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小說]《請正視真正的我》- 第七章



「你回來了?」
阿詩循聲望去,原來是那位剛搬來的新鄰居──高小姐。
雖然上次跟她談了幾句,但此時的阿詩還是緊張得慌忙起來,羞紅着臉對她點點頭。
這羞澀的表情叫那位高小姐有種治癒的感覺,不禁甜甜地笑了。看着看着,這時她才發現阿詩身邊還站着一個男生,問道:「這位是你的朋友?」
「你好啊。」卓然笑得十分燦爛。
「要一起進──」高小姐突然止住話,似察覺到什麼了,走上前,拉着阿詩的小手親切地說:「阿詩你肚子餓了吧?進來跟我一起吃蛋糕吧!是黑森林蛋糕啊,我親手做的啊。」
眼見人兒被拉走了,卓然叫道,「阿詩──」
「那位同學,天色也暗了,快回家吧。」說罷,高小姐就將他扔在原地,帶着阿詩走進家裡去。
就像沒發生任何事一樣,才關上門,高小姐就沖阿詩一笑,「隨便坐吧,我去拿蛋糕出來。」接着就到廚房裡。
『隨便坐吧』,這位高小姐真友善啊。不過,這好客的表現用在阿詩身上卻等同一場比學校考試更困難的考驗,『隨便坐──即是坐那裡啊?萬一坐錯地方怎麼辦?總覺得不自在呢!還﹑還是站在這裡待她指示吧?──但萬一她回來的時候發現我呆站着,會令她為難吧?還是坐在地上比較好?呃──而且我還是第一次到別人的家裡--還要是今早才認識的人呢──對了,她怎知道我的名字的?』
才從地獄逃出來,但來到這個天堂後,她的心臟又猛地跳起來,連呼吸也喘息不來,就似缺氧一樣......
從廚房拿着茶點回來的高小姐,發現阿詩依舊站在原地發呆,忍不住笑了,「來,過來這邊坐吧。」
可是二人才坐下來,她才放下手中的茶點,就立刻轉笑為哭地嚷着,「昨我不是叫你放學後來嗎?我可是一直待在家裡等你呢!」
她的淚可是快飆出來了,然而眼前這小女孩仍無動於衷,臉上更滿是不解,高小姐隨即笑着解釋,「對了,剛才我收拾好東西後,就到你家拜訪一下。我跟你媽媽談了一會兒,所以知道你的名字──啊,我叫高紫玲,叫我玲姐吧。」
只見老是垂下頭的阿詩緊捏着衣擺,輕輕地點點頭。
「我跟我的弟弟一起居住的,他跟你同樣讀春野中學的──其實我們之前也住在這條村裡的,不過那是租的,而且離村口又很遠,很不方便的說。然後──啊,本來住在這裡的伯伯決定要住護老院了,所以以一個很便直的價錢賣給我們了。」
看着全身都繃緊着的阿詩,玲姐甚是憐惜地微笑着,溫柔地撫摸她的小腦袋。
這叫突如其來的舉動叫阿詩剎時愣住了。
「很緊張嗎?喘不過氣來了?放鬆點吧,就當作我是你的姐姐吧。」
『怎樣『當作』啊?你不是我的姐姐,這是鐵定的事實啊!』這種親密接觸,叫阿詩的臉蛋也快被燒熟了。
「阿詩你很可愛啊,害羞了?」
阿詩立即慌張地說:「不﹑不是。」
「話是這麼說,但身體卻很誠實啊,臉紅紅的──雖然我這個人很不可靠,但遇到什麼時可以找我啊。」
這句話觸動了阿詩的心弦,她徐徐地抬起頭來,正視玲姐的眼睛──
「你的眼睛好美啊……」這是第二次正視這女人的臉了,但阿詩還是看呆了,讚美的話不自覺地從她的嘴角溜出來。
這回玲姐也害羞得低下頭來了,「你這樣說會令人害羞啊……話說,剛才那個男生真的是朋友嗎?」
朋友?!阿詩猛地搖頭。
「那麼是跟蹤狂?」
回想剛才的事,阿詩嘴角抽搐地說:「……差不多──你怎知道我想逃避那個人?」
「我這個人的優點就是細心!嘿嘿。而且我還看得出阿詩你心裡有很多話想說,但說不出來──對了,你還有一個姐姐吧?多大啊?叫什麼名字?」
「她──她比我大兩年,叫──」
話未說完,此時門鐘突破響起了,玲姐隨即上前開門。
門一開,一個美漂的女生就禮貌地對玲姐說:「你好,我是阿詩的姐姐啊。阿詩是不是在這裡啊?」她正想回應,身後的阿詩剎時叫道,「阿玲?」
玲姐的身體立刻僵住了,臉也黑起來了。
姐姐往裡頭的阿詩說:「你這麼晚還未回家,媽媽擔心起來了。」回頭對玲姐說:「真的打擾你了,下次再跟阿詩一起來拜訪你吧。」
……阿詩一個人來就可以了。」玲姐喃喃地說。
「什麼?」
「沒﹑沒事。」
☆★☆★☆★☆★☆★☆★☆★☆★☆★☆★☆★☆★☆★☆★☆★☆★☆★☆★☆★☆★☆★☆★☆★☆★☆★☆★☆★☆★☆★☆★☆★☆★☆
撥打多遍,電話的另一端終於接聽了,但第一句話竟是──
「很忙啊,沒什麼特別事的話,明天再說吧。」
聽到眼鏡男那懶洋洋的語氣,柳卓然的眉頭立時皺起來,咬牙說道:「別因為睡覺而不聽我的電話啊。」
他的青筋也暴現了,但對方還打了個大呵欠,半睡半醒地回應他,「......我在聽......
