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小說]《請正視真正的我》- 第十章



世界變了,世界變了。
這是什麼狀況啊?平日這班『朋友』總是將她擱在一旁,怎麼今天卻成為這小團體的焦點了?
--啊,那真的是托那個豬頭的福了。
「我在小休的時候經過你的班房--那個人是柳卓然嗎?」何莉興奮地問。
「不會吧......」陳紫珊甚是驚訝。
「不可能吧......」張可怡更是囧了。
「小息的時候也找上你?!」陳凱儀捉住阿詩的手問。
阿詩還未開聲抱怨,旁邊的何莉已搶先問了,「什麼意思啊?」
「他今早也纏着阿詩啊。」
「今早也找過Suzy?怎麼我看不見?」
「你和陳凱儀笑瘋了,當然沒發現。」
「可是柳卓然為何會找上Suzy來?明明沒有任何交涉的機會啊。」
「就是嘛,應該不是因為Suzy的魅力吸引到他吧?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不過要是他真的想追求Suzy怎麼辦?」
「重要的是Suzy喜不喜歡他吧。」
「當然不接受啦!聽說那個柳卓然跟很多女生拍拖了,當中還包括不少他班上的同學呢!還有啊,聽我弟弟說,他已經和好幾個女生做了『那種事』了!」
「不是吧......
「連你的弟弟也這麼說啊?那就真的--Suzy你千萬別再跟那個人接觸啊!」
「嗯......啊。」阿詩吱唔地回應。
哈,這班初中朋友像個小三八一般吵吵鬧鬧--
說實話,她們真的是在討論阿詩的事?她們差不多每說一句話都提起阿詩的名字,但為何她覺得似是在討論另一個人一樣?為什麼連讓阿詩插一句話的空間也沒有?只知道她們『吵』得興奮,卻早已辨不清那句話是那個人說,還有--阿詩真的頭昏腦脤了……
『這班人煩夠了沒有?!』她心裡大叫。
☆★☆★☆★☆★☆★☆★☆★☆★☆★☆★☆★☆★☆★☆★☆★☆★☆★☆★☆★☆★☆★☆★☆★☆★☆★☆★☆★☆★☆★☆★☆★☆★☆
「所以今天你又是逃命似的跑回來?」玲姐將一杯檸檬蜜遞給沙發上的阿詩。
放學後努力逃跑回來,剛平復心情的阿詩一臉尷尬地說:「不好意思......又來打擾你了......
看着這孩子,玲姐不禁好笑。
剛才看到她大汗淋漓,跑到像耍醉拳一樣左搖右擺,站不住腳,玲姐也聯想得到這孩子九成忘了什麼叫輕鐵,直接從學校直奔回來。
不過經過昨日的事,阿詩還未開口,玲姐就知道她為何背着那像龜殼般的書包還奮力跑回來了──肯定是因為她口中那個變態。
「不會啊,我很高興你能這麼信任我才對呢!不過,你想這樣繼續下去嗎?」
「當然不想。」
「那麼你為何不明確地拒絕他?」
「因為他也沒有明確地說喜歡我。萬一我認真拒絕了他,卻發現一切只不過是他和朋友玩的遊戲,那時就真的丟臉了--或許我從一直開始就自作多情。」
「那又是。不過,為何你第一件想到的事竟是對方玩弄你?或許對方真的喜歡你呢,要是真的,你就是不尊重別人對你的感情啊。」
這些話讓阿詩說不出話來,頓了頓,她輕輕呼了一口氣,坦白說:「我想不到這麼多......或許人就是自私,認為最首要保護的就是自己。」
「其實我覺得你是過分自卑。」
一語中的,這番話如利劍一樣深深刺在阿詩的心頭。
見她低頭不語,玲姐續說:「你對自己的外貌﹑行為和性格也沒有自信--再加上不懂得與人相處,對吧?」
觸碰到她的心深處了,既害怕,又喜悅……
淚線似被刺激了,酸酸的……
突然,頭頂傳來無比的溫暖,那隻手輕輕地撫摸着她的小腦袋,溫柔地說:「假如上天派了一個魔法師給你--啊,就像灰姑娘那個魔法師,你最希望他為你做些什麼?」
阿詩無奈地笑,「這根本沒可能--」
「說說嘛。」
見玲姐熱心的笑容,也不好意思拒絕回答了,只好羞紅着臉地低着頭說:「如果真的有--那麼--我想他讓我變得耀目一點,以及賜予我一個會真心對我的朋友。」
玲姐馬上激動地叫道,「朋友--我可是真心對你的!難道你--」
「不不不,我的意思是--在學校,在學校!一直以來,我都只能被冷落在一旁,獨自坐在課室裡的座位上......感覺真的很不好受。我很希望有一個知己跟我一起渡過餘下的高中生活。那個--其實我也挺怕寂寞的。」
此時,映在玲姐眼裡的阿詩真的很可愛,坦誠的阿詩才最值得人憐愛的,露出陽光般溫暖的笑容道,「如果我可以變回年輕就好了,那就能跟阿詩一起上學了--不過我會一直待在這裡等你的!有困難就找我!無論是高興的還是傷心的事也可以跟我分享啊!」
這大姐姐般的表現,對阿詩來說,感覺又陌生又親切,能夠稱這好女人作『姐』,實在太好了。可是這種幸福會降於她的身上,確實叫她難以置信,「--其實為什麼你會對我這麼好?明明我們昨日才認識對方--」
「你不也是嗎?這麼快就相信我!──我從老爺爺裡聽到很多關於你的事,早就想見見你了,可惜找不到機會。當老爺爺說將這間屋賣給我的時候,我真的很高興的!」
「我的事?」這樣的她有什麼值得別人好奇?真叫阿詩不解。
「嗯--例如--不小心觸怒了一隻惡犬,結果你和那隻狗不斷環繞着貨車追逐。」
那女孩立刻臉紅耳赤起來,心裡叫道,『為何那個伯伯連這種事也告訴別人啊......
「明明生病了,但怕老爺爺寂寞,結果還是堅持找爺爺談天﹑玩耍。明明很害怕狗,但見小狗吠爺爺,就立即擋在爺爺身前,邊哭邊趕走牠--我不曾見過你,但你的傻和你的溫柔,我也很喜歡。」


**本網誌的小說是我花了很多心機創作的。 
如欲轉載,請留言告知轉載處並請附上出處,謝謝合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