩,往外跑開了。
……
跑了又跑,究竟目的地是什麼,究竟接下來要做什麼,她也沒心思去思量,只要別再跟柏希待在同一地方就可以了。
結果,她累了。
不止是身體上的疲累,她的心,她的眼也要支持不住了。
她隨便找了一張石椅就坐下來了,抬頭一看,這時她才發現自己回到了早上練跑的地方。
她的腦海裡剎時冒出了跟那個男人一同跑步的情景,那個男人聆聽她說心事的表情,想起那次跟他通話後所感到的那份安心。
沈重且傷痛的心情揮之不去,對她來說,就只有在這裡等待。
靜靜地呆坐在椅上,一個又一個人走過,一輔又一輔單車駛過,她熱燙的淚水,也一顆又一顆地滾動出來。
………………………..──嘩啦嘩啦!!!』
雨水,一滴一滴打在她的腳邊,一滴一滴打在她的臉上,一瞬間,雨水傾盆而下,毫不留情地將她淋得從頭濕到腳,叫她一身狼狽。
可是,她依舊無為所動地靜坐着,淚水伴着雨水滑過臉龐,路過的行人也不禁對她這混身濕透的少女打量一番。
……怎麼還未出現?
……他不是說過,有事就跟他說嗎?
但為何她在這裡等了這麼久也不見他的蹤影!?
「『那個誰』!你在那啊!?你不是說你是『另一個我』嗎!?你不是說只要有話跟你說,你就會聽嗎!?你在那啊!!!?你不出現的話,我又怎樣跟你說啊?!!」穎雅忽地大叫起來,嚎哭起來,嚇倒剛路過的人。
淚,比剛才還要猛。
但有點叫人搞不清的是,她現在流下的淚水,是因為失去了柏希,抑或是找不到那個男人。
直到雨停下,直到街燈亮起,她才猶如行屍走肉地拖着身子回家。
打開家門,母親頓時嚇慌了,「怎麼了!?怎麼全身濕透了!?剛才我打電話給你,你卻沒帶電話出外呢。」
穎雅搖搖頭,頭也不抬就地回房間去。
在她正想躲回被窩裡睡個天翻地覆,床上的手機剎時映入眼簾──
笨蛋!她不是有他的電話號碼嗎!?
於是打去,但打了很久也沒人聽。
或許她真的病了,全身乏力,連動一根指頭也沒有力氣。
往床上一躺,紅腫的眼睛再撐起來,很快就睡着了。
……
究竟她睡了多久?不知,但她腦袋還未有足夠的休息就被耳邊的電話吵醒了──
『鈴………………
她立即睜開眼睛,拿起手機一看──『另一個我』──是那個男人!!
「喂?怎麼打了這麼多遍你也──」
……穎雅。」一把不熟悉的聲音從電話的另一端傳來。
誰啊?女人?明明是那個男人打來,怎麼說話的卻是個女人?更重要的是,為何女人會知道她的名字?
「你是誰?」
「瑞恩──你應該還未知道他的名字吧……」女人頓了一頓又說:「和你一起跑步的人,這個電話的主人的媽媽,這麼說你應該明白吧?」
「怎﹑怎麼了?──請問﹑請問找我有什麼事?」得知對方是那男人的媽媽,穎雅不禁用上敬語。
……請你……麻煩你來一趟醫院,可以嗎?我知道瑞恩現在最想見你,最需要你,求求你來看他吧!」對方好像哭了,而且不是一般的傷心,那抽泣聲帶着痛苦和祈求,但聽在穎雅耳裡卻似是在訴說她的不對,不知為何,就是有這莫名的恐懼感。
「──我﹑我──不﹑不好意思!」穎雅慌忙地掛斷了線。
瑞恩?瑞恩是那個男人的名字嗎?她怎知道。
抑或只是一個騙局?或許是那個男人丟失了電話,被電話裡那個女人拾到,然後假裝他的媽媽去騙她的金錢──沒錯,應該就是這樣,這樣就能解釋為何今天一整天那個男人都不接她的電話了。
電話鈴聲又再響起,螢幕上又再顯示着『那個男人』的來電,她不禁再按下接聽鍵。
聲音一直在響,一直在響,一直持續着,就似那女人在哭訴她的不對,在哀求她前往。
……很可怕。
她乾脆關掉手機,這一夜,電話不能再響,但她心裡的悲痛沒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份強烈的不安。

**本網誌的小說是我花了很多心機創作的。 
如欲轉載,請留言告知轉載處並請附上出處,謝謝合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