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小說]《沒有哭泣的資格》- 序章


在這寧靜的圖書館裡,噗嗵噗嗵的心跳聲逐漸加快,叫她越發緊張。
有時,發出一個提問,等待一個回答,是件讓人難以喘息的事。
或許只過了幾秒鐘,但看到他臉上有一絲的猶豫,一刻的困惑,就如同過了好幾個世紀,立時面無血色,人如枯草,心臟也快停止跳動了。
……那好吧。」林柏希茫然地凝視着傅穎雅身後的門說。
「真的?!真的嗎?!你真的答應?!」傅穎雅興奮得捉住他的雙臂高叫,頓一頓,她慌張放開手,尷尬地撓撓頭,「呃……不好意思啊,我太開心了!」
然而男生臉上卻不見得有一絲興奮,反輕嘆一聲,「這樣真的可以嗎?」
「啊?呃──你還在說什麼啊?我都說這樣就可以了,這樣我就滿足了!」
「總覺得──還是──」
「答應了就是答應了!不容反悔!」不待他說下去,傅穎雅就從口袋裡淘出一條海豚手鏈,小心地戴在他的右手手腕上。
「這個──」
「戴上這個就不能隨便摘下來。」穎雅拉起衣袖,對他搖搖手腕上的同款手鏈,笑着說:「不要再說什麼猶豫的話了!我先走了!要好好保管它啊!」穎雅大叫堵住他的話,笑着跳大步地逃跑去。
對,不容反悔,答應了就是答應了!
難得表白成功,她可不想交往不足三秒就被拋棄!
總之林柏希從今天起就是她傅穎雅的男朋友!
……
這是她所決定的,既然對林柏希作下了承諾,那即使日後遇到『什麼事』,她也不可後悔,也沒有流淚的資格。
才踏出圖書館的門,好友許嘉嘉就撲上來了,「怎麼了?怎麼了?成功嗎?──嘿,看你的樣子,他答應了吧?!」
「恭喜我吧!恭喜我吧!」
「恭喜你啦!最棒就是你啦!」
「還有呢?你不是說如果我成功了,就請我吃甜品嗎?」
「知道了,知道了。」看着這個樂壞了的傻女孩,嘉嘉沒好氣地說。
說畢,兩個小女生背着書包跑到甜品店去。
「真佩服你,竟有勇氣跟那個人表白。」回想起那個只要一個眼神就能嚇死人的林柏希,嘉嘉就不禁打了個冷顫。
穎雅立馬給她一記白眼,不滿地嘟嚷着,「這話算什麼意思啊?連你也覺得他可怕?」
「這也不怪得我啊,任誰第一眼看見他就會嚇得轉身逃跑去吧?那雙眼……似要殺人一樣,跟小混混沒兩樣。再說,他的傳聞都傳遍全區中學了──偷竊﹑欺負鄰校學生﹑捉弄老師──聽說他還殘忍得殺死幾隻猫猫狗狗呢!」
「聽說聽說!你有親眼目睹事件發生嗎?!你根本不知他的溫柔!」
「我想,這世上只有你才發現得到吧。那不就好嗎?肯定沒人搶走他。……不過呢,你要知道要跟這個眾人排擠的人交往,會承受多大的壓力啊!」
「但你還是我的朋友啊!」
「那是當然!」
的而且確,林柏希並不是那種受歡迎的人,甚至是區內市民畏而遠之的頭號人物。
打人?偷東西?殺動物?別說笑,自從看到林柏希抱着丁丁──她的小狗的傻氣樣,這些無稽的謠言就在她的心底徹底抹去。
說這世上只有她才發現得到他的好?
這也可能是啊,在班上──不,應該說在學校裡,林柏希也只有她一個朋友,而且她和他之間還擁有屬於他們二人的秘密呢……
「直到現在,我還是理解不了為何你會看中那個人,不過此刻我更理解不了林柏希為何會答應你。他平日都拒人於千里之外,接受到你這個朋友的存在已是奇事,現在還--我從很早以前就懷疑了,你是否捉住他什麼把柄來要脅他啊?」
傅穎雅愣一愣,噗聲笑出來,「你在胡說什麼啊?怎可能有什麼把柄!?--只是......剛才表白的時候,他再三問我是否確定想跟他交往而已。」
「啊?他是過分自卑還是什麼啊?」
「他只是怕我會因交往後被指指點點,受不了壓力才這樣問我而已!」
「想不到他也挺細心啊......」嘉嘉咬下一口雪糕問,「那麼之後呢?現在表白成功了,下一步又是什麼?」
「下一步?」
「你該不會沒想過吧?!」
「誰會想──我﹑我怎知道啊?要不你告訴我!」
「我可是不曾拍拖的單身女子啊,怎會知道!我就是好奇才問你呢!」
是啊,這麼說來,剛才她成功由朋友升級至戀人,但接下來呢?
吃飯﹑看電影﹑一同慶祝節日等等事都在朋友階段時做過了,那麼戀人階段又能做些什麼特別事呢?
明天再問他吧。
「穎雅!穎雅!」嘉嘉忽然像個小三八一樣臉露不自然的神情,壓下聲量細聲說。
「怎麼了?」
「妹妹來了!」
「妹妹?誰的妹妹啊?」穎雅循她的視線望去,只見一群穿同校校服的女生坐在不遠處,然而第一眼就被當中的某個女生吸引了目光。
那人很美,雖不至於明星那種程度,但她的短髮和她的笑容也有種清爽的感覺,她的一舉一動也叫人移不開視線。
穎雅不由得問道,「那個人是誰啊?」
一旁的嘉嘉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驚叫,「不是吧!?她是林凱彤啊!她是你最喜歡的人的孖生妹妹啊!」
......妹妹?
「不過聽說林柏希在幾個月前就跟妹妹鬧翻了,現在他們連在學校碰頭也不作何交談呢。」
『妹妹』這字眼不斷在她的耳邊沈重地迴響,冷卻了她的心臟。
不知為何,這字眼突如其來的出現,讓剛才表白的事變得如夢一樣不曾發生過。
這樣美的妹妹,這樣被視為中心人物的妹妹,這樣與她這個不起眼的人毫不相同的妹妹......
有這樣存在的妹妹,林柏希真的會喜歡她嗎?
--這是穎雅第一次遇見妹妹,也是第一次感覺到『威脅』。

**本網誌的小說是我花了很多心機創作的。 
如欲轉載,請留言告知轉載處並請附上出處,謝謝合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