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原創小說]《沒有哭泣的資格》- 第三章


如她所願,柏希不再提起『分手』和『後悔』這些字眼,還比從前待她更好,就像真正的男朋友一樣──不,他現在的確是她傳穎雅的男朋友,至少名義上和身體上也是……
不過她也不介意,只要能待在他身邊就幸福了。
就這樣,又過了一個多星期。
「那麼你先回去吧,我回家後就打電話給你。」穎雅背起書包笑着對親愛的男朋友說。
「嗯。」柏希輕輕點頭。
別過他,穎雅和嘉嘉一起來到社團集合的班室。
對,陸運會將至,作為社幹事的她們也要來幫忙準備當天的用具及安排。
本來因被排擠的關係,穎雅猶豫應否參加。但嘉嘉見她對陸運會的事蠢蠢欲動,只好也參一腳。
才踏進課室,一個熟悉的身影就出現在穎雅的眼前,嚇得她站住了腳步。
「怎麼了?」嘉嘉往裡探頭一看,「林凱彤?原來她跟我們同社的啊?」
不幸的緣份,不該有的緣份總會出現。
不容她逃避,即使再逃,它也會追上來。
「原來你跟我同社的啊?」已經被林凱彤發現了。
愈不想發生的事就愈會發生。
「太好了!終於找到一個熟人了!等會兒我們一起吃飯吧!」凱彤的笑容燦爛得叫人難以抗拒,而『她的身分』更叫穎雅不能拒絕。
她們之間的『友情』就從這個時候,這個地方開始了。
與這個妹妹相處得越久,穎雅就越難受,因為她明白的事多了,對妹妹的感情多了……
愛一個人,憎恨一個人,妒忌一個人也變得更困難了。
而更難受的事不止於此……
原本穎雅也在考慮應否告訴柏希,她和妹妹成為朋友,一起做社團活動的事。
不過,似乎不用她考慮,柏希也從妹妹的口中得知了,而且每次相處的時候,柏希的話也變多了,只是嘴巴上說的都是妹妹的事而已…..
看來,兩人的關係變好了,如柏希所願地回到正軌,回到原來的日子。
穎雅應該為柏希高興吧?
她應該為妹妹拋開過去而高興吧?
可惜,她一點也笑不出來。
「打擾啦~可以讓我們坐下來嗎?我們找不到位置坐呢!」林凱彤拿着飯盒對長椅上的穎雅笑着說。
穎雅猛地吞下口中的雞肉,抬頭一望,竟見有一個高佻的男生站在妹妹的旁邊,不用多說,肯定是她的男朋友。
她認得這個男生跟他們同級的,是個常笑的爽朗男孩,好像是妹妹班上的中心人物──跟柏希完全相反的性格,相反的臉孔,相反的人。
看看對面那木無表情的柏希,回頭笑道,「當然!快坐下來吧!你哥真是個悶蛋啊!」
妹妹立馬就坐到穎雅的旁邊,「沒辦法啊~這個人從小就不太懂得說話。」
那男朋友只好坐在柏希的旁邊,只不過,明明二人什麼也沒說,卻似帶刺一樣盡量遠離對方,十分專注地吃飯。
「不過他一說起話來卻總嚇倒人,出乎意料之外的好笑!」妹妹續說。
好笑?感覺被玩弄倒試過,但好笑是什麼回事?為何她不曾知道柏希有這一面?明明已經是他的女朋友……抑或這只有妹妹才能看到的真正面貌?
「郭凱峰!都說了不淮不吃白菜啊!吃這麼多肉,小心胖死啊!」妹妹倏地對男朋友大叫。
「這家店的菜不好吃啊!」
「藉口!那家店的菜不好吃,就吃『我這家』的!」妹妹邊說邊將她的自家便當裡的生菜跟他的換過去。
都說到這份上,又因女友的大叫而被眾人注視,郭凱峰只好夾起生菜吃下去。
「好吃嗎?好吃吧!這可不是普通的生菜啊!──我哥煮的特制生菜,好吃吧?」此話一出,就似有什麼卡在郭凱峰的喉嚨,咽不下。
「咳!!咳!!咳咳咳!!」不知是假裝還是真的被哽倒,那才咀嚼到一半的生菜立即被吐出來了,妹妹連忙將水遞給他,「沒事吧!?」
…………味﹑味道怪怪的……
究竟是味道有問題,抑或是由誰來煮的問題,相信除了妹妹都知道他咳到臉紅耳赤的因由吧?
這次是穎雅第一次接觸郭凱峰,但她似乎已經瞭解他的想法和對妹妹的感情了。
而在吃過飯後,她跟這個人對上了眼,從他的眼神中明白了他對自己的請求。

日落時分,學生們陸陸續續回到家去。
從柏希在她的家門前別過後,穎雅就一直躺在床上盯着手裡的電話看──沒有響,一直也沒有響。
訊息,電話什麼的,交往後並沒有增加過。
究竟是柏希太忙,抑或是……他根本沒有話想跟她說?
