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小說]《請正視真正的我》- 第三章


太陽伯伯又爬起來了,柳卓然也如昨日一樣準時起床,懶洋洋地從陽台拿回熊猫公仔,溫柔地將它放在床上,拿起校服就走出睡房了。
但當他打開房門,他又愣住了。
這次,走廊和客廳什麼東西也沒有,整潔得很,但他依舊暗暗嘆息着。
梳洗穿畢,穿過校服,但他沒有離開這個家,只一直坐在沙發上盯着餐桌上的二人份早餐。
──七點二十五分了。
他失落地將桌上的早餐放在雪櫃裡,拿起書包,從桌上隨便取了一個蘋果就出門了。
今天,他乘坐同樣的車回校。
才走進車廂,那個身影又不經意地跑進他的視線內--
是『陰暗女』,不過今天的她抱着書包睡着了,而且沒有帶傘子,那個巨型便當更跌在地上。
『這個人要將自己弄到多狼狽才行啊?......那個便當一直這樣翻着,裡面的飯菜會打翻了吧?』這樣想着,他就立即拾起那便當,但那知──
看到便當袋子上那搖來搖去的小牌子,卓然不禁好笑,『真是的......原來要知道她的名字,是這麼容易的事。』
他拍一拍阿詩的肩膀,說:「同學,你的便當打翻了。」
只見她似嚇倒了,身體剎時震了一下。
片刻,她的臉頰和耳朵『刷』一下就紅起來了,飛快地將便當抱回懷裡,對他輕輕點頭。
他不知道阿詩禮貌與否,只覺得看到有點心煩,『害什麼羞啊?就不會說聲多謝嗎?還是低着頭,看不到她的臉。』
☆★☆★☆★☆★☆★☆★☆★☆★☆★☆★☆★☆★☆★☆★☆★☆★☆★☆★☆★☆★☆★☆★☆★☆★☆★☆★☆★☆★☆★☆★☆★☆★☆
用盡吃奶的力,終於奔到終點--課室的門前了!
天,她可是跑到汗流浹背呢!
這時阿詩已忘了會否被同學看見的問題,渾身無力地靠在門框猛地喘氣。
「放心啊,陳老師還未來。」
她認得這把開朗的聲音,是高子進。
阿詩沒有說話,沒有抬頭,只僵硬地對他點了點頭,就匆匆擦過他的身邊,返回自己的坐位上了。
可是極度慌張的她做什麼事都只會亂起來,就這樣坐下來的瞬間,身後隨即傳來『啪嗒!』聲,阿詩的額上再追加三條黑線。
背包也未放下,就馬上轉身將地上的原子筆拾起來,放在桌子,頭也沒抬,往上看了物主一眼就轉過身去。
「謝﹑謝了......」身後的人語帶驚恐地說。
阿詩的臉立即由黑變白,再變青,心裡瘋狂尖叫,『我剛才──角度錯了?那──死了,從他的角度看來,肯定以為我是怒視他,要不就像怨靈那樣瞪着他!糟死了!這樣子不就令他們更害怕我嗎?!我的聲譽啊......
阿詩猜對了。
雖然阿詩剛才只想模仿漫畫裡的女主角,禮貌地看着同學,甜甜地笑一個。可惜在那位同學的角度看來,就似被一個怨氣極重的女鬼狠盯了一眼......
「阿詩!為何你這麼晚啊!?不是叫你早點回來嗎?!給我給我,英文工作紙!」昨夜致電給她的『無恥之徒』終於出現了。
阿詩心裡不禁冷笑,『就是說嘛,這就是「朋友」?』
不過這些事也不重要,早已習慣了,現在的她需要的是冷靜,剛才的事實在......
從她今早起床說起吧--
每次心情不好,她不是一整夜睡不着,就是睡得天昏地暗,結果今早就遲了起床。
不知頭髮是否亂了,嘴角有否牙膏痕跡,但比預期的快,總算在五分鐘內整理好--
不,就在她想戴上手錶並離家的時候,卻偏偏找不到!
結果當她回過頭來,已經過了快十分鐘!
管不了手錶就往外奔去了,但才踏出家門,就發現有一班在這冷得要命的天氣下卻只穿背心的熱血大叔正小心翼翼地將家具搬進鄰家裡。
『是新鄰居?對了,原來住在這樓房的伯伯前陣子被送進老人院了。不過那個伯伯才離開一個星期多,現在就有另一家人搬進去,未免太快了吧?』阿詩不自覺地往那個家走去,心想着。
「你是──?」一個女人倏地出現在她的跟前。
『我這個白痴,竟然站在別人家門前傻傻地盯着看!這回糟了,這個人肯定會以為我是個可疑人物,怪人一個!』阿詩立即向女人點頭道歉,轉身離開。
「你是鄰家的孩子嗎?你好啊,我是剛搬進來的,姓高的。」
阿詩站住了腳步,遲疑地轉身嘗試望向那女人的臉蛋,她愣住了,『她的笑容很甜美啊......應該是個好人來吧?』
就像被迷倒了一樣,阿詩傻傻地對高小姐點頭。
高小姐笑得更甜了,「那個──下午三點前應該能整理好的,放學後來我家好嗎?當作參觀吧。」
『這個人......不怕我是壞人嗎?雖說是鄰居,但......
「啊,我不是壞人啊──哈,這樣說令人感覺更可疑吧?」
『呃──那又是啊,新鄰居說不定是壞人呢。』
「我準備蛋糕等你到來啊。如果真的害怕,和家人一起來也可以啊。」
此刻的阿詩似乎真的被沖昏頭腦了,在她的眼中,高小姐的頭上像長了光環一樣,『她應該是好人吧.......
「對了,你這身校服──你是春野中學的學生吧?幾年級啊?」
她羞澀地說:「中四。」
「真巧啊,我家的──哇!你快點上學去了,不然會遲到的!」
直到這位姐姐說這句話,阿詩才從夢中醒來,立即拔腿跑去輕鐵站。
幸運地,車剛好來到,她還是趕上七點十五分那班車,只是心太亂了,失神的她連便當丟了也不知道,結果還跟男生接觸了......
而最後,病態的她因為那『接觸』想過頭了,過了一個站才清醒過來,因而演變成險些遲到的慘況......


**本網誌的小說是我花了很多心機創作的。 
如欲轉載,請留言告知轉載處並請附上出處,謝謝合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