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小說]《請正視真正的我》- 第六章


偷看別人是要受懲罰的,阿詩剛才確切體會到了--
剛才那一『夾』,眼淚也飆出來了!
不過相信這個無聊女生永遠也改不掉這壞習慣──沒有人理會她,沒有朋友,沒有興趣可言,她唯一可做的亦只有從觀察中得到快樂。
她明明坐在如此當眼的位置,但就是沒有人看她一眼,跟她說一句話。
就算一個又一個人經過她的身旁,也沒有人發現這裡坐着一個人,一個快同班半年多的她......
鐘聲響起了,上課了,老師說的話,根本沒入過腦。
其實有時學生不留心聽課,不一定因為他們專注力低,而是因老師講的課實在太悶或太難而令腦袋空白一片,當機了,呆掉了--而這裡就有一個--
『昨晚又夢到小時候母親跟我說故事的情景了,從回鄉拜年那天開始就--而且每次從夢中醒來,我也記不起那個故事究竟是什麼......灰姑娘?白雪公主?--都不是吧?以媽媽的性格,她肯定是臨場發揮的,而且那個故事肯定連現在的我也未必聽得懂的。但為何偏偏直到現在才再夢到小時候的事呢?』
--只要你專心地發白日夢,一整天的課其實很快度過的。
就像阿詩那樣,發夢發到連吃了飯也不知道,更不用說課堂上老師說過什麼,當她回過頭來已經放學了。
阿詩從洗手間回來,正想回到課室取書包離開,門口將至--
「夏──」
「阿詩,你要走了嗎?」身後傳來何莉的聲音,她隨即回頭說道,「我今天要回美術社啊。」
「那麼我們先走了,拜拜!」話畢,何莉他們就一同笑着離開了。
看着她們的身影,阿詩整個臉都垮下來了,『每次都是這樣,如果真的是朋友,麻煩請記住我每個星期三放學後都要參加活動好不?從上學期開始──不,從初中開始就問這個問題。這種對話,有時候我也感到煩厭了。』
算了,她不想再為這種事煩惱了。轉過身,害羞地跟那一直站在班門前的男生擦身而過,收拾好書包就到美術室去--
當她打開眼前這道門──果然,今天第一個到達的人又是她。
她坐下來,細心感受只有她一人的美術室--
『顏料的味道,潔白的畫紙,如魔法般的畫筆──這些都很吸引我。眼前的畫紙就是我的世界,沒有人能介入我的想法──只要我的手一揮筆,在這空白的世界創造與別不同的我,創造出不容忽視的我--唉!!發什麼神經啊我!什麼『不容忽視』﹑『與別不同』?在這個社團裡,才能比我高的多的是!要讓其他人注意到我的『世界』?不可能!』
yeah!!第一個到!」一個大鼻子男孩突然一腳把門踹開,高聲大叫。
『又是這個臭小子,每次都是跑來美術室,吵死人了!來到就來到啊,叫什麼叫?!還有啊!真正的『第一個』是我才對吧?!你看不見我坐在這裡嗎?呃──不──』
「老師還未來啊。」他旁邊的三角眼男生說。
「他每次都比集合時間遲五分鐘才到的~我們去小食部買冰棒吧!」
片刻,兩個年輕人就如風一樣消失在她的眼前了。
『根本從第一次集會開始就是這樣子!我真想問,你們的眼睛沒問題吧?為什麼每次都看不見我?!我是隱形人嗎?!吃冰棒?這種冷到刺骨的天氣還吃冰棒?!祝你跟那根冰棒一同凍死啊!』
數分鐘後,冰棒男孩回來了,老師和其他同學也回來,而且開始了今天的繪畫主題已有半小時了。可是我們的女主角繼早上的『發呆』,現在繼續發呆。
「怎麼過了半小時還是空白的?因為太想念我,所以難以下筆?」
阿詩手上的筆隨即嚇得跌在地上。
「白痴──你該不會還沒發現我的存在吧?」看到一旁的她依舊一臉『囧樣』,卓然大嘆叫道,「唉,真失望!」
阿詩心底暗罵道,『白痴!這根本不是有沒有發現你的存在的問題!你像鬼一樣突然跳出來,任誰都會嚇倒吧?!白痴!』
可是這邊的柳卓然依舊自說自話,一臉笑意地說:「也就是說你還不知道我的名字吧?我叫金城武──」
語音才落,阿詩立馬大聲叫道,「金城武?!」
一瞬間成為全社的焦點,連老師都不知反應來……
這回阿詩的臉真的燒得比猴子屁股還要紅,羞得她一頭鑽在畫紙上!
