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小說]《請正視真正的我》- 第二章


午膳的鐘聲響起,柳卓然咬着女生送的棒棒糖走到後花園,到他的專屬座位坐下來,等待那個『外賣仔』朋友買飯回來。
等着等着,一個熟悉且如鬼一般的身影映入他的眼簾。
『這個人的頭就是抬不起來嗎?看看這邊啊,今早我可是被你搞慘了!』
可是對方的頭似乎真的只會垂下來,完全看不見他。那女生拿着便當似看風水一樣花了好陣子才選好位置,然後又拉桌子﹑搬凳子又弄傘子……
看着這個傻瓜一樣的女生弄這弄那,卓然也感到鬱悶,『她在搞什麼啊?』
「你在看什麼啊?」『外賣仔』朋友們來了,其中雙眉特別粗的男生問道。
卓然木無表情地指指不遠處的少女。
粗眉男朝那邊看了又看,就是什麼也看不到,「那邊有什麼?」
「你的眼睛沒長毛病吧?那女的。」
「看不見呢,一個人也沒──啊,陰暗女!」
看着粗眉男,卓然甚是無奈,心想:『明明人就在眼前,你卻似在大海找一顆沙子那樣……她真的如此沒有存在感嗎?不過這樣也太可怕了吧?跟女鬼沒兩樣。』
這時,坐在對面那近乎光頭的男生笑道:「你不是跟我們打賭嗎?可是現在對方好像連你是誰也不知道啊。」
「我也不知道她的名字啊。」卓然坦然回答。
光頭男的眼珠也嚇得要跑出來了,「什麼?!那麼你還敢跟我們打賭!?」
卓然不高興地瞪他一眼,「那麼你知道嗎?」回頭望向那邊的『陰暗女』,無奈地嘆一口氣,「我連她的臉也看不清楚啊。」
「你不是跟她乘同一輛輕鐵回來嗎?」
卓然整個臉頓時黑了,他扯起僵硬的笑容,咬牙說道:「還被她『便當傘』打出車廂呢。」
朋友就是愛幸災樂禍,粗眉男立即笑道:「不是吧?!想不到她這麼兇啊!」
「總之每次碰到她就倒霉!」
「她好像叫Suzy,我表姐跟我說的。」旁邊那個一直不說話的眼鏡男此時突然說。
「全名呢?」
「不知道,我表姐也不記得。」
「你表姐不是跟她同班嗎!?」光頭仔的下巴也要跌下來了。
「不是吧……連同班同學都不知道,這個陰暗女究竟是什麼人來的?」聽粗眉男這麼說,卓然好笑,「你剛才連人也看不見,還敢說這種話。」
但光頭仔也說:「我剛才也看不見啊。」
這時,眾人看着眼鏡男,但他只木無表情地說了一句,「讓這個人笑──有可能嗎?」
卓然愣了愣,隨即催促他們說:「快點吃吧,這裡很熱啊。」
他不是怕談論這個話題,而是他看到那頭的她──
她依然低着頭,也看不見她的眼睛,她的朋友亦未來到。
不過,卓然卻是發現了她那微小的可憐的舉動──微微開合的嘴巴,以及在裙子上輕快地跳動的指頭。
☆★☆★☆★☆★☆★☆★☆★☆★☆★☆★☆★☆★☆★☆★☆★☆★☆★☆★☆★☆★☆★☆★☆★☆★☆★☆★☆★☆★☆★☆★☆★☆★☆
放學鐘聲響起了,老師也離開課室了,接下來當然就是一班『校園魔童』衝出『監獄』了。
身邊的同學們興高采烈地笑着離開,一個又一個從自己的身邊擦過,甚至撞到她,撞倒了她的東西也不知道。
但這些她早就習慣了,沒有說什麼話,連痛也不會叫一聲。
她默默地收拾書包,靜靜地踏出班門,自然地回頭望向前方的班房──接着還是低頭離開。
如往常一樣走回家,一樣的路,一樣的車,對她來說什麼都一樣。
只是……
身邊的路人與她愈接近,她就愈不安。
車上的她更是冒着冷汗,退後,努力地退後。即使已貼在牆上,依舊努力避免與他人任何接觸的機會。
車一到達目的地,門一打開,她就似逃亡一樣跑出車廂。
下車後的她仍然不能放下心來,假若路上聽到身後有腳步聲,她的心兒也會開始害怕得猛跳,腳步加快再加快──儘管自己有多累,身上背着的東西有多重。
每天她就是這樣精神繃緊地走着,不知不覺就回到家了。
