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原創小說]《沒有哭泣的資格》- 第二章


跟柏希交往已有一星期了。
雖然沒有刻意公開交往的事,但隨着在班上的交談變得頻密,上學﹑小息﹑吃飯和放學也待在一起,這等等的跡象叫人們也肯定傅穎雅和林柏希正在交往這件事。
而與這個眾人所畏懼的人交往的後果呢?
就是同樣被畏懼。
那怕得罪這位嫂嫂後,那位傳聞中兇殘的大哥找上他們的麻煩。
也有人對穎雅表示同情,不屑,或是厭惡,而當中更包括老師。
什麼人有什麼想法也好,總之就是沒有人再如以往一樣用平等﹑正常的目光的看待她。
只不過跟一個外貌比較兇惡的人交往,說不上一點錯誤,卻無故被排擠了,這算什麼道理?
這根本沒道理可言。
從林柏希因外貌而被眾人排擠那天起就沒有道理可言。
發生什麼事也好,她也絕不會後悔。
只要林柏希還是她的男朋友,她也沒有後悔的理由。
「呀!」一聲驚叫剎時喚醒了傅穎雅。
糟了!只顧着想東西,不小心就撞倒人了!
穎雅慌忙走上前扶起那個跌到屁股發痛的女生,但二人才對上眼,就嚇得說不出話來,一動也不動地凝視着對方。
「不﹑不好意思啊,我剛才在想些事,不小心就--」
「你......星期六早上是否跟我哥在涼亭吃早餐啊?」
穎雅心兒立時漏了一拍,驚訝問道:「你怎知道的?」
以柏希的性格,他是不會主動將自己的事告訴別人的,即使妹妹--即使妹妹......也一樣吧?
「果然沒看錯啊!」林凱彤高興得露出燦爛的笑容,「那麼你是他的女朋友這傳聞也是真的吧?」
面對着這個她一直不敢面對的妹妹,那平時用作掩飾的笑容也掛不上嘴邊來,竟連承認的勇氣也削弱了不少,支吾地說:「......嗯。」
答案被說出來了,妹妹笑容比剛才還要燦爛,「哈哈!想不到真的被阿欣猜中呢!」
這個人的確在笑着,然而卻叫穎雅更不安。
這種『怪異』的笑容,穎雅感覺很熟悉。
或者其他人看不出來,但她知道笑的只有那臉上的面具,但這人心底裡卻有別人不知曉的痛苦和秘密。
而更重要的是,穎雅發現這笑容背後有一份的失落和一份的懷疑。
「剛才你說『果然沒看錯』,意思是......」穎雅皺着眉頭,膽怯地問道。
「啊?--啊!是啊,星期六那天早上我踏單車的時候看到你們在涼亭裡呢。」
妹妹的這番話狠狠地刺中她的心臟,叫她剎時喘不過來。
比起從柏希嘴裡聽來,這答案更撕裂她的心肺。
即使再痛再失望,穎雅還是強扯着笑容說:「想不到你也出現在那裡啊!那個~你該不會看到不應該看的事吧?說!你是什麼時候發現我們的!」
她可是費了很大的力氣才笑出來,鼓起很大的勇氣才發出這提問,然而等待妹妹回答的那一刻,卻很想逃避。
「呃......從哥蹲下來綁鞋帶開始吧。」
一個鐵槌猛地擊在她脆弱的心,她連站穩的力氣也沒了。
「哥竟然會對女生惡作劇,還露出那種笑容......我可是第一次見而已......哈哈。」妹妹茫然地看着地下,喃喃地乾笑兩聲。究竟是對穎雅說,還是對自己說,似乎連本人也搞不清楚。
『鈴!!!鈴!!!鈴!!!』上課鐘響起,驚醒失神的二人。
「下次再談吧,拜!」穎雅拋下這句話後就轉身跑回課室裡去。
現實就是這樣。
不想面對的事情,不想遇上的人,不想看見的表情,卻偏偏找上你來。
其實她的要求不多,希望不大,只要能和那個人幸福地交往就可以了──即使那只是她所造的幻想,自欺欺人也好。
可是避不過就是避不過,總有面對的一天。
問題只在於是遲是早,以及她是否注意到。
而不幸地,看到不該有的表情後,更見到不該有的目光。
慌忙逃走,踏入班房就很自然地望向座位上的林柏希,然而對方並沒有向她投以甜蜜的目光,反倒一臉甜絲絲地凝望窗外的人。
循他的視線望去,穎雅的眼眸隨即黯淡下來,別過頭,假裝看不見地回到座位上。