穎雅可不是那種被動的女生,她可嘗試過主動傳短訊,但回覆來的都是『嗯。』﹑『是嗎?』和『真好。』這些不超過五個字的字句。
不會再作出任何提問,說一句,答一句,就似對她不感興趣,很不耐煩的樣子。
即使直接撥電話,也似只有穎雅自說自話一樣。
……
愈想愈納悶,她扔下電話,換上一身運動服,戴上耳機就到附近的一條又長又直的道路跑步去。
每次有煩惱的時候,內心無法平靜的時候,她也會選擇將體內的血液全放在身體上,不讓腦袋有思考的空間。
倏地,播放着音樂的耳筒剎時被摘下,一把聲線在耳邊響起,「很少見你會在這個時候跑步啊。」
也是每次在這種時候,這個人就會出現她的眼前──
看着這個身穿西裝的男人,她微笑着說:「你剛放工啊?」
男人與她並肩跑着,嘿嘿地笑,「是啊,想不到有美女來迎接我。」
「白痴。」
「跑夠了沒有?跟我去喝點東西吧。」
「不了,我才剛開始──」
「走吧。」話未說完,男人就一把拉住她的手往便利店走。
「我都說──」
「快走吧。」
男人突然的舉動叫穎雅剎時嚇慌了,欲想掙扎卻又怕令他反感,只好慌亂地叫道:「呃﹑呃…….夜﹑夜了!再不回家,我媽會擔心的!」
然而男人連一點猶豫也沒有,依舊拉着她往前大步走,「那麼我跟你回家好不?」
「什麼?!」
「然後我跟伯母說,我是你的男朋友,那麼日後你想跑到多夜就多夜啊!」
「跑﹑跑﹑跑什麼啊?!」
穎雅的驚叫叫男人也感到不耐煩,回頭喝道,「喂,我又不是要吃掉你,你再這樣拖拖拉拉,我真的怕被警察當作色狼啊!快走吧!」
這小女生最怕的就是惹人生氣,惹人煩,雖不知男人的用意為何,但眼見他因自己而青筋暴現,只好乖乖跟着走。
直到踏進便利店,喝下一大口可樂後,穎雅終於冷靜下來,回復平常她,用那張極度不滿的臉問道:「有什麼要跟我說啊?」
「這個問題應該是我問你吧?」
「現在是你拉着我來喝東西的好不?!」
「你不是說過嗎?因為我們倆對對方不了解,所以有什麼煩惱都可以對對方暢所欲言。」
沒錯,他們只是因在同一條道路跑步而認識,直到現在,他們都不知對方的名字,年齡,什麼的。
看着他的臉,穎雅遲疑了一下,低下頭說:「我可沒有什麼煩惱。」
男人隨即嘆一口氣,「你何時會在黃昏時段跑步?」
「只是突然想活動一下,不行嗎?」
「那麼你戴着耳筒是怕空氣的塵埃弄髒你的耳朵嗎?」
「白痴!戴耳筒當然是在聽音樂吧!?」
男人不禁好笑地說:「那就更厲害了,mp4也沒電了還聽到音樂,你是幻聽還是腦補啊?
她立馬看看口袋裡的mp4──天,真的沒電了。
這回真的被他的話塞倒了,果然,還是被他看穿了,她的謊言在他的面前根本起不了一點作用。
只好深呼吸了好幾遍,乖乖將事情說出來,「交往後…… 雖然我早就知道他沒有將我當作戀愛對象,但想不到他喜歡的人竟是『她』。」
「即是怎樣?」
「什麼『怎樣』啊?」他這種不屑的反應叫穎雅甚是不滿。
「發現他是個賤男而討厭他,抑或想退出讓愛啊?」
「白痴。」穎雅剎時給他一記白眼,又眺望玻璃窗外,無力地說:「他沒有錯啊,只能怪傻的是我。明明早就感覺到他喜歡着誰,還主動要求交往。知道那個女生是誰後,知道他的心一直都沒放在我身上的時候,我卻有怒意和妒忌…..再說,就算我退出了,他也不會得到幸福──應該是更不幸吧?」
「完全不明白你在說什麼。不過既然這是你所做的決定,你也覺得這樣做才會令那個重視的人不會更不幸,那麼你不容有後悔的念頭。要知道,那是你所做的決定,後悔﹑吐嘈什麼的就等同否定你自己。因而受到傷害的話,那也是你必須承受的。」
「我知道,我知道啊!什麼吐嘈啊,都是因為你迫我的說!」
「那麼下次別人再迫你,你也不可說。」喝了一口咖啡後又說:「但如果真的交往得不開心,那就要放手。」
「你說話很矛盾啊!」
「人要在適當的時候堅持,也要在適當的時候放棄。」
穎雅冷哼一聲,不屑地對他說:「別說這種帥氣的話,想必你自己也做不到。」
「那是當然的了。人們最理性的時候就是說別人的事──當然,最不理性的時候也是。」