門一開,只見那個老是躲在房間裡小說家媽媽竟躺在沙發上,吃着蘋果看電視。她發現孩子回來了,可是第一句話不是『你回來了?』,而是生氣地說:「你今早怎麼打你姐啊?」
『真是的,竟然告密!』連媽媽也幫她說話,Suzy更是生氣,「她吃了我的布丁。」
「布丁再買回來就可以了。你不應動手打人的,她還要是你姐姐。」
「不對的人是她。再說,你很少機會會買布丁回來的。」
「明天買給你就是了。」
『這句話我可聽不少,但結果呢?』Suzy心想着,但還是對媽媽膚衍地拋下一句話,「啊~知道知道。我上去換衣服。」就默默走上二樓的房間了。
換下衣服後,她就一頭栽在床上玩一下電腦,看一下漫畫,聽一聽音樂,不自不覺就睡着了。
入夜,那個睡到不醒人事的睡公主最終被手機聲吵醒了,她迷迷糊糊地在床上摸摸摸,摸遍整張床才摸出個電話來,有氣無力地接聽,「......喂?」
Suzy!曾嘉敏啊!明天早點回班房吧,借你的英文工作紙給我吧!」
這甜美的聲音完全刺激到Suzy的神經,瞬間就清醒過來了,更大聲叫道:「查字典而已!」
「我還有很多功課還未做好啊,拜託啊~」
此話更叫她生氣,心裡叫着:『我跟你的功課量是一樣的好不?』
「拜託啊~」
「那些功課都是好幾天前派下來的。還有啊,現在才幾點鐘啊?如果真的有心想完成功課,那就熬夜啊!熬夜把它完成!」
「我等一下有事要做嘛。」
「什麼事啊?」Suzy不屑地說。
「等會兒要出外吃飯啊。」
「吃飯後回家再做。」
「呃......總﹑總之就拜託啦!明天見!拜!」曾小姐就這樣掛線了......
被掛線的Suzy青筋暴現,似乎氣得想將電話打壞了......
『這個人......
自從得知我的電話後,就老是打「騷擾電話」給我,但內容都不外乎考試和功課。
真是的......當初我還以為終於交到一個朋友了,怎料這個所謂的朋友又是為了利用我......
每每到這個時候,他們才發現我的存在,我才感覺到自己這少得可憐的存在感。
人就是這樣子的嗎?需要你的時候才記得你,不需要你的時候就把你當作透明!』
Suzy心裡想着想着,樓下也傳來媽媽的聲音,「阿詩!下來吃飯啊!」
──飯桌前,免不了被家人數算她。
只是想不到這回第一個在她的頭上先投下炸彈的竟是媽媽──
「怎麼最近也不找李芷琪玩啊?明明就在對面。」
「人家現在升上中學了,朋友多的是,根本沒空管我啦。」阿詩盯着飯碗說。
「所以你要主動一點才行啊,要主動跟別人說話才交得到朋友啊。」
「不知道啦。」阿詩心虛地又往口裡塞一口飯。
「這個世界就是弱肉強食,不主動的人總會吃虧。你老是這樣子,踏入社會的時候就死定了!」魔王大人,也就是這個家的一家之主終於找到斥責阿詩的機會了。沒有人敢再說什麼,只默默地吃飯。但父親卻不滿意他們的反應,以為他們都不認同他的說法,更怒了,對阿詩大聲斥罵,「我有說錯嗎?我說的是真的!要是我好像你這樣什麼也怕,老是不會主動,我肯定早就死了!還有誰能幫助你的叔父啊?!」
這時,阿詩放下碗筷。
胃裡的怒氣不斷翻騰,有一道難以吞嚥的『氣』直頂着她的喉嚨,感覺──難受得想大叫出來!
可是,她沒有發脾氣,拍枱什麼,只靜靜地站起來,轉身回房間去。
「這樣就生氣了?不是吧?」身後的父親詫異地說。
阿詩聽到的,但依舊朝房間走去,此刻的她連動一下嘴角也不想。
才關上門,父親響亮的聲音又傳到她的耳邊,「真的不明白阿詩為何學不到阿玲半點,明明是兩姐妹,怎麼──」
阿詩立即戴上耳機,播放節奏強勁的音樂,震盪她的腦袋,平復她的心情......
──這一夜,她發了一個夢,夢見小時候,媽媽跟她說的一個寶石的故事。


**本網誌的小說是我花了很多心機創作的。 
如欲轉載,請留言告知轉載處並請附上出處,謝謝合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