才放學,同學們已離開課室回家去,好友更趁着柏希到教員室之際,將穎雅拉到角落去。
「你真的不後悔嗎?」
嘉嘉突然一臉擔心地問,穎雅不禁感到奇怪,「後悔?你在說什麼啊?」
「你知道我在說什麼的──林柏希啊!」
「有什麼好後悔?我跟他交往得很好啊!」
「好?你知不知道自從拍拖後,你的怪異笑容就變得更多了?」
……果然,還是被她看穿了。
「跟他只不過交往一星期,班上原來跟你友好的人都對你避之則吉,不認識你的人更在背後胡說八道,就連訓練老師和班主任也用監視的目光來看你何時犯錯,一有機會就揪着你來罵……你真的受得了嗎……我單是看着你被排擠就受不了了!」
穎雅卻笑着看她,「但你還在我的身邊啊!不是嗎?──我倒想問你,你不後悔嗎?這明明是我的決定,卻連累你了。你大可以不理我啊,即使你這樣做我也不會怪你的。」
話畢,頭頂隨即迎來華麗的手刀。
「別轉移話題!雖然我沒有阻止你表白,但我也說過,我絕不容許你因為林柏希而傷心的。」
「哈哈,放心吧!我才沒有那麼脆弱!」
「我都說了你別再裝──」嘉嘉忽然止住了話,露出驚恐的表情。
穎雅隨即回頭一望,只見林柏希已站在她的身後。
是什麼時候來了?她們間的對話,他究竟聽了多少?穎雅不曉得。
不待林柏希開口,一旁的嘉嘉就知趣地離場,留下二人在寧靜的課室裡對視。
……果然不行啊。」
「你在說什麼傻話啊?什麼不行啊?」穎雅一臉好笑地說。
柏希沒再多說什麼,他緩緩起拉右手的衣袖,一條閃爍的海豚手鏈展露在穎雅的眼前。
正當冰冷的指尖碰到扣子之際,卻被緊緊捉住了,人兒失控地大叫一聲,「不可以!」
「但是──」
「你討厭我嗎?」說出的每一個字都帶着恐懼,呼出的每一口氣都涼入心肺,但穎雅還是強扯着笑容說。
半晌,對方依舊不作聲地低着頭,穎雅稍微安心了些,「……不討厭就不可以分手……這是你對我作出的承諾。」
「但你已經受傷了,已經後悔了──」
「哈哈,誰說的?你那隻眼看到我受傷了?後悔什麼的只有我才知道吧?」
受傷的人,感到後悔的人,究竟是誰?
他說的這些話,真的為她設想,還是保護自己的表現?
她並不想知道這些問題的答案。
她凝視着那被她緊握着的右手,擦擦手鏈上的小海豚,嘴角露出莫名的淺笑,「你知不知道為何我要將手鏈扣在你的右手上?」她抬起頭來,笑着凝視他的眼睛,「因為這樣的話,你自己就解不開,你就沒有反悔的機會。」
世界就是這樣,有些話總被最不該聽到的人聽到,有些事總被最不該看到的人看到。
在這或許被拋棄,柏希或許宣佈分手的情況下,偏偏最礙眼的身影卻映入她的眼簾── 一雙驚訝的眼睛正透過玻璃窗凝視着他們。
究竟是為了示威,還是為了保護自己,抑或是保護眼前這個最重視的人?
穎雅立即捉住柏希的雙臂,用力踮起腳尖,吻上那緊閉的嘴唇,獻上她寶貴的初吻。
……
小時候,女生們都在幻想自己的初吻應該要在多浪漫的情景下發生,傅穎雅也不例外。
可惜現實與幻想的距離往往比萬里長城還要遠,現在她的初吻的確獻給了她最愛的人了,但這吻所帶的愛意卻少得可憐,妒忌﹑痛心﹑請求﹑渴求和不捨卻佔得滿滿。

**本網誌的小說是我花了很多心機創作的。 
如欲轉載,請留言告知轉載處並請附上出處,謝謝合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