「你明顯在浪費我的口水。」沒好氣再跟這個瘋子談下去,一手扔掉汽水罐就轉身離去,身後的人卻笑道:「口渴的話,請你再喝一杯又何妨?」
「才不要!我要回去了~」
「有事就找我吧。」
「你不是叫我別再跟人吐嘈嗎?」
「但你也說過,因為我們不了解對方,所以等同跟一個樹洞說話一樣──說了也不會被追問,就似跟自己說話一樣,不會指責自己,也不怕洩漏秘密。既然在跟『自己』說話,何來吐嘈啊?最多只不過是個自說自話的瘋婦而已~」
「你才瘋!!」

很快,陸運會就到來了。
今天天氣不好,一直在下雨,但作為幫手的穎雅﹑嘉嘉和妹妹一大清早就將用具從學校搬到運動場去。
放下箱子,穎雅就被不遠處那放在行人道旁的藍色大板子吸引了目光,「雖然是代表社的吉祥板子,但也太大了吧?而且根本沒有方法將這個固定好啊,要是倒下來會壓倒人吧?」穎雅看着眼前這塊只被兩條固定着的板子,一臉擔心地說。
看着這濕透的大紙板,嘉嘉也同意道,「那幾條鐵枝是從那裡找來的?帶過來的時候不覺得重嗎?──不,重點是,是那個白痴在紙板後加上幾條鐵枝啊?是想保持紙板的筆直嗎?還是以為這樣就能確定它不會倒下來啊?──今天還要這麼大風……萬一 ──」
「你們還不過來?!還有很多東西未搬過來啊!」遠處的妹妹對她們喊道。
經過一班『幕後人員』的努力準備,場地的設置已準備好了,學生及老師們也全都坐在看台欣賞運動場上的比賽。
幾個女生站在一班初一生前舉起空樽﹑啦啦球帶領着﹑呼喚着,造成一陣強勁的打氣聲。
「──女生甲組一百米賽跑最後召集…..中央廣播重覆着比賽通知。
穎雅,你也參加了一百米賽跑吧?快來吧!」林凱彤一把拉起穎雅的手,笑着向集合點跑去。
她不知道,被她的手握着的那個人卻沒有一絲笑容。
穎雅為她們參與共同的比賽而感到高興,但不是作為一個運動員,而是一個『競爭者』。
她在心裡跟自己打賭,如果贏了,即使再無賴也要賴着柏希。
如果輸了……
即使再想他,也不可再跟他扯上任何關係……
「穎雅!!」嘉嘉的叫聲將她從夢喚醒,抬頭一看,人們都已跑在前頭了,林凱彤更將她拋得遠遠,而她竟還呆站在起點!
『等一下!等一下啊!』心裡一邊呼喊,雙腿用力向前跑,淚水似要模糊她的視線了,『不可以的!不可以的!不可以輸的!…….等一下……等一下!等……
這可是一百米的比賽,慢在起點,即使再如何努力也是難以追回來,慢了就是慢了。
不知林凱彤取得第幾名,但跑在最後一名的她,明顯是輸了,而且輸得徹徹底底。
其實說實力,她們或許不相伯仲。
但錯在穎雅起跑比她慢十幾步,錯在她的不留神,錯在她不是林凱彤。
到達終點,穎雅無力地回到行人道上,嘉嘉隨即撲上來,「你在搞什麼啊?發什麼呆啊?!」
被搖着身子的穎雅似沒了靈魂一樣,目光不自覺地凝視着遠處那被人圍繞着的林凱彤。
「要是你專心一點,一定會贏妹妹的!」
穎雅愣了愣,強扯笑容說:「…………她贏了第一嗎?」
「你﹑你怎麼了?」
那滴失控的淚水偷跑出來了,滑過她的臉頰,就連那僅餘的假笑也抹掉,她一下子就用力抱緊眼前的嘉嘉,嚎哭着,「……不可以的……不要……我不要啊!……那個打賭不算數!我不要!絕對不可以……我做不到……我不可以失去他……
穎雅從不會因輸了而哭泣的,在嘉嘉的面前也不曾哭過,如此堅強的她卻突然露出絕望的表情,嘉嘉不禁嚇倒了,拍拍她的背,「……你沒事吧?什麼打賭啊?你跟誰打賭啊?」
「──即將開始的是男子甲組四百米賽跑......
「傅穎雅,傅穎雅,你的『親愛的』要比賽,快看快看!」嘉嘉扶起這淚人兒,讓她看看起跑線上的林柏希。
打賭輸了,但眼睛就是離不開他的身影,雙腳更不由自主地向前走了幾步,希望能走到他的身邊,希望擁有他的只有自己一人。
穎雅!」
『嗶!』
「不要啊!」
「呀!!」


**本網誌的小說是我花了很多心機創作的。 
如欲轉載,請留言告知轉載處並請附上出處,謝謝合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