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小說]《請正視真正的我》- 第一章

人們都討厭別人說謊,欺騙自己,不坦白。
那你呢?
真的沒有說謊?沒有欺騙任何人?真的坦白嗎?
──我可不只說對別人呢。

☆★☆★☆★☆★☆★☆★☆★☆★☆★☆★☆★☆★☆★☆★☆★☆★☆★☆★☆★☆★☆★☆★☆★☆★☆★☆★☆★☆★☆★☆★☆★☆★☆
太陽初升,躺在床上的少年也睜開了惺忪的眼睛。
頭很沈重,昨晚半夜的聲音叫他睡不好,他深深嘆了一口氣,撥一撥頭髮就從床上爬起來了。
他如常地打開床邊的玻璃門,走出陽台收回那個又黃又舊的大熊猫公仔,將它放在剛才躺着的床上。又如常地從衣架上取下校服,走出房間──
腳還未踏出去,映入眼簾的竟是一個粉紫色的胸圍。
放眼望去,不單是走廊,就連客廳的沙發上,茶几上都掛滿了白色的襯衫﹑領帶和內褲。
看到眼前的一切,他似乎清醒了一點。
他閉起雙眼,深呼吸。
跨過這些凌亂的衣物,走進浴室中,打開蓮蓬頭讓冷水從頭上淋下來,似想忘記些什麼一樣。
可是似乎一點效果也沒有,他眉間鎖得更緊,心中的煩躁仍然消不去。關上蓮蓬頭,轉過身將洗臉盆放滿自來水,猛吸一口氣就一頭栽進水裡。
究竟他在幹什麼?不知道,相信只有他本人才知道。他就像要將秘密藏在水裡,藏在心裡。
直到將要透不過氣之際,他猛地抬起頭,看着鏡中的自己──
笑了,鏡中的他笑了,笑得一點也不像剛才的他。
穿好校服後,他走出浴室,眼前的景物如剛才一樣,但現在的他表現得很平靜,就似平常不過的事。他將地上的衣物都一一拾起來,將剛換下來的睡衣和女性的衣物放在洗衣機裡,而餘下的男性的衣物則摺好,放在沙發上。
接着,就快樂地煮起早餐來。
還差點就煮好的時候,某房門被打開了,一個穿着吊帶性感內衣的女人從裡面走出來。
她隨着早餐的香氣跌跌撞撞走到廚房,「這麼早啊?今天要上學?」
「是啊。媽,來吃早餐吧。」少年回頭笑着說。
「不了,沒胃口。」
「喝了很多酒啊?」
「嗯~頭很痛啊。」
看到媽媽臉色慘白,心也揪起來了,少年立即將早已準備的茶放在她的手中,「來,喝點薑茶吧。」
媽媽伸手摸摸他的腦袋,「我的卓然真乖!」
「沒胃口也吃點早餐吧,粥來的。」
媽媽還未來得及反應,已被某人從後緊緊擁在懷裡,還在她的耳邊說:「還以為你跑掉了呢!」──是一個穿着浴衣的中年男人,身上也帶有酒味,而且--他是從媽媽那間房走出來的。
「笨蛋,這裡是我的家來的,我還可以跑到那裡去啊?」媽媽沒好氣地說。
男人隨即在她的臉上親了一吻,抬頭的瞬間,才發現還有一個少年在場,隨即問懷裡的女人,「這個是你的兒子?」
「是啊,帥吧?」
「跟你不像樣啊。」
──瞬間,周遭的空氣似凝固了一般,媽媽的臉僵住了,一片青黑。
卓然立即將一杯薑茶放在男人的手上,「吃早餐吧,我先回學校了。」說罷,隨即拾起沙發上的書包就匆匆忙忙離開現場了。
才踏出家門,那美麗的笑容瞬間消失,額上立時冒出青筋來。
他拉起衣袖,在手臂上使勁地咬了一口,直到快要流出血,他才冒着汗珠將衣服整理好,到對面的輕鐵站去──
車來了,他走到輕鐵車廂內,靠着門邊站。
他才拿出手機來,就發現旁邊的座位上依舊坐着那個老低着頭,坐在一人座位上,穿同校校服的女生──戴着黑框眼鏡,束單馬尾,穿着及膝的裙子和綁帶皮鞋,懷裡更抱着看似沈甸甸的大書包,她的長傘上更掛着一個巨型便當。
『明明也是女生,同樣是穿校服,為何卻這麼…… 像鄉村跑出來的家庭主婦。又老土又陰沈,總覺得她身邊有怨靈一樣。』卓然心想着,然後繼續玩他的電話去。
『下一站,XXXNext stop, XXX......──
司機叔叔一剎車,少女那把『便當傘』就冷不防地跌下來了──『啪!』的一聲,不偏不倚地撲到卓然可憐的腳上!
『嘟嘟嘟嘟嘟嘟……
天,他還來不及抱腳叫痛,身後的門就打開了。車廂內的乘客管你個三七二十一,閘網一開,『眾馬』就各不相讓地往外衝去!料不到這『突襲』,還未站得住腳的卓然就人群被他撞出來了。
「哇!──等﹑等等──」
我們的可憐的卓然,儘管你怎樣叫,再想接近車廂,『狂牛們』依舊似看到紅色物件一樣猛衝着,弄得你跌跌撞撞的。只能說幸好你沒被撞倒在地上,成為同志們抹鞋用的地毯而已。
片刻,不知那裡來個球手,一下子就將他手上的手機打飛了。
人們來如風,散也如風,卓然很快就找回電話了。
不過別忘,快的不只是人,車亦如此──
『──嘟嘟嘟。』
當他回過頭,車已關上閘門。
他還未從地上站起來,只見車上的罪魁禍首似沒事發生一樣依舊抱着大書包,細心地查看便當有沒有損傷。
『該死!每次跟她乘搭同一輛車就沒好事發生!』
☆★☆★☆★☆★☆★☆★☆★☆★☆★☆★☆★☆★☆★☆★☆★☆★☆★☆★☆★☆★☆★☆★☆★☆★☆★☆★☆★☆★☆★☆★☆★☆★☆

