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原創小說]《沒有哭泣的資格》- 第一章


今天是星期六,學生不用上學,但傅穎雅還有別的課要上,那就是戀愛課了。
其實從三個月前,這就是她每星期的必修課。
兩個人,一隻狗,一同坐在單車徑附近的小涼亭吃着早餐,享受清晨的涼風和花香。
能和一個男生做這平靜又溫馨的事,這是穎雅意想不到的。
當初竟有勇氣對他說出邀請的話,他竟同意且遵守那個衝動的提議,這叫穎雅更意料不到的。
「你在想什麼?吃厭了三明治?」一旁的林柏希見穎雅盯着手上的三明治卻一動也不動,不禁擔心得皺起眉來。
「怎可能!你做得這麼好吃!」
「如果不想吃就別吃了,要不我去買別的東西--」
「不用啦!你所做的食物,我吃一輩子也不會厭!」穎雅隨即指着跟前的小狗笑着說:「你看!丁丁也吃得很滋味啊!」
凝視着那隻吃得瘋狂的傻狗,一向木無表情的林柏希的臉上剎時露出無比溫柔的笑容,叫穎雅的心兒也被莫名觸動,雙頰也泛起微微的紅暈。
沒錯,當初她也是因為這個笑容而被吸引的--只有她才知道的笑容--
不,這溫柔的笑臉真的只有她才知道嗎?真的只屬於她一人嗎?
「你果然在煩惱着什麼。」耳邊突然響起這句話,回望過去,只見柏希已直盯盯地凝視着她。
「哈哈,什麼啊?我那有啊~」穎雅隨即撓撓頭,笑着說。
倏地,柏希竟捉住她撓頭的小手,皺起眉說:「你的壞習慣太明顯了。」
感受着手腕上的力度和溫度,穎雅腦海一片空白,奇妙的愉悅感叫她連害羞得掙脫開來的衝動也沒有。直到柏希說出那句話前--
......跟『她』一模一樣。」他茫然地看着丁丁,喃喃地說出這樣的一句話。
或許是他不自覺地說出來,或許他以為穎雅聽不到,或許他沒有心傷害她......或許......或許......
為什麼要為這種事為他找理由?
不知道。
但當他提起那個『她』時,一個『陌生』的臉孔隨即浮現在腦海裡,想到這,穎雅就不敢再深究下去。
「我一直在想......平日我們就有說有笑,每個星期六也一同出外放狗。還是朋友的時候,我們就一直待在一起,那麼變成戀人後......應該有什麼改變呢?」
這個問題叫柏希變得更沈默。
是跟她一樣想不到,抑或......根本不曾想過?
「不知道......」柏希頓了一頓,續說:「順其自然不就好嗎?」
穎雅隨即點頭,笑自己的傻氣,「那又是啊!過分刻意改變總覺得怪怪的!--嘛~我竟為這種事而煩惱一整晚!」嘴上是這麼說,但心裡卻有點痛,有點遺憾。
「你真的不後悔嗎?」柏希忽然又冒出這句話來。
「你再問這問題,我就要生氣啦!」穎雅裝作生氣地鼓起腮幫子。
柏希這時蹲下身,裝作哭泣地對丁丁說:「嗚嗚~丁丁,你的主人很可怕啊,你要救我啊!」
這樣耍賴的柏希,她倒是第一次看見,叫她不禁呆掉。
這就是成為戀人後的改變嗎?柏希終於有成為她的男朋友的覺悟嗎?
不知道,這都不重要,只要幸福就可以了。
「林柏希!我現在很可怕嗎?!要更兇,更可怕也可以啊!要不要嘗一嘗?」穎雅又笑又氣地叉着腰說。
柏希隨即站起來,笑着往後退,「好啊。」
竟然耍賴耍到這地步,還露出一副無賴的嘴臉,穎雅立即追上前。
然而才邁出一步,腳丫就似被什麼拉扯着,一個不小心就撲倒在柏希的懷裡。
穎雅趕忙往下望望--竟發現兩隻鞋的鞋帶被鞋在一起!?
抬頭看到柏希露出戲謔的笑容,她剎時恍然大悟--怪不得他會突然蹲下來,原來是為了這個!
「你太過分了吧?!竟然作弄我?!你知不知道這樣很危險的啊?!」
可是對方臉上卻沒有一絲的愧色,還笑着說:「要不然,又怎能讓你主動撲過來啊?」
......什﹑什麼?」
「要抱住你可不容易啊,要是沒有出一點意外的話。」
這時穎雅那圓大的眼睛睜得更大了,不可置信地凝視着眼前的這個男生。
竟然會說這種話......