「哈哈,終於有反應了?開玩笑而已。」
『混蛋!你這個時候還笑!』
這個反應真逗趣,卓然不禁好笑,然後突然認真起來,「三年丙班的柳卓然,記住啊。」見阿詩立時僵直了身子,他想了想,在阿詩的耳邊笑着說:「記住這個不喜歡明星,連校花的表白也拒絕,卻偏偏喜歡了你這個空氣女的男生。」
『你不是來尋仇嗎?!』
卓然突然朝遠處的老師大叫道,「老師!夏彩詩到現在還未開始畫啊!」
不用說,老師當然會立即往他們的方向走來──儘管阿詩的汗如瀑布。
老師拍拍那位依然一頭栽在白紙上的阿詩,問道,「你怎麼不畫啊?」
阿詩僵硬地坐好身子,但嘴巴就是說不上話來──應該說是找不到藉口來,「我──」
她瞟了一眼旁邊那人的畫紙──這回真的啞掉了。
這時老師亦隨着她的目光望去──「柳卓然!怎麼你自己也還未畫啊?!」
這個人似乎真的沒有一點羞愧心的,這時還理直氣壯地說:「沒辦法啊,肖像畫當然要有真人讓我畫才行啊,就這樣憑空想像可不行啊。」
「那麼你們倆在下一次集會時再交給我吧。」老師好像沒這個人辦法一樣,隨隨拋下這麼一句話就轉身走了。
一直垂頭的阿詩才看不到老師的表情,只知道老師走遠了,她總算放下心來。可是她忘了這裡還有一個──
「其實真正被搞亂了思緒的人是我才對呢。」『炸彈』在她的耳邊低喃。
這女孩再一次呆掉了。
她真的開始懷疑自己是否有幻覺,抑或在發夢了,『搞﹑搞什麼…………呀!!我在胡思亂想什麼啊?!那種事根本不可能!絕對絕對不會發生在我的身上!--這個人果然不是瘋就是傻的!當初說來向我尋仇,現在卻說喜歡我,他當我是笨蛋嗎?!他這種人,要不就是跟某人打賭能否將我這個空氣女『擊倒』,要不──他是個看少女漫畫看到中毒的宅男,希望能在現實中實現他異想天開的幻想,從我身上取樂!--總而言之!我管他是個毒男還宅男,別跟他扯上關係就世界和平了!』
☆★☆★☆★☆★☆★☆★☆★☆★☆★☆★☆★☆★☆★☆★☆★☆★☆★☆★☆★☆★☆★☆★☆★☆★☆★☆★☆★☆★☆★☆★☆★☆★☆
輕鐵來了,在月台上等待已久的阿詩終於可以回家了。
她走進車廂,正想邁出的下一步卻剎時止住--她一向坐的座位被一個大胖子坐了。
「糟了,你的位置被霸佔了。」
這把如鬼一樣的聲音又在她耳邊響起,又將阿詩嚇得心兒也跳出來!
這時的阿詩簡直就是僵直狀態,似彊屍面無血色,手腳冰冷,這樣的她就像──對,就像被變態色魔追上的樣子,『怎麼這個人又──我明明已經跑得很快啊,為何還是追上來了!?』
這時輕鐵突然開車了,失神的阿詩立時一整個重心不穩!
在她將要跌個狗吃屎之際,手臂忽然被拉了一把──
一瞬間,只見跟前的男生的手抵着牆,攔住了她的去路,就似將要把她擁入懷裡一樣。
這種距離,這種沒有退路的情況下,阿詩尤如走進地獄,逼得她透不過氣來。
她的心肺系統似乎都出了問題,心跳快得要停止,連『呼吸』是什麼也忘記了。
......昨日跟蹤......的人是你?」緊張萬分的她結結巴巴地說。
卓然微微低頭湊到她的耳邊說:「問別人問題的時候,請先正視別人。」
兩人的距離又再拉近,阿詩全身剎時一震戰栗,.....為何......追到我家......?」纏在心頭的恐懼感比剛才來得更要強烈,就似要將她的心臟捏碎一樣,『......好辛苦......
『下一站,XXXNext stop, XXX......』車廂內的廣播器說着。
明明看見她的肩膀已不斷顫抖着,然而柳卓然卻一再壓逼,「你在問地下嗎?如果想我回答你,麻煩你看着我說。」
......走開......』她已逼得昏眩,就像快要透不過氣來那樣。
他的嘴唇貼在她的耳邊,灼熱的氣息吹拂在她的耳畔,低沈而帶磁性的聲音在耳際響起,「你就這麼害怕我嗎?」笑了笑,「我也是乘這輛車回家的。」
......別靠得這麼近......
『嘟嘟嘟嘟嘟嘟……
車門打開的瞬間,阿詩也以飛快的速度逃出柳卓然的魔掌,拚死逃出這個令她難以喘息的地獄。
從他的身邊逃開,感覺胸口舒服了一點,冷靜了一些。
然而身後的人還是追上來了,「回家的必經之路啊。」
......騙人!」阿詩不禁叫道。
剛才那猶如惡魔一樣的卓然,這時卻一臉天真地笑起來,「是啦,是我騙你。不過我家真的在你家附近──昨日我不是跟你說了嗎?一起回家。昨日遲了下課,跑到你的班房時卻發現你偷跑了,我可是很辛苦才追到你的。」眼見阿詩家的家門將至,他更壞壞地笑着說:「既然昨天都跑到你家門前了,今天不如乾脆進你家拜訪世伯和伯母了。」
『這是作為人類會說的話嗎?!』阿詩心裡立馬尖叫起來。
「說笑而已,別太認真啦,哈哈。」
『哈哈你的頭啊?!這種玩笑也開得太過了吧?!』
阿詩還未想得出將這邪魔擊退的方法,不遠方卻傳來一把熟悉的聲音──「你回來了?」



**本網誌的小說是我花了很多心機創作的。 
如欲轉載,請留言告知轉載處並請附上出處,謝謝合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