車上的老土女依舊靜靜地低着頭,臉上沒有一絲表情。
不過,她的心裡可是亂得一團糟──
『便當裡的飯菜該不會都翻了吧?!那﹑那個剛才的人──我剛才打中他的腳啊!他﹑他該不會生氣吧?要是生氣的話,會找人揍我嗎?!不﹑不過看他的鞋子和褲子,應該是學生,應該不會──不過他可能也是黑社會啊!怎﹑怎麼辦?但﹑但我有跟他說對不起啊!呃──他應該聽到吧?而且他已經下車了,也沒有責罵我什麼,應該沒有生氣吧?應該……是吧?』她努力地在心裡安撫自己。
車來到目的地了,她走下月台,輕輕抬頭望旁邊的『班馬線』──立即剎住了腳步!
『不﹑不是吧?!』
平時的她是有多快就走多快的逃回學校,總覺得待在街上沒有安全感,但當她看到班馬線前──
『怎麼這麼倒楣,一大清早就碰到陳嘉雯的!』
單是這樣遠距離看,她已一額是汗了。
她不自覺地緊握手中的傘子,待陳嘉雯過了馬路,走得更遠才放下心來。
--突然,某人拍了拍她的肩膀,她的心兒瞬間不懂跳動了。
Suzy,你站在這裡幹什麼啊?」聽這把聲音,Suzy發現原來是班主任陳老師。
Suzy的身體比剛才還要僵硬,頭垂得更低,輕輕搖頭。
「我有事要做,先走了。」陳老師見她點頭回應後就轉身離開了。
『唉,又過不到馬路。』連續兩次的驚嚇,Suzy心兒受不了,力氣也提不上來,緩緩地走着,繼續她的上學之路。
學校大門將至,剛才的冷汗也開始──
「那個白痴竟然噴到我一臉是水啊!」
「哈哈哈哈!!」
上一層冷汗才乾掉,後方這兩把女聲叫Suzy額上的冷汗又再顯,『怎麼何莉和陳凱儀會這個時候出現的?!』邊想着,她邊靠着學校的牆邊走,努力低着頭裝裝聽不見,看不見。
直到二人走遠後,她才鬆下一口氣。
『學校牆外真是一個可怕的戰場……什麼時候才可以不用上學啊?』
倏地,耳際響起一把怨聲──
「你竟然打完我就逃掉?!」
  『不是吧……

**本網誌的小說是我花了很多心機創作的。 
如欲轉載,請留言告知轉載處並請附上出處,謝謝合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