「我跟陰暗女一起回家了。」柳卓然廢話不多說,直接說出重點。
……然後呢?……完成任務了?」可惜對方好像不太感興趣呢。
「突然跑出一個路人甲,結果--」
話未說完,那一邊廂就甚是不滿地說:「還未搞定就別打給我吧!就這樣,拜。」
「我永遠不去你家了!好哥哥!」
電話的另一端沈默了,不一會兒就長嘆一口氣,無奈地說:「......說吧,慢慢說,說到你高興為止。」
「早知道就不作那種打賭,麻煩死了!還是第一次被同一個女生多番厭棄,真難受!」
「太順利的話就不用打賭吧?」
「但要對一隻豬說調戲的話,真的很......有時自己也受不了這樣的自己,我竟然會對一隻豬......--你就沒話要說嗎?」
「話.....」他想了想,十分坦白地說:「你很煩啊,豬男。」
「什麼?!」卓然的眼珠嚇得快蹦出來了。
「或許你可以在那個女生身上學到不少事呢--包括你一直不明白的事。」眼鏡男意味深長地說。
「根本不懂你在說什--」將至家門,這時一個久違的身影出現在他的眼前,想也不想就急忙地說,「有事要做,下次再說吧,拜!」才掛了線,卓然就立即向前奔去,甚是欣喜地對眼前的女人笑着說:「媽,你怎會這麼早回來的?」
然而這邊廂的母親卻沒有一點喜悅,更大嘆一口氣,苦悶地說着:「本來約了公司同事吃飯的,但他突然有事,所以我只好回來了。」
公司同事?吃飯?──其實那人是怎樣的同事,他們真正要做什麼,卓然已心裡有數。
但他假裝沒察覺到,將其拋諸腦後,依舊燦爛地笑着,「也就是說今晚會在家吃飯吧?」
他不是強顏歡笑,也沒想過為這理由而生氣。
因為比這些更重要的是,媽媽現在就在他的面前。
「嗯......不過我突然說要在家吃飯,會讓你麻煩嗎?」媽媽一臉不好意思地說。
卓然的笑容立時僵住了,但又隨即笑着說:「才沒有這種事,來,先進去吧。」
母親固然沒察覺他的異樣,始終他表露出那悲痛的表情只是一瞬間的事。
現在的他確實在笑,但那雀躍的心也徹徹底底被潑了個冷水──
麻煩?這種似陌生人的對話竟出現在一對母子身上……這種疏離感……比起親眼目睹她跟『同事』一起更叫他恐懼,更來得諷刺。
媽媽一進家門就踢掉高跟鞋,徐徐地脫下外衣,就一頭栽在沙發上了。
跟隨其後的卓然似習慣了一樣,不帶怒氣地收拾好掉在地上的高跟鞋和外衣,就到冰箱拿了一杯奇異果汁到客廳。
他拍拍母親的肩膀,溫柔地說:「喝點吧。」
接過杯子,喝下一口後,她才想起一件事,不禁奇怪地問道,「你不是不喜歡吃奇異果嗎?」
只見他笑而不語,那笑容更是發自內心的。
比起感動,這張臉更叫母親感到恐懼,「你討厭我嗎?--還是想跟你爸一起住?」
又是這句話,每次難得的獨處都會提起,每次都露出這種害怕失去他的表情,叫他既無奈又難受,但他還是強笑着說:「你在說什麼傻話啊?」
母親立馬放下手中的杯子,緊握住他的手哭起來,「我不可失去你的......我失去的已夠多了......不可以......
這淚容……
每次將他的心扯回來的就是這淚容……
卓然溫柔地拍拍她的肩,「別多想了。我去煮飯,很快就可以了。」
「但--」
「你去洗澡吧。」
「不過--啊!你等我一下!」她隨即奔到房間裡,接着拿了一個黑色的盒子回到客廳來,笑着說:「明天是你的生日吧?可是媽媽明天有工作,不能跟你慶祝呢。這份禮物先送給你--打開來看看吧。」
卓然愣住了。
他沒有說什麼,乖乖地打開那盒子,而映入眼簾的,是一隻名牌不銹鋼手錶。然而他心裡卻沒有一點喜悅,臉更是垮下來。
她依舊沒有發覺兒子的異樣,更興奮地說:「店員說這款很受年青人歡迎,所以我想你--你喜歡嗎?」
卓然將那說不出的苦強吞下去,還假裝興奮地說:「我剛好看中這款手錶呢!媽你真知我心!」
母親沒有一絲的懷疑,更對自己的選擇感到自豪,「你喜歡就好了!那麼我去洗澡了,等會再說。」
母親離開視線後,只餘下孩子空洞的心。


**本網誌的小說是我花了很多心機創作的。 
如欲轉載,請留言告知轉載處並請附上出處,謝謝合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