這個人真的是她所認識的林柏希嗎?他是這麼可愛的嗎?
此時她才發現自己和他之間的距離只餘下衣服之隔,眼與眼之間只不過十多厘米,他那溫熱的氣息撲在她的臉上,他的體溫傳透她的肌膚上。
這微妙的接觸,使她的雙頰變得火燙。
不過......
還以為有下文,那知柏希忽然扶正她的身子,拍拍她的腦袋說:「可以了。」
可以?可以什麼?
穎雅一臉愕然地站在原來,只見柏希蹲下來將她的鞋帶重新綁她後,就轉身拉起狗繩帶丁丁離開涼亭了。
明明剛才還笑着,明明剛才還跟她耍賴,怎麼一瞬間又變得如此冷漠?變回平日她所認識的林柏希?
是她做錯了什麼事嗎?是她說錯話嗎?是她的反應不夠好嗎?
為什麼前一刻親暱,下一刻卻一臉心痛地將她留在原地?
搞不明白......
搞不清楚......
穎雅還是追上他的腳步,一如以往地帶丁丁在公園散步,幫牠結交一下新來的帥狗。
接下來的約會內容就似按着什麼時間表一樣進行──
每次大約十一點鐘的時候,柏希就會看一看手錶,然後就將丁丁放在袋裡,帶她們到附近的餐廳吃個午餐。
然後接下來的時間就由穎雅來安排。
直到大約三點,他又看看手錶,將她們帶到一間有設室外座位的甜品店吃下午茶。
雖然這個地方是由柏希帶她來的,但她卻不見得他喜歡吃甜品,更甚是討厭甜食。
為什麼要這麼勉強自己呢?第一次來這裡她就問他這個問題了。
而他只說了一句「好吃嗎?」,這叫她害羞得低下頭來。
當她嘗試偷看他時,卻發現跟前的人一直笑着凝視她吃得孩子氣的食相了。
或許有點過分自信,但聽到他那句話,和那張笑臉,叫她不由得相信這個人是為了她的高興而勉強自己。
「夠嗎?需要多點幾個甜品嗎?」柏希親切地問。
看着他手邊的藍莓芝士蛋糕原封不動地放着,穎雅立即嘟嚷着,「還多點幾個?!你又不吃,你想將我變成個大胖妞嗎?!」
他笑了笑,伸手溫柔地抹去穎雅嘴角上的巧克力,說:「你怕胖了嫁不出去嗎?」
「要不然,如果我胖了,你會娶我嗎?」穎雅羞紅得別過頭去。
這話語一落,氣氛也立馬冷下來。
柏希不敢回答什麼,連正視她的勇氣也沒有,只垂下頭,默默地吃着他的藍莓蛋糕。
……就連假裝附和她也不願意嗎?
明明最討厭吃甜食,但現在卻……
「你不是不喜歡吃嗎?還是給我吃吧!」還來不及反應,穎雅已將他跟前的蛋糕搶過去了。
「可是--」
「胖就胖了!而且每次來這裡都是我連你那份也吃掉,不是嗎?」
「我......
「作為懲罰,你要跟我一起吃一樣東西!」
「你還吃得下去嗎?」
狠瞪他一眼,就將女侍應喚過來,舉起餐牌,在她的耳邊細聲說了幾句話後,女侍應就笑着離開了。
見女侍應神色怪異,柏希似乎猜到什麼,「你該不會想......
「不可拒絕!」
不消一刻,女侍應就將一杯彩色的飲料放在他們的桌上,重點當然不在於顏色,而是那支為情侶而設的心形飲管。
「這太叫人難為情吧......
穎雅笑了笑,說:「不是難為情,是丟臉才對,要不然怎會叫懲罰啊?快點喝!」說罷就先湊上前含住飲管了。
天,真的被搞瘋了!竟然要大庭廣眾做這種事.....即使是情侶也不會做這種事吧!?這女生是否被什麼人灌輸了怪思想啊?!
見柏希還不為所動,她立即狠瞪着他,強烈示意他快點。
即使極度不願意,但他還是嘆了一口氣,湊上前咬住那可恨的飲管。
看到他這逗笑的害羞相,穎雅隨即拿起手機,捏着他的臉頰笑着說:「來,看着鏡頭!笑~」
......
這是他們第一張的合照,但他們不知道,這也是他們最後一張快樂的合照。

**本網誌的小說是我花了很多心機創作的。 
如欲轉載,請留言告知轉載處並請附上出處,謝謝合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