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小說]《請正視真正的我》- 第十三章



『我真的想知道:從出生起,我有那天不倒楣?』此刻的阿詩不禁在心裡感嘆,『想做的事總是做不到,想遇到的事遇不到,想聽的話也──重點是,為什麼從小學起就跟陳嘉雯同校同班兼鄰座?為何連英文課也是坐在我的旁邊?!明明老師將我們班拆分兩組教授,為何拆分後,即使座位不同,但鄰座卻相同?又是因為「我太善良」?老師們,別這麼看得起我好不?』
其實真的很可悲,在數學堂睡飽後,那位大小姐的精力似乎也全都補充過來了,結果活受罪的又是阿詩。
「聽說這幾天柳卓然也找你啊,為什麼啊?」這大小姐又不管老師在乎與否,一臉好奇地問阿詩。
『怎麼連你也感興趣啊?』無緣無故被她似審犯一樣審問,阿詩真的想哭。
見犯人不予回應,陳嘉雯猛地搶去阿詩桌上的筆袋,扯起惡魔般壞壞的笑,「你說了,我才還給你。」
「我--還﹑還給我--」不敢大叫,但即使努力撲上前也拯救不到筆袋,結果說話比平時來得更斷斷續續了。
那女魔頭不但沒將筆袋還給她,更趁她不為意時,將她的手冊也搶去了,「說啊。」
「我不知道啊,還給我啊......
「你不說,我不還!」
『這個人!』阿詩心頭都冒火了,但無奈,就是搶不回來。
這時她身後的同學也看煩了,皺着眉頭勸道,「你別煩着Suzy啊,弄得人家這麼可憐。」
「什麼啊!」突然被指責,陳嘉雯不滿地大叫。
但她這樣一叫,連老師叫過來了,劈頭就罵她,「你們在吵什麼?陳嘉雯,你又生事啊?」
這是明擺着的事,但這個大小姐卻寧願當個無賴,一臉無辜地說:「我那有啊?」
『那有!?』氣得火冒三丈。
一個無賴,一個沈默,要解決這件事,全賴身後那位同學持平了,「她欺負Suzy啊。」
「陳嘉雯,別以為人家不說話,脾氣好就欺負人啊!」瀟灑地留下斥責的話,也留下一個怨氣更大的惡魔待在阿詩的身旁。
老師才走,惡魔就怒瞪阿詩一眼,咬牙切齒地說:「......可惡。」
『大姐!我又做錯了什麼啊?!』
這兩節課真難熬,如坐針氈,似是隨時會被大小姐一刀殺死那樣,不敢動,甚至不敢呼吸。
然而一個人生氣起來,做事是無理的,這位刁蠻大小姐就更不用說。
只不過是傳簿這簡單動作,也不願動手,用命令的語氣對阿詩吆喝道,「幫我傳下去啊!」
「陳嘉雯!」
老師這樣一怒吼,魔女又來一怒瞪!
『救命呀!!老師,你老是叫她的名字有何用?安排我到別的座位更實際吧?!』
☆★☆★☆★☆★☆★☆★☆★☆★☆★☆★☆★☆★☆★☆★☆★☆★☆★☆★☆★☆★☆★☆★☆★☆★☆★☆★☆★☆★☆★☆★☆★☆★☆
『此地不宜久留,那怕只是一秒,還是到廁所避避風頭比較好。』這樣想着,跟老師行禮後的下一秒鐘,阿詩就立即拔腿往女廁奔去。
『啪!』一聲關上廁格的大門,『呼~』,安全到達。
下一刻,廁格外傳來一群女生的吵鬧聲,一把不認識的女聲抱怨道,「天啊,又是洗手間,今天第幾次啊?又不是要小便!」
「哈哈,不要緊啦。」另一個女生笑着撒嬌。
這種對話真叫人無語,阿詩沒好氣地想着,『哈哈你的頭啊?為什麼女生就愛帶着朋友到洗手間?沒有朋友陪同就上不了洗手間嗎?而且即使平白無事--明明沒有『需要』,但也要拉着朋友到洗手間照鏡子,說一兩句無聊得很的話......一個小息可以到洗手間幾遍,是習慣還是天性啊?』
「聽說了嗎?柳卓然追四年丁班的女生啊。」
阿詩想也不想就立馬將耳朵緊貼在門上,留心細聽着。
「啊?誰啊?叫什麼名字?」
廁格內的少女緊握着拳頭,就像等待孩子出生的父親一樣,既期待又害怕。
「啊……忘了。我只記得……陰暗女就是了。」儘管拚命回想,但這女生卻就是記不起。
阿詩隨即感覺跌入地獄一般……
良久,其中一位女生終於想到了──「好像叫Suzy啊。」
以為自己跌入無獄的阿詩,幸運地被拉了一把,可惜那是惡魔之手……唉,總好比沒有。
「還是不知道是誰啊。不過,柳卓然不是已經有女朋友嗎?」
聽到此話,裡頭的人又好笑又好氣。
「蔡銘欣?」第二個女生猜着,但那把聲線尖得刺耳的女生卻說:「蔡銘欣在上一個月已經被拋棄啦,現在的是徐若琳。」
這時帶中性美的聲線說:「什麼啊?他上星期就跟徐若琳分手啦。」
那把可愛得像經過特別處理的聲線說道,「什麼啊?徐若琳是上星期跟他表白,可是不成功啊。」
「是嗎?我只是聽說回來的。呃--不過陰暗女應該沒可能吧?外貌都比不上他那些前度女友啊。」『中性美』說。
「她少給人一種陰暗的感覺已經很好了。」
「可能柳卓然就是喜歡她的『陰暗』呢。要不,就是發現了陰暗女的優點。」
「如果他真的會發掘別人的優點,就不會經常換女朋友吧?」
「不知道呢,總之呢--希望那個陰暗女自求多福啦。」
她們那帶譏笑和火藥味的對話,真叫阿詩不寒而慄。
待這班女人討論完八卦,小息也快完了,正當想開門之際--
Suzy好嗎?」
『又來一班?!』阿詩隨即再次鎖上門,貼着門偷聽。
單憑這句話,阿詩就認得出她們是班上的同學,這回進來的應該是那『不起眼五人組』。
「什麼啊?」
「剛才陳老師說要分組做功課啊,但要六個人,我們還差一個啊。現在也只剩下兩個人--Suzy和鄧以樂,怎麼辦?我可不想跟鄧以樂同組啊,他是色瞇瞇地看着女生們呢。」
「但Suzy老是不說話,很悶的呢。每次跟她待在一起就尷尬起來。」
「再悶,再尷尬,也好比性騷擾吧?」
「是啊!那次我和他擦身而過,他竟然摸了我的屁股啊!」
「那次我跟他分組討論,他竟然摸我的手啊!」
「還有啊,每次跟他說話,他都噴得我一臉口水,很噁心呢!」
「那麼還是找Suzy吧,討論的時候我們也會待在一起的,沒事的。」
「那又是,至少沒有什麼殺傷力。」
「回去吧。」
這班吱吱喳喳的女生『你一句我一句』的,阿詩都搞不清那個人說那句話了,她倒在這廁格搞清楚了一件事──
『原來--我只是比一個流口水的變態色魔好一點而已………..……啊,不過......連作為女生的我也是現在才知道--洗手間對女生來說,真的是個不得了的地方呢......』阿詩心裡感嘆道。

**本網誌的小說是我花了很多心機創作的。 
如欲轉載,請留言告知轉載處並請附上出處,謝謝合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